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之旅的尾聲,來到了加泰隆尼亞的首府巴塞隆納。這個我曾經生活過好些日子的城市,對我來有種回家感覺。但是偏偏遇到29號歐洲大罷工,從南部的塞維亞我就接到公司的指示,我要29號一大早要帶客人去機場搶位子,想辦法飛出西班牙。(才會有後續的西班牙大罷工,意外的倫敦半日遊 )於是乎只剩下28號一整天可以瀏覽這個城市,一大早碰到了地陪之後馬上兩人陷入苦惱要如何讓團員看到該看的,又能讓大家多看一些,還能給大家自由購物的時間。


首先來到了歌德區的大教堂,之後帶著大家漫步在我最喜歡歌德區,歌德區建於13世紀,高聳的石造房舍即便時白天,陽光也透不太進來,我們經過了市政廣場、國王廣場(伊莎貝爾女王接見哥倫布的廣場)、穿過了電影香水的拍攝場景,穿過了小說風之影的劇情,有個簡單愉快的巴塞隆納開場白。接著去了聖家堂,當然最好的拍照角度是在聖家堂對面的公園水池,如果有專業相機記得帶廣角鏡頭,天晴時拍下聖家堂與水池裡的倒影就值得了。聖家堂是高第31歲時接下的案子,一直到45歲出車禍過世前都將精神投入其中,這時期的高第也是創作力爆發力最澎湃的時期,聖家堂有三個立面,分別是誕生立面、受難立面及復活立面,高第自己僅完成了誕生立面,在這個立面中央是聖母瑪麗亞及剛出生的耶穌,除了四周有聖者及天使之外,高第還裝飾了許多動物在其中,相當地漂亮。高第相信大自然之中是沒有直線的,所以在誕生立面上看不到一條筆直的線條,滿滿的動物雕刻讓整個立面充滿趣味,看看你能找到甚麼動物呢?我在其中發現了蜥蜴、龍、還有烏龜喔。



另一個高第的作品奎爾公園,離開聖家堂後還請司機繞一下路,帶大家路經有花的建築師之稱的多明尼克所設計的聖保羅醫院,這也是另外一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的建築群。可惜時間不夠,不然我一定索性放牛吃草,讓大家下車去拍拍照。奎爾公園位於巴塞隆納的北面山腰上,另外一本西班牙小說-天使遊戲就提過這個區塊。本來奎爾公園是高第為一個60戶小社區所設計的私人庭院,不過社區蓋好之後僅賣出了兩戶(一戶是他學生買,一戶是他自己買),後來才開發成公園,看似自然的造景其實是高第費心的傑作。公園內的彩色大蜥蜴及馬賽克磁磚的天台是最有受遊客青睞的。這一天真的擠滿人。相當地熱鬧。



午餐後又回到了歌德區的小巷之中,因為巴塞隆納最受歡迎的美術館-畢卡索就隱藏在此,即便是之前住在此,每次我都會在小巷中迷路,常常找不到畢卡索美術館,畢卡索是一個相當傳奇的畫家,14歲從父親手中接過畫筆之後,便開始了不平凡的創作一生,他先是遵循於傳統的繪畫技巧,但是突然有天上課不上了說「我的老師應該在普拉多美術館」,便隻身前往馬德里臨摹大師的作品,之後又去了巴黎,吸取了更奔放的藝術氣息,才會有後來的粉紅色時期及藍色時期的畫作。晚年的畢卡索風格大變,他的作品看似狂放不拘,但下筆的傳神又非一般人可以輕易模仿。整個美術館收藏了他一生中的作品,相當地精彩,就連美術館本身也是一個中古世紀貴族的房舍,同樣也很精彩嚕。



結束了既定的行程在加泰隆尼亞廣場下車後,又很貪心帶著大家去了高第最棒設計建築-巴特婁之家,只希望團員能夠多看一些值得看的。另外偷偷跟大家講一個秘密,西班牙皇室品牌LOEWE在西班牙本地買大約是台灣的6.8折喔(還沒退稅),而且就在巴特婁之家的旁邊,來西班牙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敗一兩個都不為過..呵呵...



