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年,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來到了威尼斯旅行,威尼斯獨特的光影在晨曦還有傍晚讓他既讚嘆又感傷,感傷為何這樣美的城市沒有早幾年來,感傷為何這些美景不能一股腦兒地帶走。於是他用畫筆畫下了威尼斯,也成了他眾多印派畫作中相當具代表的作品。


馬可波羅到中國時,跟成吉思汗說了很多歐洲奇妙美麗的城市,有天成吉思汗問他說:「你跟我說了這麼多美妙的城市,為何你從未提到威尼斯呢?」馬可波羅說道:「其實我每次跟你說的都是威尼斯啊!」,我想這段故事就是對於威尼斯最好的註解


「兒時,我已愛上她:威尼斯,宛若精靈之城,駐我胸懷  如同水柱,漂浮海上  負譽的廣場,快樂的小徑!...-拜倫


「聖馬可廣場是歐洲最美的沙龍,只有天空才配得上」-那破崙


「如果問到一名父親他兒子的職業時,他會驕傲地回答道:『他在廣場上!』也就是說,他拿著一根手杖,戴著潔白的手套,在佛羅里安咖啡館裡,瞧著窗外路過的仕女。」-威廉迪恩霍爾斯


「遺世獨立  威尼斯在水上浮現  是上天玄妙的決議  天帝樂見,在這城中  安置信仰永固的居所  其他居所被迫建於地上  天帝樂見  所有的甜美移至岸邊  聲名永垂,喝采不斷」-薇洛妮卡 法蘭柯



面對著亞德里亞海的威尼斯,在她輝煌的歲月裡寫下了許多傲人的傳奇,13世紀時,橫行世界的威尼斯商人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也讓大運河兩旁的大理石拜占庭豪宅連雲而起。更讓當時興起的世界最頂級的東方快車,選擇以威尼斯為歐洲的起點。


1516世紀,文藝復興吹動了威尼斯的心,喬凡尼、貝里尼提香這些西方藝術史的重要大師都在威尼斯留下了流芳百世的作品,同期威尼斯壟斷了歐洲的玻璃、絲綢、蕾絲的市場,全世界將最好的絲綢、蕾絲、玻璃輸入歐洲,但必須經過威尼斯,也因此造就了當時威尼斯擁有價值比擬鑽石、黃金的絲綢、玻璃、及蕾絲。


冬日的面具嘉年華從西元2世紀就展開,在18世紀達到顛峰,但是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1960年代依麗莎白‧泰勒與李察‧波頓在大運河旁的CaRezzonico雷佐尼柯宮舉辦舞會。當時李察‧波頓送給了泰勒一顆重達69.42克拉的卡地亞梨形鑽石,並且取名為「泰勒波頓」,此一舉動馬上讓威尼斯成為全世界名流王室的最愛。頂級精品就此紛紛進駐威尼斯巷弄間。


這些充滿色彩的傳奇的故事,寫在一棟棟沿著大運河的拜占庭豪宅上。寫在斑駁卻依舊驕傲的聖馬可獅上。寫在一個個像極城市迷宮的巷弄間。怎麼說也說不完,怎麼看也看不盡。對於威尼斯而言,一天好像只有那七八個小時,人們盡情的享樂。天黑之後,所有人一溜煙的消失。丟下了空蕩蕩的水都,直到第二天才又現身。日復一日,週而復始,威尼斯人也似乎習慣了這種生活模式。 



我們在傍晚抵達水都,這一晚住的飯店是Starhotels Splendid Venice,這間酒店隸屬Preferred Hotel group (一個獨立的精品旅館聯盟,台北則是亞都麗緻入選其中) ,位於威尼斯的心臟地帶,距離聖馬可廣場不過步行5分鐘的路程,旅館本身不大卻相當精緻溫馨,我喜歡旅館座落在水道旁的感覺,如果能坐在窗戶旁的沙發,看一本書,偶而看看窗外安靜的水道,這是多麼地幸福啊~ 




↑這是我們住的STAR HOTEL,一家就在威尼斯中心的五星旅館。



↑飯店旁邊就是水道,大廳的沙發好舒適,如果可以,我想坐在這裡看一本書,消磨水都時光。



↑Star Hotel的大廳,可真是典雅氣派啊!


