close

到曼谷的第一天,鐵了心的決定一整天都要吃泰國菜。於是曼谷的好友為了滿足我這大心願。從中午到晚餐都帶我到非常道地的泰國餐廳。而且單價不高,中午兩個人吃了450泰銖,晚餐則是吃了387泰銖。實在有夠便宜的。


中午我們在曼谷的central world閒逛。肚子餓看到The Terrace restaurant吃飯時間高朋滿座(在BOOTS藥妝店對面,幾樓我忘了。)。肯定是好吃的,於是二話不說就進去,餐廳很明亮,坐起來很舒服。看看菜單上的單價都不貴,而且擺盤很精緻。於是兩個人就點起餐來。一吃果真沒讓我們失望。後來上網查了The Terrace restaurant,發現原來是家連鎖店,而且廣受好評呢。



↑泰國的檸檬紅茶真的很有誠意,連冰塊也是用檸檬紅茶去做成,這樣茶的味道就不會變淡。這點台灣餐飲店應該學一學。



↑打拋肉炒飯。炒飯是蟹肉及蝦肉去炒,打拋葉炸得酥酥的,扮在一起。天殺的美味。



↑綠咖哩,清爽的綠咖哩,講實話我比較喜歡這種,沒有加太多的椰奶。拌起飯很清爽又很夠味。



↑咕咾肉炒河粉,吃起來甜甜的,河粉很Q彈。


晚餐則是來到另一個泰國餐廳ZaaB。也是一家連鎖餐廳。其中最常被人提到的是位於 TONG LO 10 巷內 ARENA 10 廣場的ZaaB Eli那家。我沒去過,但看別人部落格拍的照片感覺裝潢很特別。應該找機會去看看,今晚吃的這間則是位於地鐵"文化中心Thailand Cultural Centre"站旁的百貨商場esplanade內地下樓。裝潢延續ZaaB一貫復古又裝可愛的風格,鮮豔的顏色用於整個空間中,讓人覺得用餐的氣氛是很活潑的。餐主要是泰北菜,而且辣度可以調整,自認自己很能吃辣的我選了2號辣度的(最辣是5號),萬萬沒想到不爭氣的我鼻涕還是自己流下來了。但真是好吃,儘管都流鼻涕了,還是邊流鼻涕邊說好吃。



↑店的裝潢復古又用了鮮豔的顏色,很活潑的質感。



↑餐巾紙也很可愛,牆上說明了可以調整辣度。



↑百菇冬陰貢,也是清爽的辣,百菇吃起來感覺很健康呢。



↑烤雞烤的嫩,沾上辣醬很夠味不沾也好吃



↑鹹蛋佐青木瓜絲沙拉,所有食材一起大口吃,鹹度剛好且酸甜辣一股腦碰上舌頭,我的舌頭馬上投降了。



↑看到了嗎,這炸獅子頭肉泥內是辣椒粉末,不過炸的有點乾,講實話,東北菜炸物都有點乾,所以是很到位。但我不愛,覺得普普。


兩家連鎖泰菜餐廳經濟又實惠。下次來曼谷別錯過囉!真心推薦...


曼谷5星千禧帆船Grand Millennium Sukhumvit 特惠房又來囉 最低3400++泰銖 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