當團員解散去逛街採購時,我獨自一個人漫步在阿蘭布拉大道上,去了聖約翰傳統市場,也去了我曾經呆過的八巷公寓,八巷公寓的對面是高第設計的奎爾宅,不過幾年前整修之今,仍未完工。這次總算讓我拍到了奎爾家族的家徽。我站在公寓樓下發呆了一會,路過的鄰居不記得我。也對..畢竟對他們來說我只是一個待了幾個月的過客而已。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味道,擦身而過的陌生人。啊...回憶總是酸甜苦澀...



↑阿蘭布拉大道上,充滿花店與街頭藝人,讓巴塞隆納這個城市洋溢著繽紛的色彩。



↑阿蘭布拉大道上的兩旁建築物跟招牌也很有特色,就連路邊的狗狗都更顯得可愛..



↑阿蘭布拉大道八巷的奎爾宅也是高第的作品,整修了很多年,這次總算讓我拍到奎爾家族的家徽(但是還是在整修)。



↑阿蘭布拉大道上的聖約翰傳統市場,顏色繽紛著蔬果、糖果、每個攤位都像一個藝術品。



↑聖約翰傳統市場的外觀以及更多的攤位。左上這張是新鮮的無花果。



↑畢卡索美術館的外觀,這是一個中世紀的大宅,相當有歷史感。



↑西班牙村,將西班牙各地的特色建築集中在此。



↑同樣也是西班牙村內的街景。



↑奎爾公園內拍的,彩色的大蜥蜴是奎爾公園的地標,也成了巴塞隆納的地標。



↑高第晚年的15年間將精神投入在聖家堂的興建,可惜未完成人就出車禍死了。



↑聖家堂唯一完成的誕生立面,高第裝飾了許多大自然的動物在其中。



↑巴塞隆納的歌德區,中古世紀就發展出的區塊,左下這個廣場則是國王廣場,伊莎貝爾女王就是在此接見哥倫布。



↑巴特婁之家與米拉之家,同樣也是高第的作品,雖然行程沒有,還特別拉著團員去朝聖一番,米拉之家則是請巴士繞路讓大家拍照。



↑看完了聖家堂之後,請司機繞一下路去了多明尼克設計的聖保羅醫院(右上)讓團員拍拍照。左上是西班牙廣場的立柱、左下是城堡公園前的西班牙式的凱旋門。右下則是歌德區的大教堂。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西班牙緣舞曲10天,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這趟西班牙之旅,雖然狀況很多(飛機誤點、掉行李、火車誤點、大罷工..),客人的心情難免受到影響,但總算是平安歸來。回來之後,收到了幾位團員的鼓勵信,那感覺很窩心。謝謝你們的鼓勵跟支持,我會繼續以推廣西班牙旅遊為個人使命的。點滴在心頭,100萬個感謝也沒法言欲我滿心的感動,謝謝你們..



團員淑惠的信:
Dear Panda,
我是這次參加您親自帶領的9/21出發鳳凰旅遊西班牙緣舞曲10日團員-淑惠,謝謝您提供這些寶貴的照片,回來後有上您的部落格觀賞,才知原來您這麼有名喔,寫的很用心,我也很認真品味,可以感覺就像您說的旅遊帶團是您熱愛有興趣的工作,學習語言是您的優點,聽起來有點臭屁,不過英文講的真的好,給我很大刺激呢,西班牙真的是一個多元化的國家,讓我有一趟藝術心靈之旅體驗和感動,如果可多一些些時間應當可以聽您更多的講解,回來我還念念不忘,希望未來有機會再重遊,也謝謝您這趟旅程的帶領,辛苦了,泰國水燈節活動很棒,有機會一定參加, 祝福您一切平安喜樂!!


淑惠


團員Ed的信
Dear Panda,
 
WE are very happy to have this tour with you, and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all your arrangement.We have a very good time in Spain and London, thank you again for all your effor.
See you soon.
 
Best Regards,
ed


團員麗蓉的信
你的細心和服務是令人十分滿意的,別懷疑自己歐.祝福你工作順利
麗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