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義大利行,說來也真是緣分,本來一月的西班牙回來之後,公司安排是帶2/1的西班牙,但是一封來自2/4義大利團員雅如的email~~希望我能帶2/4的義大利,於是就被安排帶2/4的義大利12天,但偏偏在我帶團西班牙之際,又多報名了一位單獨參團的女生(可愛的王小姐),本來是要更換女的領隊(這樣才能跟團員睡一間,節省成本)。公司問我是否願意補單人房差,這樣不用換人啦。當時人在西班牙帶團,也沒想太多就答應啦..


還沒帶團就先貼補單人房差,講出去還真的會被前輩笑,不過我這個人也沒想這麼多,反正去義大利還是去西班牙我都很喜歡。就這樣2/4我又再次踏了義大利的旅程。


沒想到這團又幾乎是蜜月夫妻(僅有單獨報名的王小姐一位女生、林拔拔跟林妹妹二人不是),就連高雄的蔡拔跟蔡媽也甜蜜地像是來二度蜜月的,寫信給公司表示希望我帶團的雅如也是跟老公來蜜月,所以又是一整個蜜月夫妻旺旺旺的人氣團。有多旺...大家看下去就知道...


二月的義大利出奇的冷,冷到台灣的電視媒體每天都在報歐洲大雪的災情,第一天從羅馬往南的路上,颳起了大雪,雪下的又急又猛,整個高速公路的車速都因此放慢,我在車上回過頭跟大夥介紹景點時,看著全車的團員一下拍左邊,一下拍右邊,搞的我都沒法專心跟大家講話,不過兩旁的景色真的很驚奇,因為都是白茫茫一片,所以大家相機才一直按不停....團員還打趣的說,其實我們來的地方是北歐不是義大利。


也還好第一天先往南走,因為那天因為大雪,整個羅馬癱瘓,所有景點都關閉了,市區交通大打結,如果第一天先走羅馬市的city tour,那肯定甚麼地方也都去不成。南部行程雖然阿瑪菲因為落石而進不去,卡布里島的藍洞因為風浪大也進不去,但至少還算順利及平安走完大部分的景點。


飛到米蘭時,大家都嚇到了~無敵冷,冷到噴水池都結冰了。就連米蘭人都說十多年沒這樣冷啦..但至少雪停了,開始放晴了,當我們到了威尼斯,還難得見到冬天的陽光。嘉年華前夕,整個水都忙著張燈結彩地打理市容,特別要介紹我們在水都住的聖克里曼島的皇宮飯店,相當地氣派跟清幽,而且一島一飯店喔,地陪Jack葛格說這是班尼頓集團買下的島跟飯店。


離開了威尼斯,真正的考驗登場了,本來預計1:00分到La Spezia用中餐,然後在進搭火車進五漁村,但當我們轉進高速公路時,警察攔了我們下來,說道路因為大雪封了,到前面就無法前進了,剛好此時LOCAL旅行社也打來給我說道路封了,沒有辦法前進到比薩,正在聯絡道路相關單位,看有沒有替代道路可以前進,最壞的打算就是要在路中找旅館住,連比薩都到不了,早上10:40點,我們在義大利某路邊休息站稍做休息,此時真的大雪紛飛,而且能見度很低,我也顧不得上洗手間,忙著聯繫台灣同事,也同時請local幫我找路,找旅館。


這時候司機在電話這頭用義大利文咕嘰咕嘰講了甚麼,然後就跟我說繞山路就能去La Spezia。於是又在11:20分上路,這山路可真的是很冷門的路,一路上都沒有車子,只看到一座又一座的山,而且依舊是白茫茫一片,大雪持續的下。下午1:20分。確定還到不了La Spezia用中餐,於是先發餐費給大家,請司機停有賣Pizza的休息站,先讓大家填飽肚子再說。最終在2:50分抵達La Spezia,且順利地進到世界文化遺產五漁村。這一折騰足足比預計時間晚了近2小時啊~不過託大家蜜月夫妻「愛的力量」,總算是順利抵達。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真的很緊張,一直在打電話,不知不覺儲值的義大利門號從18歐元打到只剩下9歐元。也很謝謝這團所有的團員,大家都很體諒且能適度地給我幫忙及鼓勵。最後一天在羅馬之際,雖然鬥獸場沒開門,但大家在鬥獸場門口拍照拍得很開心,因為相處了十多天下來,一起度過了很多難關,大夥的感情都很好。也希望能再次相逢囉。


這邊拍了很多照片跟大家分享,這個冬天的義大利,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難忘的旅程啊,謝謝雅如當時寫信給公司希望我帶團。雖然貼補了單人房差額.....但我覺得很值得,也很溫暖及開心。想念大家~啾咪...


