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抵達馬德里機場。室外突如其來的寒意還真有幾份被嚇到,不但開始冷,天也亮的晚,於是照往例先帶團員們進城去吃早餐  。這樣一份有可頌夾伊比利火腿+現榨柳丁汁+拿鐵咖啡只要3.5歐。大家的胃被美味的火腿給喚醒了,於是精彩的西班牙之旅就此展開。  




↑團員Ray跟火腿。


馬德里北邊的歷史古城-有壯觀的羅馬水道橋。還有一座美麗的城堡。獨特的烤乳豬料理是這古城的名菜。店家是用盤子來切豬肉的喔!不過一整隻小豬。還真有點嚇人。






↑塞哥維亞的城堡。
                                                          
也是另一個歷史古城-托雷多。很難得這次住在古城區內,到了時候已經是晚上了。趁著晚餐前到附近的大教堂晃晃。熱鬧的大街及燦爛的聖誕新年燈飾將古城裝飾地更加可愛。白天漫步在古城中。起了大霧,古城彷彿是天空之城般飄邈在雲霧中。雖然凍,但那山嵐我可能一輩子都忘不。



↑托雷多大教堂。






↑連狗狗也懂得享受西班牙的陽光。



↑西班牙品牌Springfield的襪子。



↑帶團員去大賣場,買了我最愛的快樂河馬零食。



↑大賣場都有賣~西班牙必買的伴手禮。橄欖油餅乾。



到了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地區。首先造訪了曾是穆斯林統治西班牙時建立的第一個王朝的哥多華。大清真寺內的石柱群。還有猶太區內的花街,庭院是哥多華的一個重要元素,源自羅馬時代的庭園佈置成就了2012 年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無形的文化遺產部份)哥多華除了大清真寺及猶太區的小巷風情是世界文化遺產外又再多了一項。



↑↑哥多華一個皮革工匠店的中庭,很漂亮的小角落。






塞維亞是佛朗明歌的發源地,也是安達魯西亞地區第一大城。獅子城堡內美麗的磁磚一直都是我的最愛。這座城堡的故事很有趣,天主教的國王因為喜歡回教的建築,於是把城堡內裝潢的跟回教宮殿一樣,但是又不夠住,於是又增建了天主教的樣式,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城堡,融合了兩大宗教的特色。





↑在塞維亞買了LOEWE囉!都是人家託買的啦!


隆達小山城有一個西班牙第一座鬥牛場而聞名。特別是鬥牛賽事的海報,每年都會重新設計。2012年是鬥牛士的腳,很有味道的一張海報呢,隆達還有一個陡峻的山谷,橫跨山谷的橋相當地壯觀。






↑安達魯西亞名菜~牛尾跟大蒜湯。



↑我跟團員貝貝..


白色山城米哈斯,這座山城清一色都是白色,無雲的藍天襯著白色的房子,典型的安達魯西亞風情,特別是賣橄欖製品的小店,包裝精緻且經濟實惠,是很棒的伴手禮物喔。




這次很難得去了畢卡索的出生地馬拉加。儘管只有參觀了畢卡索的博物館,但那短短的一個半小時,浮光掠影地看了舊城區的風貌也著實地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別是畢卡索美術館,小巧精緻,並且能夠領略到畢卡索創作的精神,蠻推薦。



格瑞納達,阿爾汗布拉宮,我喜歡回教的建築,很細膩且充滿自然的元素,一個又一個的小花園、小噴泉。一段關於回教皇族的故事。雕刻中看見可蘭經的大千世界,庭院中一窺穆斯林民族藝術的天性。此生你一定要親眼看過。午後我帶著團員Ray走進阿拉伯街,好像來到埃及的哈里里市集,空氣中瀰漫著香料的味道及飄著阿拉伯語的歌曲。很有特色的小街小巷。





↑彷彿是繁星的屋頂。





↑↑阿爾汗布拉宮的獅子庭院,過去的六年都在整修,現在總算是完工了。



↑有趣的阿拉伯街道。好像來到埃及的哈里里市集。埃及的哈里里市集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 埃及大冒險:開羅哈里里市集,埃及人愛叫我Hello my friend..ORZ




↑我在格瑞納達的英國宮百貨買了這付太陽眼鏡。好看吧!


2012的最後一晚,我們從格瑞納達飛到了巴塞隆納,跨年夜,本來是想去哪慶祝,但這一晚大家都累了,於是在電視機前看著電視轉播太陽門廣場前的吞葡萄。2012年就這樣結束了,2013年1/1號,開始了精彩的巴塞隆納之行,首先我們先造訪了古老的歌德區,帶大家走進巴塞隆納最古老的一面。接著高第所設計的聖家堂讓大家是又驚訝又讚嘆。中午照例來到的四隻貓餐廳用餐。下午走訪了高第的米拉之家以及奎爾公園。一天的行程結束之際,有人選擇去逛百貨公司,我則是帶著幾位團員去了幾個以前住在巴塞隆納常去的地方,高第設計的奎爾宮、高第設計的盔甲燈。這個城市太美了,如果能夠在呆一個晚上,想必會更美好吧!



↑清晨的巴塞隆納。





↑歌德區的巴塞隆納大教堂。中間的尖塔整修完工囉。


↑↓歌德區的小街小巷及小廣場。






↑聖家堂的內部裝潢。


↑聖家堂的誕生立面。


↑我在聖家堂買的小紀念品。




↑四隻貓餐廳的裝潢。


↑四隻貓餐廳的餐。


↑四隻貓餐廳牆上的畫。








↑高第不只設計房子,也設計家具。保有了彎曲曲線的天馬行空,但在其中更具有人體工學的概念,這手把握起來是手掌及手指可以完全地握住。這椅子則是坐起來可完全地放鬆。太神奇了。



↑米拉之家不只屋頂上的外星人頭排煙管很有看頭,這中庭的天花板及大門也很美麗。


↑這個高第的紀念品很有意思,可以自己拼貼彩色蜥蜴喔!








↑巴塞隆納華燈初上的傍晚,街道襯著夜幕將至的天空,好美啊..



西班牙的最後一天,又再次飛回到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的精彩收藏(館內不能拍照),大皇宮美輪美奐的佈置,西班牙皇室曾經是歐洲各大皇族的指標,於是整個皇宮的可看性絕對是歐洲各大宮殿中最精彩的一個(裡頭不能拍照)。行程結束後,閒逛在主廣場及傳統市場中。最讚的是又在太陽門的英國宮百貨買到一件超值外套。


西班牙真的好玩好買又好多故事可聽啊!大推薦囉!




↑大皇宮的衛兵交接。


↑大皇宮的衛兵。



↑太陽門廣場


↑買到一件超值外套,91歐還可以再退稅13歐。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西班牙緣舞曲10天,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現在有促銷喔。



更多的西班牙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