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奇旺後一群人延著崎嶇顛簸的山路來到了尼泊爾的波卡拉。這個小鎮是著名的登山門戶,想要攀登雪山或是魚尾峰(喜馬拉亞山脈的一部分)都是從這個小鎮開始。小鎮就在雪山的山腳下。於是在任何角落都能遠眺雪山。 白雪覆蓋的山頭在一天之中有著多情的風貌,有時山頂飄來一片雲像是戴上一頂帽子,有時夕陽或晨曦將山頭染上一抹金色像是灑上金箔。即便是看著山頭發呆都是一種平靜的享受。



妙的是來到波卡拉後發現(費娃湖)畔傍晚之後是封街舉行新年慶典(尼泊爾真的很多慶典)。所以這天我們又參加了當地的慶典。這回比較像鄉下地方的流動夜市...真是有趣。



第二天天還沒亮。滿天的星斗伴我們健行上(沙朗闊)看日出。一個小時的"輕登山",不但不累反到是爬山爬得很過癮!!登上(沙朗闊)俯看波卡拉小鎮從黑夜中慢慢醒來。仰望大雪山,魚尾峰在晨光下閃閃動人。霧氣幫山頭穿上裙子輕輕的地搖曳著,太美啦!!看完日出後原路步行下山,天亮之後看到來時山路的全貌。ORZ..怎麼這麼陡峭啊!當時摸黑一股腦兒地爬上山,那顧得了什麼啊...



吃完早餐後來到了費娃湖遊船,這天我們很幸運,是個晴朗無雲的好天氣,大雪山的美景倒映在水面上。小船緩緩地漫行在湖上。掀起淺淺的漣漪亂了這湖光山色的美景,不一會功夫又歸於平靜,大山大水的氣勢叫人心曠神怡!


上岸之後地陪小馬給大家一個半小時的自由購物時間,正要飛鳥散時看到了一個<我愛尼泊爾,小飛>的招牌。是間賣圍巾的店,幾乎全團的人都被吸引進去。店員操這流利的中文開始跟大家解說起羊毛圍巾的等級,當然不忘給大家“好價格”,結果團員們紛紛淪陷在喀什米爾的柔軟觸感之中。三三兩兩成一小組開始大肆採買,我還馬上越洋電話給貴婦范媽媽。問她要幾條,深怕過了這一村沒有這一站,原本的一小時半的自由逛街演變成<我愛尼泊爾>圍巾店之旅,老板小飛也樂開懷。二話不說招待我們隔壁咖啡店喝咖啡,還在店裡選購的團員則是俸茶侍候,你就知道我們有多大戶了吧! 我只能說“ 小飛老闆算你厲害,很能抓住台灣人客的心啊....”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飛越仙境 尼泊爾9天,有興趣的可上鳳凰旅遊網站看看囉!



↑沙朗闊的日出,看著大地一點點的甦醒。



↑難得起大早,難得好體力登上山,大夥都很興奮地等待太陽出來..



↑我的日出造型,也是跟太陽公公一樣走一個溫暖橘色路線,右上的泥泊爾人就是我們的地陪小馬。



↑天亮後的景色,以及我在晨曦下的剪影。



↑這是我用三星的Galaxy Tab拍的全景,效果還不錯呢!



↑費娃湖遊船,湖光山色相當迷人。



↑我們在喀什米爾圍巾店大淪陷,誰叫觸感是那樣舒服呢...



↑波卡拉的市集,很像台灣的流動夜市,逛起來頗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