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聖誕節到囉,今天我在自由時報 發表了一篇將我曾造訪過與聖誕節有關的節慶活動整理成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這個溫馨的節慶。日本、芬蘭、挪威、義大利、法國五個國家、六個城市。許大家一個燦爛耶誕。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這個是報紙版本的樣式,大家可以看看美美的排版。



自由時報的連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24/today-travel1.htm



 


為迎接聖誕節,各國都有不同的慶祝活動,以下精選6處聖誕即景介紹,讓大家感受濃濃的節慶氣氛,提前過一個繽紛佳節。


 



↑芬蘭聖誕老人村有著指標指著世界各城市與此的距離,有注意到最上頭的城市是「台北」嗎?


聖誕老人故鄉 芬蘭羅瓦涅米


位於芬蘭北邊的小鎮羅瓦涅米,人口約3萬人,但每年卻能吸引數十萬人造訪,原因就是這裡就是耶誕老人的故鄉。據說耶誕老人就是住在小鎮北邊的大耳山山腳下,因為有座大耳山,所以耶誕老人可以聽到全世界小朋友的心願,到了耶誕夜,就會駕著馴鹿雪橇,將禮物送到全世界。


 


懂得行銷的芬蘭人於是就在此蓋了一座耶誕老人村,裡頭全都是關於耶誕老人的商品,在此還可跟耶誕老人拍照留念。村莊的入口處有一座大立牌,上頭標示了世界各城市的方向及距離,最上頭的城市就是台北TAIPEI,距離7,804公里遠,這可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啊!


 


來到此別忘了寫一張卡片,耶誕老人的卡片搭配耶誕老人的郵票相當逗趣可愛,如果投入一旁的紅色郵筒內,就會在耶誕節前夕才寄出,這樣便可在耶誕節時收到來自耶誕老人村的耶誕卡片。如果想讓耶誕老人親自寫信給你,還可以填寫一張需求單,耶誕老人在收到需求單後,便會在耶誕節前親自寫信給你,可真是噱頭十足啊!



↑來到聖誕老人村,別忘了寄張卡片,投入這個紅色郵筒,就會聖誕節前才幫你寄出。



 



↑牆上貼的是世界各地寫給聖誕老人的信


不讓芬蘭專美 挪威聖誕老人村


誰說耶誕老人是芬蘭的專利呢?其實挪威也有耶誕老人村,首都奧斯陸南邊的DROBAK小鎮便是另一個北國的耶誕老人村。在進入DROBAK小鎮前,右邊有個「小心耶誕老人出沒」的告示牌,告訴遊客耶誕小鎮到囉。


 


小鎮有一間耶誕老人之家,除此之外整個小鎮都可以看到耶誕老人圖案,轉角處、屋簷下、牆壁上等等,可說是名副其實的耶誕老人村。耶誕老人之家是一間黃色的木造屋,擺滿了各種造型的耶誕老人及關於耶誕節的商品,牆壁上貼滿了世界各地寫給耶誕老人的信。店員是一位老奶奶,她自稱是耶誕秘書,秘書的她會幫耶誕老人回所有的來信。相較芬蘭的耶誕老人村只是一個為觀光客而建小村莊,這裡似乎更有味道而且真的是整個小鎮都很耶誕節呢。



↑小鎮裡處處可見關於聖誕老人的布置


 



↑巴黎知名的拉法葉百貨歲末年終總以燈光妝點外牆。


金色巴黎街頭 時尚聖誕櫥窗


巴黎街頭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整個城市彷彿灑上金粉般,從著名的香榭大道到艾菲爾鐵塔都掛上燈飾,整個城市處處都值得旅人駐足欣賞一番,其中又以法國百貨龍頭拉法葉百貨公司一帶最具可看性。


 


拉法葉百貨向來以櫥窗布置出名,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櫥窗布置更是不惜重金打造。別以為櫥窗只有靜態,拉法葉百貨的每個櫥窗各各生動活潑,不但有故事主題還都會動,小朋友更是目不轉睛地盯著櫥窗看,於是到了週末或是下課時間,可想而知整個拉法葉百貨的走廊都是滿滿的人潮,大家都只為了一睹櫥窗內的魔法。人潮就是錢潮,百貨公司也樂見於此啊!



↑各式各樣的聖誕主題櫥窗將巴黎的街頭布置的好熱鬧。




↑聖誕市集一年之中只有這段期間營業。


廣場大變身 羅馬聖誕市集


大家都知道天主教的信仰中心在梵諦岡─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內的宗教小國,也因此耶誕節對於羅馬人來說特別有意義。每年的耶誕節,教宗會在梵諦岡發表演說,並且帶著信眾做彌撒,是一年一度天主教最重要的活動之一。


 


除了宗教的活動外,在羅馬城內著名的納沃納廣場,可是有期間限定的耶誕市集可逛可玩喔。納沃納廣場是著名的四河噴泉所在地,這個像是運動場形狀的大廣場,平常是許多街頭畫家聚集的地方,到了耶誕節前則會變身為耶誕市集,全都是兜售耶誕節的商品,舉凡布置家裡的擺飾、應景的花卉,或是應景的食材糖果,都可以在此找到,就像我們過年時候,迪化街的年貨大街一樣。除了買東西之外,廣場上還會有小型的流動樂園,有旋轉木馬或是街頭表演,逗得小朋友好開心。



↑聖誕市集內,許多家長都帶著孩子來此玩耍。



↑新宿車站前的燈飾布置的宛若精靈森林。


夢幻東京 整個城市過聖誕


國人自由行最愛去的東京,近年來也成了耶誕或是跨年的大熱門。每年一月一日開賣的福袋熱潮,更吸引不少台灣人遠渡重洋跨海搶購。日本人對於過節向來很會營造氣氛,甚至314日白色情人節都是日本人發明的。每年耶誕節也是其中一個浪漫的節慶,東京處處可見燈海。六本木、新橋、台場、新宿、惠比壽等等,幾乎整個城市到處都可以欣賞到壯觀的耶誕燈飾。其中品川王子飯店更是與挪威的耶誕老人村合作,在品川車站周邊打造出東方的耶誕老人村,原汁原味將挪威的耶誕老人村給搬了過來,沒機會去挪威的DROBAK小鎮,不妨造訪東京品川車站吧!


 



↑大通公園的聖誕燈飾已經成了聖誕節的代表。


札幌白色樹燈 慕尼黑聖誕市集


日本北海道向來都是台灣人愛去的地方,春天賞櫻花,夏天暢遊薰衣草田,秋天有滿山楓紅,冬天則是看不盡的雪,加上新鮮的海鮮跟溫泉,讓人一遊再遊回味無窮。許多人都知道北海道的首府札幌市,每年二月在市中心大通公園有一個雪祭,用雪堆成的大型雕飾品吸引數十萬遊客造訪,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耶誕節前,在札幌市的大通公園有一個為期一個月的慕尼黑耶誕市集及白色耶誕燈飾,堪稱全亞洲最有耶誕氛圍的活動。


札幌市跟德國慕尼黑是姊妹市,為了紀念這段得來不易的友誼,從2002年開始,每年耶誕節前,便在大通公園舉辦慕尼黑耶誕市集,從德國來的啤酒跟香腸攤,還有手作的耶誕節應景小物都深受歡迎。為此札幌市政府還同時間在此舉辦白色樹燈節,每天下午四點,當北國的夜幕漸漸降臨,整個大通公園內的燈飾齊亮,燦爛的燈海浪漫指數破表。


↑白樺木做的聖誕老人排排站,逗趣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