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麻豆"版的泰式傳統婚禮及海邊的西式婚禮之後,這回要參加的可是正港的婚禮囉。不過婚禮的形式可是傳統的閩式婚禮。早期有許多來自福建的中國人移民,這些閩南人也將風俗習慣帶進了普吉島,融合了普吉島的風土,發展出一種特有普華生活。而每年六月也會舉辦傳統的閩式婚禮BABA,這回還有兩對台灣新人應泰國觀光局的邀請,特地飛來參加BABA婚禮,一路上我們這些湊熱鬧的觀禮者可是卯足勁給這兩對新人拍照、叫囂。讓他們即便在異地結婚,也有大明星的光環。


新人男的穿上白西裝,女的則是穿上傳統新娘服。遵循古禮,迎娶儀式、向長輩奉茶、拜天公等。跟台灣的傳統婚禮習俗真的是幾乎一樣,這就是泰觀局一直在推廣的「兩島(台灣+普吉島)一文化」。想來普吉島辦婚禮的新人情侶其實也可以選擇閩式的婚禮喔。


普吉島的華人老城區主要以塔朗路(Talang Rd.)與耀華叻路(Yaowarat Rd.)為主,街道的兩排有著閩式的騎樓建築,又融入了葡葡萄牙式的風格,百年歷史的大街上,許多的商店、餐廳、咖啡廳都很有味道,彷彿有種時光交錯的懷舊氣氛。BABA閩式婚禮儀式完之後會有一個遊行就是在塔朗路上,遊行前我們先躲進了一間小吃店吃吃閩式早點,河粉春捲跟炒麵清爽美味,特別是春捲用芝麻沾醬來提味,冰冰涼涼的口感一掃早上的炎熱。



遊行隊伍來了,兩旁圍觀群眾紛紛對新人灑花瓣獻上祝福,這時衝出台灣電視節目"食尚玩家"主持人2MORO,大夥嚇了一跳,還以為是來搶婚鬧場的,原來該節目也是受邀來普吉島拍攝兩島一文化的閩式婚禮啊!



這個早上相當地熱鬧,好像走進了"台灣民間故事"的場景,參與了復古的婚禮,在建築之中看見中國移民者的歷史。三種婚禮都很有意思,泰式的溫馨、西式的浪漫、閩式的熱鬧。你想要哪一種海島婚禮呢?




↑兩對台灣來的新人笑得好開心喔!我也獻上深深的祝福..



↑一大早,新郎官在媽媽的陪伴之下準備來迎娶美嬌娘。右邊則是台灣來兩位新郎。



↑小花童擋在門口不給新郎官過,給個紅包就給過囉。



↑兩對台灣來的新人一同參與了一年一度的普吉島BABA閩式婚禮。



↑傳統的閩式婚禮,新人們要拜天公。一對新人開心地玩起親親。



↑新人與泰國觀光局的長官合影,也同時謝謝泰觀局邀請他們來普吉島參加BABA閩式集體婚禮。



↑兩個小花童也成了大家拍照的焦點,非常可愛的兩位小朋友。



↑左邊是舉辦團體婚禮的大宅,右邊則是普吉島的泰華博物館。



↑普吉島的泰華博物館。



↑等待遊行之前,我們在一間小店裡大快朵頤地吃起了閩式早餐(河粉春捲跟炒麵)



↑婚禮完之後的遊行正式開始囉。



↑新人們走上街頭,接受街頭巷尾大家的祝福。



↑走著走著突然跑出台灣電視節目主持人。新人可說是又驚又喜。



↑遊行的終點是泰華博物館。食尚玩家的主持人2moro也跟新人合影留戀



↑停在路邊的一台古董車倒是很搶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