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很多關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及南部安達魯西亞文章,現在應該也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西班牙中部,其實之前有寫過一些介紹,不過幾次帶團聽了地陪更多的介紹後,對於西班牙中部有了更多的認識。以馬德里為中心,周圍的幾個城市車程都大約1小時,因此周邊城市塞哥維亞、埃斯可里爾、托雷多都非常熱門,而且風格都不相同,都很值得一看喔。


馬德里


歐洲最高的首都。這個城市的景點很集中,太陽門廣場、主廣場、皇宮、普拉多美術館車程都大概僅有10分鐘左右。我很喜歡西班牙的皇宮,皇宮與法國的凡爾賽宮奧地利的維也納皇宮並稱世界三大皇宮,大量的洛可可式的裝潢打造出歐洲最典雅的宮殿。很可惜裡頭不能拍照,所以真的只有親自進去後,才知道我在讚美甚麼。離開之前別忘逛逛紀念品店,有很多可愛的玩意可以買。普拉多美術館跟英國的大英博物館、法國的羅浮宮並稱世界三大美術館。收藏了西班牙大量的宮廷畫、網羅了哥雅、委拉斯蓋茲及葛雷柯這三大西班牙畫家的作品。普拉多美術館內的的咖啡店我很喜歡,有一次午後的大雨把我困在裡頭,溫暖的燈光,簡潔有設計感的桌椅,還真有北歐fu...



太陽門廣場、主廣場這一帶算是馬德里的鬧區,百貨公司、服裝店、紀念品店林立,特別是專賣帽子的、專賣皮鞋的、還有專賣扇子的老店,每個店家感覺上矗立在街頭好些年冬在太陽門廣場附近還有幾間西班牙火腿專賣店。被稱為【火腿中的勞斯萊斯】的極品伊比利火腿在此都可以吃到,不妨像一個西班牙人,鼓起勇氣走進去,點杯飲料、配上火腿及Tapas。然後跟大夥一樣雞哩呱啦地跟大夥聊天吧.在主廣場旁新開幕了一間聖米格爾傳統市場。裡頭水果攤、花攤、小Bar林立。進去後大家都不想離開呢. 



↑太陽門廣場,熊爬樹是著名的地標,還有一個象徵西班牙公路起點0公里的地標.



↑這是馬德里的皇宮,被譽為世界三大皇宮之一,裡頭相當地漂亮。我跟地陪兩人開心地在廣場前玩起跳躍遊戲。



↑馬德里新開幕的聖米格爾市集,有花店、酒吧、水果攤等等..非常熱鬧好逛呢。


埃斯可里爾
同樣位於馬德里近郊一小時的車程。這城市也是馬德里近郊有名的避暑勝地,因為海拔較高,夏天比較涼爽,馬德理有錢人都會在此買第二個家,夏天時就住到這裡來。小鎮裡有一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聖羅倫佐修道院,是修道院學校、是教堂、也是皇宮、更是歷代國王的陵寢。同樣裡頭也是不能拍照,特別是走進地下陵寢時,堪稱高檔的往生公寓,一個個金碧輝煌的棺木就放在地下室的牆上。不覺得陰森,反倒是覺得下巴快掉下來的吃驚。很值得一看。

↑埃斯可里爾的聖羅佐修道院,是皇宮、是教堂、是歷代國王的陵寢。


塞哥維亞
這個城市保留了一座羅馬人統治時候所蓋的水道橋(世界文化遺產),直到上個世紀的中葉,水道橋還扮演的將山上的引到山腰的神聖工作。除了水道橋之外,塞哥維亞還有一座很有意思的城堡,這座城堡雖然不怎麼璀璨奪目,可是呢當年華特迪士尼要興建迪士尼樂園時,為了蓋白雪公主城堡,他參考了全世界的城堡,最後選了塞哥維亞的這座城堡作為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也因此全世界的白雪公主城堡都是這座城堡的COPY囉。



↑塞哥維亞的城堡,這座城堡可是全世界迪士尼樂園裡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喔。


托雷多


一整個古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小小巷子、石板路從幾個世紀以來都不曾改變過。迷路於小巷之中也無須擔心,只要抬頭看看大教堂的方位就可以走回城市的中心。天主教立憲的西班牙,中心教堂就選在托雷多,因為中心教堂在此,也帶動了工匠及及藝匠在此討生活,數百年下來繁榮了地方的工藝產業,來到托雷多有許多金飾店,雕工細緻,圖案融合阿拉伯風情及天主教風情,深獲遊客喜愛。小巷逛多了會讓人想租一台偉士牌穿梭在小巷之中喔



↑13世紀的古城托雷多,遠眺的美景還有在小巷中看到了大教堂的鐘塔。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西班牙緣舞曲10天,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即將調漲燃油費,想要報名可要動作快,價格只會越來越貴喔...


我寫的西班牙中部相關文章:
自由時報平面發表:躍動西班牙靈魂-馬德里
馬德里不思義
塞哥維亞的羅馬水道橋及白雪公主城堡
可愛的古城托雷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