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地說應該是從三月底到五月。連著三團的西班牙之旅,三月底的是一個建築事務所的包團,主要是去看建築,我也在不久前發表了一篇關於西班牙建築之旅之"畢爾包" 及 "里歐哈" 酒鄉 的文章。接著四月及五月的西班牙則是另外一家製藥公司的包團。


於是第三次去西班牙時,就連蓋退稅的海關大叔都忍不住問我你怎麼又來了?我回答他說「誰叫我是那麼愛你的國家呢?!」,他對我露出滿意的笑容,並且很阿殺力地在退稅單上蓋章方便我退稅,就連排在我後面的團員連看都不看一股腦地一直蓋蓋蓋。我只能說西班牙人真是熱情~如果你表現出5分的愛意,他絕對會回贈給你10分的情意


四月的西班牙,春天的腳步剛剛來到,看到一個個的花苞含苞待放,到了五月真的就是百花齊放來形容,特別是南部安達魯西亞地區,哥多華的百花巷、還有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庭院。格瑞納達的阿爾汗布拉宮,花朵將古城妝點得好熱鬧,我更能瞭解當時阿拉伯人為何要把宮殿蓋在此了。塞維亞則是處處都能嗅到橙花的香氣。我想安達魯西亞就屬這個季節最迷人了。


五月的旅行,才第二天我就感冒生病,喉嚨痛到無法下嚥,就連吞口水都會痛,雖然痛跟疲憊,但是還是歹打起精神來為大家介紹,靠著意志力在苦撐。好在團員財哥拿藥給我,才讓我撐過這趟旅行,謝謝團員財哥。當然也很謝謝團員們的體諒,還有同事William也jion了這團,一路上有個人可以分享喜悅跟感動是很棒的。有時候一個人帶團難免會覺得孤單。這回有了William就讓我在拉車的車程中有個人可以講話是多麼地愉快啊..


整理些照片給大家看看春天的西班牙還有繁花盛開的安達魯西亞,想必去過的回味,沒去過的嚮往囉。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西班牙緣舞曲10天,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現在有促銷喔。



更多的西班牙文章請點我





↑我喜歡佛朗明哥的音樂及舞蹈,很有生命力。常常能夠感動到心臟跟著節奏激烈的跳動著。



↑馬德里的聖米格爾傳統市場。



↑還是馬德里的聖米格爾傳統市場。



↑世界第一家餐廳~馬德里的波丁餐廳。



↑LOEWE的這一季櫥窗,好可愛的櫥窗啊!



↑還是LOEWE的櫥窗。



↑天空好藍,西班牙經常看到這樣的藍天。



↑同事William跟風車。



↑同事William跟我。



↑我和唐吉科德大叔。



↑春天的哥多華,不蓋你,真的處處都是這樣的豔麗動人。



↑哥多華花巷的招牌。



↑這才是花巷應該的樣子嘛!春天真的很動人。



↑哥多華的午餐,餐廳有上百年的歷史了,而且這冷湯非常爽口。



↑哥多華的小巷,處處事風景。



↑阿爾汗布拉宮,玫瑰(薔薇)個個爭奇鬥豔。



↑阿爾汗布拉宮,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回教式宮殿。



↑我喜歡春天的格瑞納達,處處都開滿著鮮花,光線是柔和的,也難怪回教徒當年會看上這裡興建了阿爾汗布拉宮。



↑格瑞納達的晚餐,修道院改建餐廳,米其林推薦餐廳。



↑巴士行駛在西班牙南部,滿山滿谷都是橄欖樹。



↑可憐的William睡昏了。一整個疲憊..



↑白色山城米哈斯的一個小角落,也是一樣開滿著鮮花。



↑我在白色山城米哈斯。



↑塞維亞的獅子城堡,漂亮的磁磚架構成美麗的城堡。



↑獅子城堡的美麗磁磚。



↑還是獅子城堡的美麗磁磚。



↑巴塞隆納最有名的四隻貓餐廳。



↑很喜歡四隻貓餐廳的古典裝潢。



↑我在巴塞隆納的逵爾公園裡。



↑巴塞隆納逵爾公園一角。



↑巴塞隆納足球隊專賣店。



↑上頭是英國宮百貨的廣告,下面則是委瑞拉茲的名畫-仕女。很有創意的廣告表現吧!



↑巴塞隆納的當地品牌Desigual。衣服超級性感的。



↑西班牙名牌PG(PURIFICACION GARCIA),這款包很實用樣式又好看,店員示範如何背。



↑這回要感謝MIFI上網機,讓我到西班牙哪都可以上網,既便是坐在路邊都可以呢。如何租借請參考日商英達的網站::http://www.xcomglobal.com.tw/  (67個國家的上網解決方案)



↑德國漢莎航空從巴塞隆納飛法蘭克福,機上供應的義大利通心粉,還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