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區我最愛的店MANGO TANGO。芒果糯米甜品。

這是第五年參與泰國水燈節的活動了,今年在機位取得上費了好大的心力,最後總算是拿到機位,但是航班時間不漂亮。要在曼谷機場等5小時,再來就是素可泰的飯店大爆滿。價格貴之外品質還不怎麼樣。於是山不轉路轉,今年的水燈節就是有這麼一點不一樣。

首先到了曼谷之後,我們沒有乖乖地去國內線轉機,反而先在曼谷機場入關,然後帶著大家搭機場快線去曼谷市區裡頭。反正行李直掛到清邁,所以我們也是輕輕鬆鬆沒有行李地去市區玩耍囉。曼谷最令人詬病的便是交通擁塞,但是現在有了機場快線再轉捷運,我們僅花了40分鐘就在曼谷最熱鬧的"啪啦貢"百貨。有人跑去拜四面佛,我則是去吃了我最愛的Mango tango的芒果糯米。然後大夥再開開心心地回曼谷機場搭機去清邁囉。妙的是曼谷飛清邁的班機,竟然派出了超大的777客機,甚至比台北飛曼谷的班機還要大,不得不說水燈節可真是熱門啊!有這麼多人要去清邁。


第二天,在素可泰之際,我們傍晚就到了,於是得以在晚餐前逛市集及拍拍照,水燈節依舊熱鬧非凡。特別是燈光秀之際,每每施放煙火時都叫人感動不已。不過這天因為飯店實在是大爆滿,於是我們只好在活動慶典結束後拉車一小時多到達彭世洛去住,不過這一去反倒是令人驚喜,PATTARA這間飯店座落大片的蓮花池旁。特別是泳池貼著蓮花池旁,好像游一游便會游進蓮花池中。那一晚的飯店著實讓人記憶深刻。真是一間好棒的飯店啊!

結束了水燈節的慶典,再次回到了清邁。前面住的飯店這樣的舒服,回到清邁當也是不能住得差,這回住進艾美酒店內,而且有天的晚餐跟SPA都在飯店內享受,啊...這才是人生啊。清邁的艾美旁邊就是夜市,最後一天晚上我跟團員卜大哥跟EVA姐本來想找米粉湯跟炒飯來吃,找了個攤子點了菜,沒想到點錯菜,上桌的炒河粉及炒飯,將就吃了吧沒想到一入口驚為天人的好吃,這根本就是清邁路邊米其林,我發誓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吃...

一天晚上則是去參觀了清邁的夜間動物園,親手餵食長頸鹿跟斑馬真的很意思,大家都被長頸鹿優雅的身軀給迷昏了,反倒是斑馬是招誰惹誰一點都不受我們喜愛,誰叫他跟長頸鹿在一起呢!!去學做泰國菜,儘管只學了泰式酸辣湯、炒河粉、綠咖哩跟香蕉糕,但是大夥都覺得自己做的最棒,而且回國可以開餐廳打敗瓦城了。當然這些都是玩笑話。


2012的水燈節依舊充滿快樂的回憶,好的飯店、以及特殊的慶典足以讓人回憶一輩子。這下換我苦惱了,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旅行團明年還要不要辦下去呢?這點我還真的很苦惱...

這是我跟鳳凰旅遊合作的行程,不過一年只有一次,其他泰國行程請參考鳳凰旅遊

 

 

↑曼谷市區自拍,好熟悉的曼谷啊!。我愛...

 

 

↑曼谷市區拍到的,好大的可樂罐喔。

 

 

↑曼谷飛清邁的飛機,怪怪,超級大台的777。

 

 

↑飛機上發的簡餐。

 

 

↑第一晚的餐廳,永源。清邁最知名的泰國餐廳。

 

 

↑第一晚的餐廳,永源。清邁最知名的泰國餐廳。

 

 

↑清邁路邊處處可見販售水燈的小販。

 

 

↑第一晚的飯店RATI LANNA RIVERSIDE

 

 

↑第一晚的飯店RATI LANNA RIVERSIDE

 

 

↑第一晚的飯店RATI LANNA RIVERSIDE白天的風情

 

 

↑第一晚的飯店RATI LANNA RIVERSIDE白天的風情

 

 

↑大象還是小象都好可愛喔。

 

 

↑小象鼻子牽尾巴,準備去上班囉~

 

 

↑小象鼻子牽尾巴,準備去上班囉~

 

 

↑小象真的好可愛喔。

 

 

↑素可泰內的勝利佛像,好美的一尊佛像啊!

 

 

↑勝利佛像美麗的佛手。

 

 

↑素可泰古城的佛像。

 

 

↑素可泰古城內盡是美麗的佛像。

 

 

↑水燈節慶典還有遊行。

 

 

↑素可泰慶水燈節市集。

 

 

↑我愛泰國奶茶。

 

 

↑在素可泰參與燈光秀前的野餐。

 

 

↑一年一度的燈光秀。就是以古蹟為舞台。

 

 

↑彭世洛的飯店PATTARA。

 

 

↑彭世洛的飯店PATTARA。我的床好大啊!該睡哪一邊呢?

 

 

↑這季節也是山竹的季節,好吃呢。

 

 

↑彭世洛的飯店PATTARA。大片的蓮花池。

 

 

↑這環境雖然是拉車一小時多才到,但真的很值得一住呢..

 

 

↑泰式打拋肉,不過這個還有加上內臟,更加有風味,超辣的..

 

 

↑南邦貴族高腳屋。

 

 

↑大家都愛泰式奶茶。

 

 

↑我也超愛泰式奶茶的。

 

 

↑野味市場的炸豬皮。這可是泰北名產喔!

 

 

↑清邁的艾美酒店,很高雅的房間吧。

 

↑艾美酒店的自助餐,開心地大吃中。

 

 

↑廚藝課做的菜,看起還很專業吧!這是老師做的啦..

 


↑清邁古蹟之一~大塔寺。

 

 

↑清邁古蹟之一~大塔寺。

 

 

↑可愛的嘟嘟車

 

 

↑夜間動物園,長頸鹿好可愛喔。

 

 

↑我的戰利品BOOTS的沐浴精。

 

 

↑戰利品,泰國的薄荷棒。

 

 

↑戰利品,泰國的沖泡豆奶。

 

 

↑吃路邊攤囉!一開始心裡還有點毛毛。

 

 

↑路邊的米其林,這炒河粉好吃的不得了!

 

 

↑炒飯也是沒話說的好吃,唉..一想到又流口水了。

 


↑曼谷機場轉機時,我帶大家去買牛乳片,大夥買了300包,快把藍色的都搬光了。

 


↑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