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酒萊新酒是僅次於法國香檳,在全球享有高知名度的酒,新酒在每年採後之後隨即進行二氧化碳發酵,所製成的酒就是享譽國際的薄酒萊新酒,每年的11月的第三週的星期四,全球一起開瓶享用也變成每年的例行活動。不過這回來到薄酒萊當然不是來買醉囉!而是要享受美好的田園生活。參觀酒莊、品味美食,至於品酒就是順便淺嚐一番...呵呵....(未成年請勿飲酒)


經過了12小時的飛行終於來到了法國,不過今天的旅程不是巴黎,我們直接從戴高樂機場搭TGV火車直奔法國第二大城里昂,這天的天氣出乎意外的涼,結果壓根沒帶外套,只有長袖襯衫。看來有藉口買衣服囉!不過後來的幾天,我們都在薄酒萊鄉間活動,所以也沒買成衣服..


從巴黎戴高樂機場直奔里昂的火車上,遇到一個帥氣的車長先生,起先他問我從哪來,我跟他說是台灣,接著他就說要請我幫一個忙..我的天啊!該不會被搭訕吧(內心o.s)沒想到是問我說可以給他幾個台灣的錢幣嗎?他的八歲兒子在收集錢幣啦。阿唷唷..害我緊張一下說..當然好囉,馬上掏出1元跟10元台幣銅板給他。


我讚美他的制服好看,特別是帽子我很喜歡,問他買不買得到,他說制服是法國設計師Christian Lacroix的作品,但是帽子買不到...快下車時,他竟然走到我位子旁,將帽子給了我,說是送給我,太太太太...感動啦..這位帥氣的車長先生不但是好爸爸還是一個好人,願意把名設計師的帽子送我。接下來的幾天我可是帶著名設計師的帽子趴趴走喔,而且逢人就介紹這是車長送我的連法國人都說我太厲害的,太有魅力了(搖尾巴ing


延伸閱讀: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之二~櫻桃園中的城堡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及令人激賞的晚餐 Côté-Saône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之三~完美酒莊Château de Pizay登場,晚餐無敵美味的la Terrasse de Chiroubles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他是列車長,很sweet的他把他制服的帽子送給了我。這個制服可是法國時裝設計師Christian Lacroix的作品喔!難怪這樣有型。



•我在火車上遇到一個可愛的小孩,本來在哭,一看到我就不哭。還主動要給我抱呢!



•我幫小孩拍連拍照。



•我在戴高樂機場遇到的籃球隊選手,相較之下我好像小矮人喔!


到了里昂之後,隨即就直奔薄酒萊酒鄉,約末30分鐘的車程便到了一間小巧的酒莊民宿Domaine du Mont Verrier。民宿座落在葡萄園之中,建於15世紀的老宅,在19世紀的時候翻修過,最近一次大翻修則是2003買下的新主人。每一間房間都有不同的風格,古董的家具隨意地擺放在房子之中,管家媽媽很熱情地帶我們參觀各各廳室,這是沙龍、這是廚房、這是明天吃早餐的餐廳、這是交誼廳、這是撞球間...怪怪真的很大宅,可想而知在15世紀時這間房子是多麼地氣派。就算現在看來,也很有味道。管家媽媽隨即問我們要不要喝點甚麼?我們說要冰涼飲料,他就為我們送上自家酒莊生產的白酒,還有甜點,坐在沙龍裡,打開落地窗讓戶外新鮮的空氣飄進室內來,我們攤坐在舒適的沙發上飆網,啊..薄酒萊的第一印象真是太完美啦(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莊民宿Domaine du Mont Verrier在我們一抵達之後,拿出了自家生產的清涼白酒來招待我們,貼心啊...(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莊民宿Domaine du Mont Verrier後院,有一棵大樹喔。有fu..



‧後院還有放一張長椅,可以坐在著邊欣賞葡萄園風光。



•這是我的房間。很溫馨的配色。



•建於15世紀的酒莊民宿Domaine du Mont Verrier有許多擺設都很有歷史感。相當有特色。



 
•隨意不雜亂。充滿法式的鄉村風情。一晚一間房間的住宿費用是100歐元(含早餐)其實蠻划算的。



•酒莊民宿建於15世紀,19世紀翻修過。現在的主人則是2003買下。加上了許多現代化的設備。


 


•民宿的廚房。很有法式味道。另外還有一個很清爽的院子。



‧我真的很喜歡我在酒莊民宿Domaine du Mont Verrier的房間呢~


稍作休息之後,接著我們駕著車來到了薄酒萊北邊的Château de la Chaize(AOC Brouilly產區)參觀這間酒莊有一個很大的房子,這房子建於1676年,而且跟凡爾賽宮是同一個建築設計師,難怪風格看起來這麼像,不過我們只能參觀大宅前的法式花園,因為大宅還是主人私人的度假別墅,所以室內不對外開放。花園裡百花盛開,園丁整理的井然有序,傳統的法式花園就是規則整齊,花草的配置都是有安排過的,絕對不會看到英式花園那樣隨性亂長的樣子,所以照顧起來也相當費時費力,看到這大片花園,更可以確定主人是大戶人家,關是花園維護的成本可就相可觀囉。



‧Chateau de la Chaize傳統的法式花園,一整個華麗跟讚啦!



‧這個季節薰衣草盛開ing



‧Chateau de la Chaize的城堡,真的很大戶人家的房子吧。



Chateau de la Chaize的城堡,這座城堡建於17世紀,出自凡爾賽宮的同一個建築師。



Chateau de la Chaize不但有城堡還有漂亮的法式花園。


看完花園之後接下來就是品酒時間啦~Château de la Chaize的酒屬於薄酒萊Brouilly產區的酒,這個產區的酒可是法國紅酒AOC等級的喔。所以所產的酒是可以存放的,不需要像薄酒萊新酒一樣,一年之內要喝掉。而且Château de la Chaize品質相當好,在40年前可就被皮爾卡登其下的MAXIM'S餐廳(有巴黎神殿之稱)給選用,因為身為AOC等級的酒莊,所以當然以生產紅酒為主,不過來到這裡不妨可以喝喝看一款只在酒莊內品嚐跟販售的粉紅酒(絕不能對外販售,會自毀AOC等級的標準),清新爽口,豐富的果香很適合夏天飲用喔~我們在薄酒萊的第一天就在這粉紅酒劃下完美的句點啦(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是Chateau de la Chaize主人今天拿出來給我們品嚐的酒,每一支很有個性。(未成年請勿飲酒)



‧Chateau de la Chaize的酒窖(未成年請勿飲酒)



‧我在酒窖內的自拍。



•我在酒窖內的自拍。 •晚餐前先去超市採買民生用品(氣泡水)。冷藏櫃裡都是起司,我果然到了法國啦!



•這是我的晚餐,分份量超大的鮭魚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