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趟的澳洲雪梨之旅,走的是悠閒奢華的路線,除了入住全澳洲最頂級的阿酋度假山莊之外,在各餐食的安排也不同於一般旅行團,幾乎餐餐都是吃正統的美食。在澳洲除了米其林指南之外,還有一個叫做廚師帽美食指南,跟米其林不同的是由澳洲世紀報(THE AGE)及雪梨晨峰報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所創辦的評鑑制度,從餐廳的氣氛、服務、酒單、餐食來客觀評鑑。滿分是20分,美味度佔10分,酒單及服務佔5分,餐廳氣氛佔3分,整體表現佔2分。總分若超過15分的餐廳才就會給予廚師帽的榮譽。這趟澳洲雪梨行就造訪了其中的幾家。


記得第一天的晚餐去了一家三頂廚師帽的日本料理 tetsuya's,客人一個人的餐標是200元澳幣,我跟地陪兩個人當然沒能跟客人一樣,問服務生有沒有簡單的客飯,金額在20元的,沒想到服務生面帶微笑地說「旁邊就是中國城,我想你們可以在那邊吃到20元的餐」....所以摸摸鼻子跟客人說四小時候來接他們,我跟地陪在路邊的越南河粉店吃晚餐。哼..河粉也很吃啊;有的一頂高帽子的餐廳倒是不錯,有合乎我們餐標20澳幣的餐,於是就能在角落吃著簡餐,也跟客人享受餐廳的氣氛跟用餐的悠閒,不過怎麼都吃不飽啊...還好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Peter現在住在雪梨,於是在雪梨的晚上他就帶我去飽餐一頓,真是佛心來著啊



the wharf:高帽子一頂的餐廳這間餐廳位於雪梨著名的石頭區的船塢,原本是廢棄的船塢,如今改裝成時髦的旅館、餐廳及公寓,因為位處港區,可以看到雪梨美麗的海景,所以成為了雪梨現在非常in的地方,其中船塢公寓有一戶的主人就是大明星羅素克洛。餐廳保留了原本船塢的結構,挑高的空間用白色桌椅來增加空間的質感。白天採光非常明亮,讓餐點看起來色澤豐富。相當賞心悅目的一間餐廳,海鷗聲、汽船駛過的氣笛聲,在此用餐非常悠閒。



ECHOES:高帽子一頂的餐廳,位於藍山附近,我們這天在參觀完藍山之後就是在此享用中餐,飯店本身就是一間位於山腰壁上的精品旅館。餐廳於為二樓,可以俯視整個山谷,相當遼闊的視野。團員前菜點了一份拼盤,擺滿了火腿、橄欖、生菜,看上去五顏六色很精彩,才一上桌我就馬上跟團員借拍一下照片,雖然沒吃,但是也覺得很滿足,至於我的陪同餐點了一份義大利燉飯,奶香十足,雖然沒有五顏六色,不過嚐起來在口中的味道也是精彩。很喜歡這間旅館的風景,就算是一杯咖啡給我,看這山谷我就很滿足了。


PETERSON HOUSE:最後一天我們去了獵人谷,獵人谷是澳洲著名的葡萄酒產區,谷中有許多不錯酒莊,PETERSON HOUSE就是其中一個,主打粉紅香檳,漂亮可愛的包裝讓人忍不住想掏錢買酒,餐廳就在葡萄園中,也提供租借舉辦婚宴。同樣我也是點了燉飯,這回的燉飯真的叫我驚喜,切片蘆筍拌在飯裡,米飯收汁收得好,飯香蘆筍清爽雖然小小一碗,但是口齒留香啊。



相關文章:


隱居是一種新奢華~澳洲最頂級的阿酋度假山莊Wolgan Valley(房間篇)
澳洲阿酋度假山莊Wolgan Valley(設施+活動篇)還沒開口,就已經作好了..感動呢..
澳洲最頂級的阿酋度假山莊Wolgan Valley(美食篇)慢食美食,用餐充滿期待感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阿酋藍山頂級VILLA美食餐廳8天的行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鳳凰旅遊網站



↑雪梨港邊的船塢改建成時髦的the wharf餐廳,可以一邊欣賞海景一邊用餐,相當不錯呢..



↑the wharf的餐,配色一流,得到了澳洲美食指南高帽子一頂廚師帽的榮譽。



↑the wharf的甜點看起來很好吃,聽團員說很甜,不適合他們的口味...但我天生是螞蟻轉世,聽了我好想吃喔...



↑ECHOES是間精品旅館,同樣也是間在藍山地區時髦的餐廳.



↑ECHOES旅館就在山邊,用餐環境有著開闊的視野,春蟬也來湊熱鬧..



↑餐廳的招牌,及視野很棒的窗邊位。



↑上圖是團員吃的綜合拼盤,有蔬菜、各式火腿,配色很豐富精彩。下面則是我吃的義大利燉飯。不錯吃但是有點鹹.



↑位於獵人谷的PETERSON HOUSE是間酒莊餐廳,用餐環境就在葡萄園中很舒服。



↑PETERSON HOUSE這個酒莊以出產粉紅香檳聞名。超級可愛的包裝。(未成年請勿飲酒)



↑PETERSON HOUSE的餐,只有中間的義大利燉飯是我的,其他是團員的餐。不過這間餐廳的燉飯還真是好吃,米粒都有入味而且蔬菜混在其中,搭配的剛剛好


同場加演..住雪梨的PETER帶我去吃的私房菜



↑在雪梨的第一晚上,住在當地的好朋友Peter帶我去吃一間雪梨很有名路邊攤,賣的是熱狗,生意超級好的。



↑在雪梨的最後一晚,住在雪梨的Peter帶我去吃當地有名的龍捲風豬肋排,超級大的肋排嚇死我了...。p.s謝謝Stella送我的羽絨背心,超級好看的...



↑Peter還開車帶我去看夜景..真是一個稱職的雪梨好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