放妥行李之後,便展開了我們在威尼斯本島的夜遊,首先當然要先去聖馬可廣場,這刻的廣場上,各各咖啡廳都有現場的演奏,即便不喝咖啡,站在一旁欣賞音樂也很棒,佛羅里安咖啡館前還有一對老夫老妻正在隨著音樂搖擺跳舞著。名店街儘管已經打烊,但櫥窗裡資本主義的誘惑溫暖著這條街,溫暖著路過的人。大運河依舊繁忙,只不過著名的麗亞德橋總算有我容身的空間了,於是得以站在其中欣賞著大運河的夜景。



↑一生能有多少個機會拍到威尼斯大運河的夜景啊...我站在麗亞德橋上拍的~


↑夜晚的威尼斯,華燈初上,說不盡的浪漫。



↑威尼斯的迪士尼專賣店,櫥窗也很威尼斯呢(米奇正在划貢多拉)。



↑雖然店家關了,但是欣賞櫥窗也是一種享受。



↑櫥窗裡的小木偶還有帥氣的男裝。



↑威尼斯的BV專賣店,這可是我的愛牌啊~



↑一年一度的面具節可是威尼斯的大事,也成了威尼斯的代表,有專賣面具及服裝的店家。



↑正在夜遊的我...



↑後面就是威尼斯的地標~嘆息橋。


第二天起床盥洗後,簡單地在餐廳吃了早餐,距離集合出發時間還早,於是又帶著相機步行去拍照,早上的威尼斯觀光客都還沒上島,顯得一派的幽靜,站在聖馬可廣場上金色的晨曦灑在廣場上,道奇宮及鐘塔都彷彿鍍上金箔一般。啊~這美景真的只有住在本島上才有機會一睹啊。


 


一生能有幾次機會住在威尼斯本島上呢?看過韓良憶寫的「地址威尼斯」後,就對住在威尼斯島上心生嚮往,夜晚及清晨的威尼斯才是真正我心中的威尼斯!此生若有機會,你也一定要住在本島上啊!相信我,你對威尼斯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動...


這是我幫鳳凰帶的精釀義大利山海戀11天(住威尼斯島),這行程真的很悠閒,我大力推薦ing,有興趣可以上鳳凰旅遊網站看看!



↑清晨的威尼斯,沒有了觀光客人潮,安靜的出奇。



↑清晨的威尼斯,水都正緩慢的醒來,oh..好美啊~



↑陽光灑在廣場上,頓時成了金色的威尼斯。



↑還沒做生意的貢多拉,還有剪影的威尼斯。



↑聖馬可大教堂上的壁畫,這幅畫很重要喔!描寫當時使徒為了將聖馬可的遺體運回威尼斯,就用豬肉當掩護,來逃過回教徒的眼睛。


p.s 大發現~~威尼斯也開了一間台灣人很愛的義大利有機保養品牌~雷麗歐的專賣店,老闆是台灣人的Jack 跟 義大利人Michele合開的,一間修道院改裝的店面,兜售蕾麗歐全系列商品。而且這次我們有去給Jack捧場一下,發現售價比大家常去的佛羅倫斯百花大教堂旁的蕾麗歐便宜一些呢!歡迎大家下次去威尼斯也給台灣鄉親Jack捧場一下囉...地址:Campo San Zaccaria Castello 4695,Venezia



↑威尼斯的蕾麗歐專賣店,可是一間舊修道院改裝的喔,氣氛很棒..



↑威尼斯的蕾麗歐專賣店,商品很齊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