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南部有一條很美的海岸線叫作「阿瑪菲」。海岸線曲折多變的岩壁上矗立著五顏六色的房舍。白天在豔陽之下像極了童話繪本裡的場景。日本電影「女神的報酬」也遠赴阿瑪菲取景。並且把該片的英文片名取名為「阿瑪菲」。可見這段海岸線有多麼令人著迷啊!


除了阿瑪菲海岸之外。其實在義大利的北部也有一個像是阿瑪菲的地方叫做Cinque Terre,Cinque是義大利文"五"的意思。而Terre是指土地(峽灣)。這五個峽灣內的小小村落就稱之為五漁村。五個小漁村就建在海邊的岩壁上,過去想要進到其中一村只有靠步行或是搭船,自古以來便過著與世隔絕的隱世生活。即便是今日想要進到村落裡頭除了步行、搭船環線小巴。也只能靠著沿著海岸線的鐵路進到漁村裡。 (可從La Spezia購買一日券10歐元,然後搭火車進到五漁村內)


五個村落分別是第一村Riomaggiore、第二村Manarola、第三村Corniglia、第四村Vernazza及第五村Monterosso。連接第一村跟第二村之間的海濱路稱為「愛之路Via dell'Amore」,一邊是岩壁一邊是碧藍的地中海。散步起來看著無盡的大海格外心曠神怡。愛之路上不時地看到戀人將鎖頭鎖在路邊。小情侶玩的小遊戲倒是為這路增添更多浪漫。


我們散步到第二村之後便搭上火車去了第四村Vernazza。前往五漁村之前。義大利的司機也對我說「五個村莊就屬第四村最漂亮」。果真所言不假。抵達第四村後延著主幹道直直走去便可到達海邊。小小海灣形成一個小小沙灘。步行到堤防外拍照。小巧的海灣,小巧的海灘,還有後面小巧的村莊。真是太可愛了!司機大叔果然沒唬爛囉。


五漁村有一個特別的伴手禮很值得買!過去村民利用懸崖岩壁上僅有的耕作地種植葡萄釀酒。葡萄在充足的日照下及海邊土壤鹽分較高的關係所以果實格外甜美。打從龐貝時代就享有美名。所釀的白酒更是獲得義大利酒評DOC認證。因為量少所以幾乎不出口。來五漁村可別忘了帶一支喔!(價格約10~20歐之間)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詩情畫義五漁村九天,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小巧的村莊,小巧的海灣,小巧的沙灘,五漁村的第四村就是這樣精緻可愛。



↑搭上火車要進入五漁村囉。



↑到了第一村,一下火車就是看到眼前這樣美景啊!



↑愛之路上,一邊是海一邊是岩壁。



↑漫步在愛之路,看到海邊的風光..請注意左上這張照片,義大利人也太熱情奔放了吧...腳都糾纏在一起了...



↑海邊在曬太陽的遊客,以及海岸的火車,五漁村的美是渾然天成的美。



↑五漁村之最就屬第四村了。



↑從海邊拍第四村的風光。



↑第四村的天然小海灣。



↑還是一樣..第四村的天然小海灣~美啊!!



↑翻拍路邊的看板,第四村真的很美。



↑到了第四村,就會忍不住一直想按快門。



↑這個小朋友吃冰吃的超級豪邁的..



↑義大利人天生就是藝術家,連路邊賣東西都擺得很有風情。



↑色彩鮮豔的油漆牆面。還有各式的商品,將店家妝點得好熱鬧。



↑在五漁村裡光是拍店家就會心情很好。



↑路邊的小貓也很搶戲!



↑五漁村最佳伴手禮,五漁村產的白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還有醃鯷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