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只有碧海藍天的一個海島,沒想到還有百貨公司、大買場以及一些讚到不行的飯店。普吉島還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趣。這個島離泰國本土僅有一個小小小海峽之隔,隔著一個橋。普吉島的海島生活似乎也沒這麼原始,但是也沒曼谷來的五光十色。可說是想要度假又怕離開都會叢林的好地方啊~超級適合我的。(SORRY..我承認我是一個city boy,沒法投入太原始的度假)


到普吉島的第一天我們先去了最熱鬧的巴東區Jungcelon百貨公司體驗"做臉",做個臉幾百元而已,享受被擠粉刺的快感。一小時的做臉,蒸汽蒸大毛孔後,美容師無情地擠起粉刺,我越是哀嚎,她下手越重。看著衛生紙上密密麻麻的粉刺,怪怪..連我也很有成就感說。


Jungcelon百貨旁邊有一個千禧酒店(Millennium Patong Phuket),跟我很喜歡的曼谷千禧帆船系出同門。就在百貨公司旁邊,逛街購物實在有夠方便,酒店分成A,B棟,房間各有特色,其中四樓的空中超大泳池叫人很難想像是身處四樓啊!



↑普吉千禧酒店其實總共有兩棟建築,當然房間也有兩種風格。




↑我很喜歡曼谷的千禧帆船酒店,沒想到他們在普吉島的巴東也有飯店,鬧區中的五星酒店,非常棒。



↑千禧酒店自己還有自己外賣咖啡廳。另外廚藝課程僅收1000泰銖。



↑普吉千禧酒店的泳池超大,很難想像這是在四樓。


在熱鬧的巴東區還有一間旅館也很推薦,La Flora這間精品旅館佔地不大,但是房間相當地有設計感,中庭泳池的設計讓房客可以打開後門就直接跳下泳池啦,Villa房型的更是有自己的私人泳池,摩登的裝潢跟極佳的Location。滿房一點也不意外。最棒的是屋頂是面海的露天餐廳,白天似乎太曬了一點。不過傍晚及晚上絕對約會看夕陽聽海潮的首選啊!




↑參觀了La Flora飯店,這Villa式的房間真是太美了。



↑La Flora飯店配色鮮豔,裝潢摩登。時髦的一間飯店。



↑頂樓可以看海景,房間內有一個按摩浴缸,以及中庭的清涼游泳池。



↑La Flora飯店的Villa房間打開門就可以直接跳下水~太讚啦。



↑La Flora飯店頂樓一個可以看海的餐廳。不過白天真的太熱啦~~



↑幫我做臉的小姐超級配合的,我怎麼拍照他就怎麼擺pose.



↑我在普吉島的第一天跑去Junceylon做臉啦,上頭是我臉上清出來的粉刺。很恐怖吧...


在說說島上的吃吧!想得到的泰國料理都吃得到,我最愛的打拋豬跟芒果糯米更是一絕。有好幾餐我連菜單都沒看就跟地陪說我點好了,我只要打拋豬加白飯還有一個荷包蛋,然後甜點我想吃芒果糯米,地陪也覺得我很好養呢~


有一天的傍晚,地陪帶大夥來到一間很LOCAL的海邊餐廳用餐,這間餐廳就是海邊搭起棚架。稱不上裝潢但是口味真的很地方料理。開胃菜是生菜扮蝦醬,蝦醬出奇的辣跟鮮。蝦子有點大,嚼起來有勁,扮著生菜很夠味。還有一道檸檬炒蟹也很有特色,酸辣酸辣的口感回味再三啊。其他沒特別註明的菜也都很棒,在地的美食確實挑逗我的味蕾。


TANG-KAE RESTAURANT
地址:36 Moo 3, Soi Palai, Chaofa Rd., Chalong, Muang, Phuket, Thailand
電話:+66-76-282-341 




↑普吉島式的檸檬炒螃蟹還有獨特的開胃小吃。


還有一天的中午,吃的是福建麵,這間店的名片是泰文的,所以我沒有留,但是應該也是當地很有特色的餐廳,用餐時間到高朋滿座,大家清一色點的都是福建麵還有魚丸,我特別想提這個魚丸,彈牙不說那Q度讓我覺得很夢幻,不像是人間的食物,太美妙的滋味啦!還有那甜甜的甘蔗汁,我從來沒在台灣試過甘蔗汁,沒想到這樣的好喝,這下慘了~回台灣我要去哪找這麼好喝的甘蔗汁啊?
↑普吉島的福建炒麵,還有超好吃的彈牙魚丸。



↑超讚甘蔗汁..還好店家有facebook:MEESAPAM,或是網站:www.meesapam.com
↑這兩個是我最愛的泰國料理,打拋豬肉+白米飯。右邊則是泰式甜點芒果糯米。



↑來泰國不忘也去MK火鍋大快朵頤一番。



↑他們三位由上至下分別是泰國觀光局的台北處長、莉萍姐、及玉美。因為他們的推薦之下讓我越來越喜歡泰國。



↑這是我在普吉島買的戰利品,兩雙塑膠涼鞋,不錯看吧..


普吉島啊~普吉島,妳是那樣的風情萬種又溫柔婉約啊!
為何我們的戀曲這樣的短暫...
等我...一定要等我...等我練好八塊肌之後,一定每天穿著小熱褲在島上晃來又晃去喔~


相關連結:La Flora飯店巴東千禧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