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旅遊就是要一股衝動,一旦沒有把握當下的衝動,可以能這輩子就這樣錯過了。我突然的五天三夜倫敦行就是抓住了這股衝動。因為朋友在倫敦唸書,再加上帳戶裡快要到期的里程數,在國泰網站訂機位,本來回程沒位子的。但在西班牙帶團之際接到國泰航空從香港打來的電話,問我提早3天回可以嗎?當下我在西班牙托雷多的大街上,接了這通電話,而且我身後是跟著我的團員們,我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於是就這樣答應了。秋末之際,從原本的倫敦睡一週之旅,變成了5天3夜快閃之旅。就這樣衝動地出發了。


我喜歡倫敦老城市的氛圍,記得電影「給朱麗葉的信」最後一段中,男主角要女主角搬到倫敦時講過一句話「我住在一個充滿歷史及文化的城市,你住在紐約...一個不怎麼好的地方....」當時聽到這段話時,內心點頭如擣蒜地認同(認同倫敦的部分啦!紐約也是很棒的地方啊...,維多利亞時期的老房子,或是都鐸王朝時期的屋舍座落在城市的角落中,英式酒吧、餐館、小店。還有數不盡的大大小小公園,秋天散步於整個城市中,格外地舒服。



↑↓ 走在倫敦的街頭,欣賞這些老房子,相當地舒服。




↑都鐸建築。



↑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



↑倫敦地標大笨鐘。



↑↓好像是皇家騎兵隊的廣場,總之拍照很好看啦...



我住在諾丁丘附近,就是電影「新娘百分百」故事的舞台,一覺醒來後,先是到公園裡散步,看著可愛的小松鼠在啃食最愛的果實,表情逗趣,而且三不五時會靠近人,一點都不怕生,突然覺得自己是白雪公主,身邊圍繞許多小動物 -__-||  ,散步在諾丁丘,各式各樣的小舖,還有彩色的房子,感覺自己置身電影場景中,逛累了只是在麥當勞吃個再平凡不過的早餐都覺得是一種幸福感。



↑好可愛的小松鼠喔!



↑忘了是哪一個公園了,但落葉滿地,秋天就要告一段落了。



↑又是一個有小動物的公園。



↑又是一個秋意濃的公園。



↑↓ 漫步在諾丁丘。




↑諾丁丘彩色的小房子。



↑ ↓ 陽光燦爛的倫敦早晨。




↑即便只是麥當勞都叫我覺得幸福。


這個城市有許多交通工具,在城市移動中最常用到的便是地下鐵,我喜歡倫敦古老的地下鐵,路線很複雜常叫初探倫敦的玩家搞不清楚方向,在各站都深具特色,有的站甚至像一個小迷宮。一會鑽地一會又在路面,一會又在高架上,穿梭在城市之中像是小時候我們在玩的任天堂馬利兄弟,永遠想像不到接下來冒險會是甚麼。還有倫敦的雙層巴士也很有趣。紅色的雙層巴士是倫敦的招牌,有的老巴士甚至服務數十年之久,搭雙層巴士一定要坐在上層,在移動的過程中看這美麗的城市,天際線不一樣了。路人也不一樣了。對於像我這樣喜歡感受城市脈動的旅人來說又是另外一種體驗。



↑馬賽克磁磚的地鐵站,有夠漂亮的啦..



↑看到這個牆壁,應該就知道誰家到啦?貝克街,福爾摩斯的家到了...


↑地鐵的標誌,也是倫敦另一個代表。


↑下班時間,地鐵好擠喔



↑倫敦的代表,可愛的雙層巴士..



↑現在倫敦也有免費的自行車可騎,但要先去市民網站登記,所以我只好裝裝樣子,雙層巴士我來囉~



↑記得一定要坐在巴士的二層喔。



↑倫敦的黑色計程車也是城市的代表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