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托斯卡尼除了大家都知道的佛羅倫斯之外,還有三個小城(西恩納SIENA‧聖吉米安諾San Gimignano ‧比薩PISA)很值得一逛。這三個小城真的都很小,不過在12~14世紀個個都很有來頭,個個都跟佛羅倫斯較勁媲美。雖然今日名氣不及佛羅倫斯,但也因為保有了托斯卡尼中世紀的原汁原味風情,所以一直都是義大利中部熱門的旅遊城市。



西恩納這個小城邦最有名的便是貝殼廣場,扇型的廣場用地磚區均分成九塊,象徵著昔日九位領主共同統治西恩納。另外西恩納的大教堂也很值得一看,這教堂12世紀開始興建,黑白兩色為主色,牆壁上裝飾了許多立體的浮雕。相當有特色的羅馬式的教堂。面對廣場最左邊的小路走去有一家黑公雞餐廳相當有名氣喔。黑公雞原是托斯卡尼的食品及酒商,賣食品跟酒之外也開起連鎖餐廳,餐廳的氣氛很棒,餐點好吃,值得推薦。


 


聖吉米亞諾這個城市有美塔之城的美稱,全盛時期全城有72座塔,可惜戰火無情如今剩下了14座塔,但仍遠遠就可以看到這托斯卡尼上一座座的高塔,過去統治聖吉米亞諾的領主為了炫耀足以跟佛羅倫斯媲美的財力於是便興建了這一座座高塔,其中最最最重要的便是...水井廣場上有一間全義大利的冠軍冰淇淋店,always大排長龍。真的好吃的沒話說!來到這裡除了看塔之外,千萬一定吃看看啊!


 


比薩不是只有斜塔喔!在過去這個城市可是靠著與西班牙及摩爾人的海上貿易而致富,城邦國的國力一度可以媲美威尼斯。可惜河港淤積最後江山軼手最後在1406年淪為佛羅倫斯城邦的一部份。這斜塔可是一開始蓋就諸事不順啦。建於1173年,開工不久後便地基不穩和土層鬆動而傾斜,1372年完工時就是斜斜這個樣子。甚至在1990年還怕斜塔倒了於是關閉了11年之久,到2001年才又開放可以登塔,只不過每次登塔的人數有限制啊..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詩情畫義五漁村九天,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西恩納最美麗的貝殼廣場。



↑可惜沒能拍出廣場貝殼扇型的樣子。



↑我用全景模式拍出整個廣場。



↑西恩納的大教堂,華麗到令人咋舌。好美的教堂啊!



↑我在廣場及教堂前上自拍。



↑中午吃黑公雞餐廳,餐廳的氣氛很棒,餐也很好吃。



↑聖吉米亞諾有美塔之城的美稱。真的很多塔吧!



↑聖吉米亞諾的巷弄及廣場還有路邊的店家擺飾都很有風情。



↑聖吉米亞諾座落在托斯卡尼的山丘上,可以眺望托斯卡尼的田園美景。



↑賣山豬肉的店,強上及門口都有山豬標本。



↑聖吉米亞諾的小店家,個個都裝飾的很有意思。



↑聖吉米亞諾有間義大利冠軍冰淇淋店,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每種口味都好像好好吃喔!



↑我的冠軍冰淇淋,真的綿細的沒話說,果真是冠軍啊!



↑聖吉米亞諾的街道不大,一面向陽、一面背光。下午及早上的風情都很不一樣。



↑比薩的地標~斜塔一座。



↑真的很斜,還不會倒,果然很世界奇觀。



↑連路邊賣水果的也不忘放一座斜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