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東京銀座之旅後,一回到台灣的第二天我就飛去香港啦,不過因為都把錢在東京花的差不多了,所以這回到香港走的是平價樸實之旅,機票是用里程數換的,然後住在朋友公司的宿舍裡。用最小的錢,得到短暫的旅行快樂啊。


到香港時是週日的下午,第一天的晚上去了Vivian家吃晚餐。第一次在香港人家用餐,相當特別的經驗。Vivian的媽媽及爸爸還有姑姑、妹妹、姑姑的乾女兒、妹妹的同學、家裡的兩隻狗熱情的款待我,讓我覺得相當地開心。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香港人真的很愛喝煲湯。即便是在家吃飯,都會先每人桌上放上一碗濃郁的煲湯。這倒是讓我覺得很新鮮。


第二天早上我去了尖沙咀新開的shopping mall-The One走走逛逛。這家新開的Mall引進了英國的Harvey Nichols。Harvey Nichols是英國相當有名的高級百貨公司。在UG1樓層的BEAUTY BAZAAR有一個香港新的牌子是我這次的重點,由香港彩妝大師Rick Chin(地位好像台灣的牛爾老師之類的等級)自創品牌everyBody Labo,是一個從保養、清潔、香芬的品牌。Rick專研保養多年在去年推薦了everyBody Labo,旗下有 expertise的臉部保養,還有我特別喜歡的O London系列的香芬沐浴乳、洗髮精。之前到香港時就帶了一些日本水果系列的沐浴乳回去用看看,我的老天爺啊!一洗完,我馬上成了夕張哈密瓜、富士蘋果還有巨峰葡萄了。身上濃郁的果香果然是極致的沐浴乳,這回則是買了些臉部的護理回來用看看,好用我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下午則是在逛海港城周邊,先去了大家樂快餐廳享用了一個簡單的燒臘飯,說到香港的快餐店,我特別喜歡去大家樂用餐,店面明亮乾淨,東西也好吃,早上可以吃粥、下午茶可以吃茶點。還有中午可以港式的燒臘飯。想要簡單地吃個餐,大家樂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逛累了就走進許留山喝杯楊枝甘露,用了芒果、柚子、西米露做成的楊枝甘露是我最愛的凍飲,每次都好想帶幾支回台灣放在冰箱裡慢慢喝喔.晚上逛完廟街回到宿舍之後,我又到樓下的許留山喝了碗龜齡膏,消消熱氣。



晚上我跟香港朋友去逛了廟街。說到廟街其實規模不及台灣的夜市,但是街上有許多大排檔倒是很美味。這一晚我去了一家煲仔飯名店-興記。吃了一頓平價又很豐盛的晚餐,點了北菇雞煲飯、咖哩豬軟骨煲飯、還有加點一客港式的煎蠔餅。這蠔餅口口都吃得到鮮蚵,雖然點的是小份的,但是上桌時我嚇了一跳,還真大一個小份啊。我的北菇雞煲仔飯無敵的好吃,特別是底下的鍋巴,又香又酥又油。我像極了貪吃的小狗,一直刮..一直刮鍋巴來吃,非要見底才甘願。吃飽之後散步在廟街上,買了一個Pizza造型的抱枕,打算放在沙發上,肚子餓時就可以望梅止渴吧..呵呵



第三天一大早我就飛回台灣啦!結束了快又省的香港之旅。啊~~小小的旅行真叫人放鬆及愉快啊!不過又是東京又是香港,戶頭又快沒錢了,要乖乖帶團上工啦..林總,快派團給我啦(內心OS地吶喊中..)

↑好吃的煲仔飯,不忘叫瓶可樂來喝..



↑廟街的興記煲仔飯,總共有四間店面喔..



↑港式的煎蠔餅,我的煲仔飯還有員工制服的背影..真是一個溫柔的背影啊(我瘋了..)



↑在大家樂吃了一客快餐,我新買的三宅一生衣服好看吧??



↑許留山的龜齡膏還有楊枝甘露。因為太吃的東西太多了,我還拍了一張桌上的Menu..



↑我買的超可愛的Pizza抱枕.



↑路邊攤賣咖哩魚蛋及咖哩燒賣的,好多人就站在路邊吃了起來,很美味,而且好街頭潮流喔~



↑everyBody Labo的系列商品,左下就是日本水果系列的沐浴乳,超級芬芳的。



↑everyBody Labo就在the one mall的樓上。


歡迎大家也加入everyBody Labo的Fcebook粉絲俱樂部喔:http://www.facebook.com/?ref=logo#!/everybodylabo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