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晚上就要飛去曼谷度假了,心情太興奮了,所以今早5:40就起床了。正在整理參考的餐廳資料。眼睛突然瞄到建興大酒家(Somboon Seafood),心裡馬上一個聲音跟我說「對喔...這次去還要在去建興大酒家(Somboon Seafood)吃無敵好吃的咖哩螃蟹」。



這家建興大酒家(Somboon Seafood)的咖哩螃蟹遠近馳名。上一回我們完全不知道地址,下了地鐵站後,跑去問服務台「請問螃蟹店怎麼走?」但是英文對方聽不懂,泰文我又不會講,於是靈機一動在紙上畫了一隻螃蟹。沒想到店員一看到就懂我要問甚麼了!馬上指引我們正確的路...就順利找到啦。


建興大酒家的咖哩螃蟹相當有名,四十年的老店在曼谷有五家分店。好吃到前日本首相小泉大叔到了曼谷就跟來接機泰國總理說「我想吃建興咖哩螃蟹」,結果安排好的國宴變成了去建興扒螃蟹啦..可想而知有多麼好吃..店裡頭最有名的就是咖哩螃蟹啦,只要有這一道我就可以吃下好幾碗飯,加上又是吃我愛的泰國香米,每次都不顧一切的加飯再加飯。除了咖哩螃蟹之外,還會點炒含羞草來吃。鐵板蚵仔煎也不錯吃,蚵仔真的很肥大。


各家店幾乎搭捷運都到得了。網路上說如果搭計程車或是嘟嘟車很容易被騙,載去假的咖哩螃蟹店。不過我也沒搭過嘟嘟車去吃過,所以我也不知道。竟然大家都這樣說,那我也這樣覺得吧,不過真的搭捷運就會到,又不塞車,很方便的。


上一回住在泰國的Carol姊姊在建興大酒家請我們吃咖哩螃蟹,這回我可要自己再去吃,而且不會只顧著吃...會認真多拍一些照片給大家看囉。



↑這一大盤就是讓我魂牽夢縈的咖哩螃蟹啦...



↑Carol姊姊跟他可愛的姪子,左邊則是有馬姐(右)及孫媽媽(上),下面是Ben哥及雙雙姐。



↑Carol姊姊的姪子-可可。是個台泰混血的小男孩喔。可愛極了...


建興大酒家的網址:http://www.somboonseafoo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