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的荷蘭之旅,有幸造訪了庫勒慕勒美術館(Kroller Muller Museum),這間美術館的大名早就聽說過了,因為收藏大量的梵谷作品而名氣響噹噹。早在1908至1929年之間,美術館的創辦人—海倫‧庫勒慕勒夫人就收集了將近三百件梵谷之作品,其中有87件的油畫與及將近200件的素描。除了梵谷的作品外,同時還珍藏許多世界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像是美術館內另一個鎮館之寶~畢卡索(Pablo Picasso)就是其一。剛好梵谷又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畫家,所以可想而知我有多麼地感動啊!特別是他的畫中彷彿是流動的光影,作品不只是靜止的畫,呈現出一種溫暖地流動感。這次能看到真跡,我要感謝鳳凰旅遊啦..


這個美術館還有一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特色就是擁有在全歐洲最大的雕刻公園之中。雕刻作品散落在公園的各各角落中,儼然就是一個大型的戶外雕刻公園。不僅僅如此,美術館還位於荷蘭烏特勒支梵谷森林公園內,從進到公園後,我不禁要問~這裡真的是荷蘭嗎?感覺還到非洲草原一樣,巴士開著開著還看到羚羊。怪怪真是太興奮了。


公園內的白色腳踏車是免費租用的,可以A 點借,B點還。自由自在奔馳在森林公園內。有草原有茂密的林間,特別是當我們看完美術館之後,追隨著夕陽踏著單車之際,雖然只是短短地放風30分鐘,但卻成了我荷蘭行最深刻的記憶。


趣事一件,當從美術館出來時,門口的單車都被騎走了!好心的比利時司機還開著巴士載我們在公園裡找有空的單車,比利時大叔真的很nice..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荷比行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相關的歐洲行程



↑美術館的戶外雕刻公園。




↑美術館的戶外雕刻公園。




↑美術館的戶外雕刻公園。





↑美術館的戶外雕刻公園。水池中的這個作品還會緩緩地轉動喔!




↑梵谷最有名的作品~星空下的咖啡館及自畫像。




梵谷印象派之作品,作品中呈現出流動的感覺。



↑這是畢卡索的作品



梵谷的布偶!好逼真喔!



↑看我騎單車自拍,很厲害吧!



↑在國家公園內騎單車真的很過癮!


↑這是荷蘭喔!不是非洲啦!


↑我非常非常nice的比利時司機伯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