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薄酒萊之旅是充滿寓教於樂的。因為今天早上我們先去參觀了葡萄酒博物館,這間博物館可是歐洲唯二其中一座,而且是法國境內最大的一個,用舊火車站建築改建的博物館一走進大廳還真有到了車站的錯覺,更有種時光停滯在美好年代的感動。啊..法國人真的很會將車站改裝,像是巴黎的奧塞美術館,還有薄酒萊這座葡萄酒博物館都是很棒的例子。


走進博物館內,真的可用別有洞天來形容。收藏了各式各樣關於種植葡萄、釀酒、品酒的器皿、工具、另外也有介紹了葡萄酒的歷史典故,就算不喝酒,都能在其中感受到酒的農業文化及對法國或是對歐洲的影響。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一間收藏了19世紀的葡萄酒廣告海報展廳,上百幅的廣告海報都是真跡,而且個個畫風獨具特色,彷彿走進一間藝廊裡頭,只可惜這些畫作都沒有複製品可以買,不然我一定大捧場一番。除了建築主體本身,葡萄酒博物館還有自己的葡萄園、香草園&花園、小型的高爾夫推杆場。真的是一個可以花上幾個小時好好參觀的地方啊。



↑薄酒萊的葡萄酒博物館超級有看頭的,裝潢布置也很有fu..



↑左邊是早期運送葡萄酒的樣子,右邊則是最早的葡萄酒船(源自埃及)



↑葡萄酒博物館內有咖啡廳、展廳還有一間展示了古董葡萄酒海報,右下這個是古代的品酒器。



↑參觀完葡萄酒博物館之後我們在餐廳裡小歇一會



↑這些海報都很好看。想要...


中午吃飯的餐廳Restaurant des sports也是大有來頭,這間餐廳內收藏了上百支有機葡萄酒。餐廳位於薄酒萊的Fleurie產區,這個產區也的酒溫和優雅,也被稱為薄酒萊之后,附近的葡萄園裡的工人就很喜歡到這間餐廳用餐,妙的是正當我們在吃飯時,點了一支Fleurie產區的酒,正要開瓶時,隔壁桌來了一組客人,老闆跑來跟我們說我們點的這支酒就是隔壁桌客人的酒莊釀的喔。中午的餐吃的也是地方菜,不過跟前幾天的精緻美食比起來算是"吃粗飽"的豐盛,沒有擺盤的精美,但是道道都是用料大方、手藝了得。也難怪受到地方上的愛戴。



↑ Restaurant des sports à Fleurie是當地很受歡迎的餐廳,中午用餐時間有許多當地人(看起來是在葡萄園工作的壯漢呢),而且餐廳收藏了許多有機葡萄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我們在 Restaurant des sports à Fleurie的中餐,地方菜一樣吃得很豐盛呢,最愛的一道菜就是左下的麵包搭配半熟蛋,加上下頭的湯汁~我的媽啊!超美味。



↑開心的吃中餐,法國友人歐黑麗還送我一個古代品酒器做紀念。開心..


午餐過後,我們則是去了Domaine Brisson 酒莊,這個酒莊的老闆是個童心未泯的老爺爺,收藏了許多古董車,其中最引引為傲的就是他從英國買回來的古董賓利車,而且保樣的狀況極佳,這天他就開著古董賓利車帶我們四處溜達。馳乘在風光明媚的薄酒萊鄉間,羨煞了旁人的目光。老闆不但玩車還會釀造美酒,牆上掛滿滿各各得獎獎牌,但是老闆也很謙虛,這些原本可以用來彰顯自家榮耀的獎牌都掛在屋內不起眼的角落。Domaine Brisson 酒莊還有品酒入門課可以上,而且就在酒莊內的19世紀酒窖內。還是老闆親自上課呢。



今天的薄酒萊之旅是充滿知識的。當然也實現了我想搭賓利車的心願。開心滿足的一天,傍晚我在旅館的按摩池泡水,曬著溫暖舒服的夕陽,回味美妙的一天,愉快全寫在臉上,當然按摩池綿細的氣泡像是香檳的小氣泡,很容易就把人帶到愉快的天堂囉..


延伸閱讀: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意外的帽子禮物,驚喜的小小酒莊民宿Domaine du Mont Verrier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櫻桃園中的城堡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及令人激賞的晚餐 Côté-Saône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完美酒莊Château de Pizay登場,晚餐無敵美味的la Terrasse de Chiroubles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古董賓利車,天啊!我的愛車啊!



↑我們搭著賓利車逛大街。沿途引來許多人羨慕的眼光。



↑賓利~我的愛車,我跟主人合照一張。



↑古董賓利車的內裝,太優美的線條啦!



↑Morgon酒莊 Domaine Brisson的老闆就是賓利車的主人,該酒莊的酒可是Morgon地區最棒的酒喔(未成年請勿飲酒



↑Morgon酒莊 Domaine Brisson老闆牆上還掛了許多幽默的漫畫,老闆是一個童心未泯的老爺爺。



↑葡萄園中有一個風車,風景一流,好像在拍MV喔。



↑我跟旅居法國的好友小莊在風車前拍照,覺得自己是發片歌手呢..



↑今天剛好遇到Fleurie的市集,融入當地人的生活,相當有趣。



↑我在市集裡買了一個可愛的小筆記本,是一隻小馬喔(我屬馬)



↑今天住的飯店 Les Maritonnes有一隻好可愛的拉不拉多。



↑旅館有一個不賴的小泳池,還有一個露天的按摩池,我在這泡澡兼曬太陽,悠閒極了~



↑薄酒萊地區常常可見各式跑車,這地區的人都很有錢嗎??(疑惑and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