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魯西亞指的是西班牙的南部,這個地方靠近北非,夏天的時候來自北非的熱浪讓整個安達魯西亞總是高溫難耐。於是乎跟希臘很像,人們將房子漆成白色,用來減低屋子的吸熱性,也造就了一座又一座的白色村莊。其中又以米哈斯這個城市相當受到觀光客的青睞。白色的房舍外牆,家家戶戶在牆上掛上鮮豔的花朵,小毛驢拉著車踏在石板路上摳摳的響聲迴盪在市街小巷間,也讓米哈斯格外地有安達魯西亞的特有的氛圍。我倒是覺得這一戶戶的白牆都是畫布,每一戶的人家都是藝術家,有的掛花盆,有的掛上陶藝品兜售,裝飾自己的門面,當然也裝飾城市的風格。


這個城市有一條小小的斜坡路,被稱為百花巷,巷子的兩旁掛著紅色的鮮花,配上綠色的葉子,儘管只是白、紅、綠三個顏色,有時路過隻小黑狗,簡單的顏色卻能豐富旅人的心。我特別喜歡米哈斯的招牌、路牌,黑色的花框內嵌入彩色的磁磚。簡單又不失美麗,在此也可以訂做自己名字的牌子。特別要提的是米哈斯的特產-牛尾。燉的口感相當的Q,非常有嚼勁。不過吃完之後,除了口齒留香之外,就是一整個想要用牙線的感覺.....



↑米哈斯的最有名的百花巷,午後時光格外清幽。



↑在米哈斯就連小狗也顯得悠閒。



↑米哈斯的白牆+綠葉+紅花最適合拍照了..



↑白色的牆好像畫布一樣,妝點上鮮花、掛飾、桌椅,讓城市活潑生動。



↑鬥牛比賽的海報、商店兜售的彩色磁磚、右上則是米哈斯特有的路牌造型。



↑米哈斯的招牌菜牛尾。餐廳的風格也很安達魯西亞風格。



午餐後,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來到了西班牙一個很古老的山城隆達。這個城市有一座西班牙境內最早的鬥牛場。建於1785年,可容納5000名觀眾進場。而且四周裝飾的石柱有136根,是少見的巴洛克式鬥牛場。這個場子上也出過一位現代派鬥牛之父羅密歐,這位鬥牛士一生之中殺死過六千頭年,至今無人能破其紀錄。他的「哥雅式鬥牛」更成為隆達鬥牛的特色(華麗的服裝與華麗的動作),也是許多鬥牛士終其一生所追求的技術。(瑪丹娜有一首歌Take a bow的MV就是講哥雅式鬥牛士,場景也是在隆達拍的喔)此外鬥牛場邊還有一個小型的博物館,裡頭擺放著許多華麗的鬥牛服,據說一件鬥牛服都要價15萬台幣左右,相當精采。我更推薦鬥牛場入口處的紀念品店,裡頭有許多關於鬥牛的小紀念品,最有意思的每年的鬥牛海報,每年的鬥牛賽事開始時,大街小巷都會貼上這些海報,年年的設計都不一樣,非常有美感,當下買了兩張做紀念。


除了鬥牛場之外,隆達還有一座橋也相當古老相當峻偉。這座Puente Nuevo橋(新橋)就橫跨在瓜達雷敏河(Rio Guadalevin河)上,山谷深達100米以上,形成一個相當獨特的壯麗景色。也將隆達一分為二,一邊是新城區一邊則是舊城區,不過可惜時間有限,不然走到山谷下往上拍,一定更壯觀。





↑西班牙第一個鬥牛場隆達。當然要假裝一下牛跟鬥牛士囉。右邊則是牆上的鬥牛場的彩色磁磚。


↑鬥牛場的外觀跟內部。這個鬥牛士的立像就是現代鬥牛之父 羅蜜歐,就是他殺了6000頭牛..



↑還有一個鬥牛博物館,裡頭展示了華麗的鬥牛士服裝。



↑左邊是2001的鬥牛賽海報廣告,右邊則是以前王宮貴族在家娛樂的模樣。



↑隆達的Puente Nuevo橋,這山谷深得嚇人。



↑左邊是隆達的紀念品,一個鬥牛場造型的筆記本,右邊則是米哈斯的紀念品,我拼了朋友的名字,要送給朋友。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西班牙緣舞曲10天,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瑪丹娜Take a bow的MV,大家可以一睹鬥牛士及隆達的風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