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的黃金海岸之旅在最後一晚入住了世界上唯一的的凡賽斯酒店(另外一座凡賽斯酒店預計在2012年於杜拜開幕)。酒店竟然叫作凡賽斯,當然就跟義大利服裝品牌凡賽斯脫不了關係,沒錯!這個酒店本來是設計師凡賽斯要蓋來當作自己的豪宅,不料在1997年時,凡賽斯在美國邁阿密的自家門前遭人開槍射擊身亡。留下的除了世人的驚嘆號以及巨大的時裝王國。後來他的妹妹繼承兄業,繼續設計及經營該品牌,而這間蓋到一半的黃金海岸豪宅則在2000年的時侯由凡賽斯基金會的名義宣布為凡賽斯酒店,開始對外營運至今。當年開幕可是世界上唯一一座的設計師品牌酒店,之後也帶起了設計師品牌旅店的風潮。寶格麗、菲洛加蒙、亞曼尼都紛紛投入旅館業的經營。



位於黃金海岸的凡賽斯酒店就位於港邊。酒店的大廳全部由大理石打造。水晶吊燈及凡賽斯訂製家俱將整個大廳妝點的富麗堂潢,地板上則一個超大的由馬賽克磁磚拼成梅杜莎Logo,而且不仿跟我一樣玩起了來找凡賽斯的Logo小遊戲。梅杜莎Logo就隱藏在個個角落。從抱枕,檯燈,樓梯手把,電梯裡的玻璃,沙發,椅背,廁所都可看到梅杜莎的logo,而且這蛇魔女頭logo越看越可愛,還讓我差點失心瘋,就在酒店內的Versace精品廊買起來了。



大廳的兩邊就是通往房間的長廊,紫紅色的凡賽斯地毯。長廊的兩旁掛的畫盡是凡賽斯歷年來的廣告及設計師手稿。感覺更像是走在凡賽斯美術館一樣。彎彎曲曲的長廊像極了迷宮。標示都非常迷你,就跟精品店一樣,價格牌都小小一個。房間裡頭稱不上氣派,不過跟大廳一樣,從椅子、床框、行李架、窗簾、水晶玻璃的水杯、咖啡杯都是出自凡賽斯。就連桌上的便條紙、飯店簡介、抽屜裡的信封、明信片、拖鞋、放拖鞋的布套、浴袍也都是凡賽斯、浴室裡的毛巾、備品通通都是。只能說真的凡賽斯的很徹底。每間浴室裡頭都有一個按摩浴缸、櫃子裡的咖啡跟茶包口味很多,稱得上是一個很舒服及貼心的房間。


凡賽斯這位義大利的設計師以華麗的風格屹立時尚舞台,他也是世界上最耀眼的出櫃同志設計師,作品中從不避諱去表現同志喜愛的艷麗色彩、堪稱將同志元素拱上流行的教父。高雅與華麗的誇張手法,發展出性感的現代主義讓藝人瑪丹娜、艾 頓強等好萊塢明星都是該品牌的愛用者。雖然我不是華麗派的愛好者,但住了一晚之後,也開始對這位設計師至上至高的敬意。那天晚上,漫步在酒店的長廊裡,欣賞了一幅又一幅廣告作品及設計手稿。讓我覺得這位設計師真的是華麗派的服裝設計的天才啊。這間他無緣入住的宮殿,應該可以說是他留給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美術館吧。



Gianni Versace
1946-1997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 黃金海岸 海豚島.凡賽斯7日遊,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凡賽斯酒店的大廳及外觀。



↑游泳池還有池畔的躺椅。



↑大廳的椅子及檯燈都是凡賽斯的。



↑長廊上掛的都是歷年的廣告及設計手稿,大廳的地板上就是梅杜莎的LOGO,電梯裡也有梅杜莎的LOGO



↑房間裡的床及浴室的按摩浴缸。



↑從椅子、行李架、床框都可以看到凡賽斯的logo



↑杯子、冰桶、浴袍、備品、信封、便條紙、房卡都是凡賽斯的。



↑水晶玻璃杯、飯店介紹的手冊都是凡賽斯,就連門牌上也有。



↑大廳裡的這張沙發我個人超級喜歡,吃早餐的餐盤也是凡賽斯的。



↑另外很感謝團員王媽媽送我的一組包包跟錢包,非常花俏可愛,很喜歡呢..呵呵...



延伸閱讀~其他令人印象深刻的住宿原來我去過了這麼多地方...


春秋烏來 吃太多但很爽的一泊四食
春秋大夢在烏來 ~~烏來山上的春秋烏來
雪莉滑雪團,但是雪莉不會滑,TOMAMU度假村真有趣! 
金字塔下的皇宮飯店-MENA HOUSE,超級閃光的,連金字塔都相形失色啦.
肯亞馬賽馬拉國家公園Keekorok度假村,大象在房門後偷看我,河馬來戲水
肯亞阿布岱爾國家公園的樹屋體驗
波爾多的Ormes de Pez酒莊民宿.
找間曼谷公寓住一住- centre point
曼谷的家-殖民風格The Eugenia
時髦摩登的曼谷Metropolitan Hotel
OLD BANKKOK INN - 曼谷舊日的美好時光
我被曼谷半島寵壞了!
我被曼谷Banyan Tree悅榕庄給寵壞啦
河內一夜情 捨不得睡,捨不得離開的索菲特Metropole
PANDA平面新作::自由時報-- 旅居慢遊 泰北好風情(永久珍藏保留版)
我是吳哥窟的小王子-那美好的四晚住宿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一泊多食的泡湯度假,到了宵夜我就舉白旗投降
超現實的 香港 帝樂文娜公館的主題套房&Dada Bar+Lounge
驚豔澳門美高梅



隱居是一種新奢華~澳洲最頂級的阿酋度假山莊Wolgan Valley(房間篇)


波爾多超完美酒莊Chateau Biac
TOMAMU度假村不只好玩,而且還美食一籮筐
有馬溫泉的月光園:藝妓回憶錄,原來藝妓沒有年紀
我的輕井澤民宿-CANDYTUFT
倫敦民宿的陽光
日本鳥取縣~一夜好眠的皆生海邊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