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我是多少麼的幸福啊。這是第三年造訪了泰國最美麗的水燈節。今年的造訪讓我對泰北的清邁有了更多的喜愛。有人跟我說過,想要認識一個城市,一定至少要去過兩次以上,第一次走馬看花把一個城市的大致走一遍,第二次呢則是走進小街窄弄看看城市的脈動,在經過這幾次的走踏後我發現了清邁的可愛之處。且聽我慢慢道來••• 



↑清邁的雙龍寺,香火鼎盛,建築風格非常傳統。


 


↑坐嘟嘟車逛大街還特別安排警車開道,很貴族大官的fu..


天氣在這個季節是舒服不熱的,記得第一天的晚上,我們坐在眉濱河畔的餐廳吃晚餐。戶外涼爽的風伴隨著輕柔的泰國傳統音樂及饕客的笑聲。那一頓飯吃的很久,吃的很開心。


鄧麗君之所以喜歡清邁不是沒有原因的,悠閒氣氛、涼爽的氣候當下我也開始愛上清邁了。這趟旅行在清邁住得很高級,香格里拉、美麗殿都是赫赫有名的國際級酒店,特別是美麗殿就在夜市旁邊,樓下的喧鬧及房間內的安靜是一種對比,也是種鬧中取靜的意境。當然白色的現代感裝潢讓我都想在家裡複製一樣的房間。


 
↑這間永源餐廳是所有團員一致認為最好吃的泰國菜餐廳。



↑清邁香格里拉酒店,舒服呢,早餐相當地豐盛。



↑小象真的好可愛,懶惰地躺在地上,還會跟人說謝謝。


素可泰古城白天依舊是寧靜舒服,水燈節則是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比起前兩年更熱鬧。燦爛的煙花照亮夜空好美好美,有機會你真的要親自來看看



↑素可泰的勝利佛像,這是我覺得泰國境內最美的一尊佛像。團員紛紛跟佛祖合照一張囉。



↑團員跟佛祖合照的照片(二)。



↑路上看到人正在運大象,可愛呢...



↑素可泰住的LE CHARME SUKOTHAI,外觀看起來很可愛,不過說實話,這間酒店普普,房間設備簡單,我還偷拍團員..呵呵..



↑表演之前,演員在後台的可愛模樣,標準的泰國smile。親切可愛的學生們。


 
↑素可泰一年中最美的夜晚,煙花燦爛,舞蹈經典精彩。



↑白天的時候我們在素可泰歷史公園及席撒查納萊欣賞古蹟,團員君文跟柏傑好像小情侶喔(不過他們只是很朋友啦..)



↑百塔萬佛寺則是比較像是緬甸風格的寺廟。



↑緬甸風格的佛像,有眼影跟口紅的佛祖..媚的很呢...


我們放了水燈,許了心願,當水燈放出去的那一刻。說真的我當時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幸福,也不知道該許甚麼願望...所以我許了一個希望今年跟我一起來清邁的團員每一個人都幸福平安喜樂,說來太矯情,所以當下我沒跟大家說我的願望。但我是真心的祝福大家•••



↑回到了清邁之後,晚餐後我們去放了水燈許下了心願。



↑幾位團員也應景了放了天燈。心願就此飛上天,老天爺會看見的...



↑回到清邁後住的是LE MERIDIEN,房間沒話說的讚。 我愛這種fu.


白天時我們去上了廚藝課。先是傳統市場巡禮一番,食材,擺放的方式跟台灣的市場很不一樣,還有攤家都很大方地給我拍照。那麼自然跟親切給我很深的感動呢!課堂中手忙腳亂地亂煮一通。反正結果是色香味俱全的就好,至於專業還是留給老師就好囉!那個早上真是好玩。



↑上廚藝課前先去了市場認識食材,左上是泰國的豆腐,左下則是泰國的茄子,右下則是火腿。



↑我們全部的團員們~愛你們喔..大家正在上廚藝課。



↑我的做的炒河粉、打拋肉跟紅咖哩、泰式酸辣湯,很有天分吧...



↑這些都是我自己做的喔!上完課後我從老師手中接獲一本泰國料理廚藝寶典。



↑RARINJINDA SPA的環境非常雅致,這天我被安排在頂樓做spa..看起來超讚的吧...露天淋浴的感覺很爽(我果然有暴露傾向..



↑DALABAA泰式餐廳用餐環境很"紅",很有風格的一間餐廳。



↑到泰國一定要跟麥當勞叔叔合照,現在的泰國7-11正在收集多啦A夢喔。櫥窗布置很活潑。



↑清邁的大塔寺,很雄偉的一間寺廟。


明年的水燈節我一定還要再去,歡迎一起來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