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冷颼颼的一月造訪了這個南亞的島國。從首都可倫陂開始了我們旅程。


斯里蘭卡這個國家的旅遊方式很輕鬆。行程不趕之外,每晚幾乎都在飯店內用自助餐餐。每天吃得飽飽飽躺上床,想不胖也難啊!還好畢竟是紅茶產國,所以每天都可以喝上幾杯去油膩的茶,似乎也就沒那麼罪惡感。


住宿的飯店都各有風格。DEER PARK HOTEL這間酒店屬於悅榕酒店集團。可惜沒時間安排一下SPA,不過房間裡的備品出自悅榕SPA,洗起來很有SPA店的味道呢。我還在賣店裡買了線香,每天都點上一支線香,讓房間舒舒服服的呢~Amaya lake Resort這間飯店的腹地則是有一個很大的湖,房間都是一間間的獨棟小屋,房間裡有一個小客廳,步上兩個台階則是床,很有特色的房間。而且酒店的環境很棒。肯迪住的是Mahawell Reach hotel。這間旅館則是有貴族大宅的味道。



斯里蘭卡的古蹟之中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獅子岩,這天我們來到了獅子岩的山腳下,真的就是在叢林中一個巨大的岩石,然後我們就要奮力地往上爬,山上有一個石窟壁畫。還有一對大獅子腳(所以才得名為獅子岩),山頂則是一個皇宮遺跡。很難想像當時的國王把宮殿蓋在這麼高的地方。山上的視野很棒,徐徐的風吹來,非常地舒服。另一個景點洞窟寺廟也讓我印象深刻。外觀看起來像是殖民時代的建築,但是一個個的門走進去則是精彩的洞窟壁畫。這是世界上僅次於敦煌石窟,第二大的洞窟壁畫。特別是頂上的壁畫一尊尊的佛像,非常地壯觀。



有天早上我們去了傳統服裝店裡穿"莎麗"。只見工作人員很熟練的地幫女團員換裝,果然一穿上莎麗,女團員馬上變得很有味道。當然自己在家是不可能穿的,於是大夥拍拍照就很過癮啦。店裡賣得正常衣服比較吸引我們,大家都知道斯里蘭卡是世界上許多大品牌服裝的代工廠。於是有很多便宜的名牌成衣可以買。Lacoste、POLO、Tommy等馬球衫是大夥的最愛。紛紛不管吃飯時間,大選特選起來啦。


幾個城市之中我最喜歡嘉列古都,這個古都全部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拜厚大城牆所賜,南亞海嘯時巨大的海浪沒能沖垮城牆淹沒古城。也讓這個古城得以保存。這個城市裡處處充滿殖民時代的風采,燈塔、教堂、倉庫老建築等。散步其中相當地舒服,一家家的特色小店也很吸引我們駐足欣賞。


我們有天傍晚在雅拉國家公園亂逛,本來期待能看到花豹,很可惜沒能見到其美麗的倩影。還蠻幸運地,看到了可愛的象群,特別是躲在媽媽腳邊的小象頑皮逗趣,黏著媽媽撒嬌。還有身形體態優美的藍尾孔雀。舉手投足之間盡顯貴族的優雅風範,我曾經在別人家的豪宅中看過藍尾孔雀的標本,這回親眼看到,讓人又驚又喜啊!回旅館的路上,天色漸漸暗了,這時看到一個棕色的身影的動物身上有斑點,尾巴很長。快速地從叢林裡跑出來,然後又快速地鑽回林子裡。團員張先生也看到了。不過因為動作太快了,所以我們兩人都不敢確定是不是花豹。但是真的非常神似。所以這個謎就成了斯里蘭卡之旅最大的懸案...



島國的陽光及自然風光給了我們一趟悠閒的旅程。謝謝這十位團員,今晚我泡了斯里蘭卡帶回的茶葉,看著照片,寫著部落格遊記,滿滿地回憶溢上心頭。真是甜美啊.有機會你還真要來看看這個「綠色的伊甸園」、走走看看這個馬可波羅口中「最精緻的小島」。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漫遊 斯里蘭卡10天(早鳥!第2人減6000),有興趣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我們這團的團員們,只有10+1位團員,大家都相處的很融洽。



↑獅子岩的風光,這天天氣很棒,拍起照特別好看,右上這個獅子腳就是獅子岩大名的由來。



↑獅子岩上有非常細緻的壁畫。相當地美麗傳神。



↑我們登上獅子岩,一對獅子腳。可想而知以前的石獅子有多麼地巨大啊!



↑DEER PARK HOTEL 隸屬悅榕酒店集團。房間雖然舊了一點,但是氣氛很棒。



↑世界文化遺產"波羅那露瓦",有一點點吳哥窟的感覺。



↑右上這張照片是宮殿的遺址,據說當時可是七層樓高的建築。



↑斯里蘭卡的DUDU車,非常的可愛。真想空運一台回台灣啊。



↑洞窟寺廟是僅次於敦煌,世界上第二大的洞窟寺廟 。



↑洞窟寺廟外拍的,此時的建築風格就很受到殖民風格的影響。



↑Amaya lake Resort這間飯店的房間都很可愛,而且每間房間都是一個個獨立小房子。



↑Amaya lake Resort的環境,面湖的傍晚風情,好寧靜好舒服。



↑Amaya lake Resort的房間,到了晚上還用樹葉在床上鋪上good bye..我覺得他應該是很想我快點退房吧?哈哈...不然就是樹葉不夠,沒法拼出good night



↑去參觀了木雕工廠,有許多斯里蘭卡的面具,一整面牆都是非常壯觀。



↑肯迪這個城市非常有殖民時代的味道。



↑竟然在肯迪的路上遇到一個在台灣留學的土耳其人,中文講得超級溜。還大方地秀出他的台灣居留證。



↑晚上在肯迪欣賞了傳統舞蹈表演。這轉盤子倒是很像雜技團,不過是猛男雜技團啦..



↑在肯迪我們住的HOTEL是Mahawell Reach hotel,也是一間很有氣氛的旅館。



↑團員來試穿傳統服裝,馬上變得婀娜多姿啦!



↑雅拉國家公園看到了很多大象,還有儀態優美的藍尾孔雀。



↑藍尾孔雀真的太美了,好貴族的感覺啊..



↑小象很害羞,一直躲在媽媽的腳下,模樣逗趣可愛。



↑這玩意是斯里蘭卡的特產之一~水牛優格。賣的方式很特別,就是這樣一甕一甕的。



↑海上立釣也是斯里蘭卡的特色技藝之一。不過現在都是以表演為主(要給錢才站上去給觀光客拍照。還真的釣到一條小魚呢...)



↑嘉列古都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小城鎮,房子都充滿殖民風格,而且古色古香的。



↑嘉列古都隨手拍。風光好,怎麼拍都好看。



↑海龜保育中心,小海龜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