這是我幫鳳凰帶的 濃情蜜義阿瑪菲.卡布里.五漁村12天  。這行程真的很悠閒,我大力推薦ing,有興趣可以上鳳凰旅遊網站看看!



↑kiss bye囉!義大利下次見。雅如跟她老公還有我在中間...



↑我們在蘇連多住的旅館。



↑喝完這杯再說吧!乾囉~比我臉還大的咖啡。



↑蘇連多的米其林推薦餐廳。



↑蘇連多小鎮隨手拍到的貓貓。



↑蘇連多小鎮的小雜貨店。很有fu



↑卡布理島難得的冬天陽光,但是此時真的冷到爆啦...



↑進不成藍洞,只好在洞門口拍一張啦!



↑卡布理島的伴手禮,超好吃的檸檬糖!必買商品。



↑就連米蘭也冰封啦~



↑我真的沒有搶鏡頭喔~



↑米蘭大教堂。



↑加達湖小鎮。



↑我們在加達湖餵海鷗。



↑加達湖拍的的時髦大叔。



↑維諾納,羅蜜歐與朱麗葉的故鄉。



↑中午大家吃的是Pizza大餐。



↑朱麗葉的家門口。



↑威尼斯莫拉諾島的水晶玻璃工藝。這馬也太可愛了吧!



↑威尼斯面具節即將登場!我跟地陪傑克哥。



↑還是傑克哥跟我。



↑傑克哥請我吃嘉年華點心(只有在嘉年華其間才吃的到喔!)



↑這天的威尼斯天氣很棒。



↑威尼斯真的就是威尼斯,怎麼拍都美。



↑還是威尼斯。



↑還是威尼斯隨手拍。



↑威尼斯住的旅館~聖克里曼島的皇宮飯店。



↑聖克里曼島的皇宮飯店,下面是我的房間跟浴室。



↑聖克里曼島的皇宮飯店。



↑聖克里曼島的皇宮飯店。嘉年華到了~所以放了幾個展示的服裝。



↑終於克服萬難來到五漁村。



↑五漁村三個望海的男人...



↑望海的男人有人不專心啦..



↑五漁村愛的小徑上的塗鴉。



↑比薩斜塔。



↑上頭就是在比薩斜塔旁的洗禮堂內因為看到搖晃的燈而發現鐘擺理論的伽利略。



↑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佛羅倫斯的中午吃的是米其林推薦餐廳!



↑無敵好吃的麵疙瘩。



↑大衛像~大衛的蛋蛋也太大了吧...



↑佛羅倫斯有名的野豬"滴泉"



↑托斯卡納整個都冰封啦~



↑聖吉米亞諾隨手拍。



↑聖吉米亞諾隨手拍。



↑在聖吉米亞諾的中餐~青醬麵超級好吃的!



↑西恩納大教堂。



↑西恩納的交易廣場。



↑團員買太多,行李重到把手掉下來啦...



↑奧維多品酒中餐。(未成年請勿飲酒)



↑美麗的羅馬西班牙廣場。



↑我在羅馬的晚餐,又是一個爆食~



↑羅馬夜遊。



↑古羅馬市集的夜景。



↑聖天使古堡的夜景。



↑羅馬台伯河的夜景。



↑羅馬隨手拍。



↑美味的義大利冰淇淋



↑路上遇到超正的日本妹。



↑我跟團員們在鬥獸場前。



↑行程接近尾聲了,大家好開心遇到彼此。



↑梵諦岡,我跟團員雅如合照!就是雅如她指定我啦...



↑還是梵諦岡。



↑還是梵諦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