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塞維亞已經是傍晚時分,才一下巴士,就能感覺到這個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自治區首府的悠閒氣氛。這一天剛好是週日,於是鬥牛場外擠滿了即將進場看鬥牛的人,我們也不得閒,今晚要欣賞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舞蹈-佛朗明哥。佛朗明哥源自於吉普賽人的舞蹈,加上吉他及歌唱的元素,創造了當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藝術表演,舞者透過跺腳、拍掌喚醒內心的靈魂,穿插著動人的吉他聲、及高亢情感豐沛的「深沈之歌」,交織出一個又一個令人感動的夜晚,因為塞維亞也是「蕩婦卡門」的故事背景,於是乎舞台上也穿插了一段關於蕩婦卡門周旋於兩個男人的故事情節,這一晚在音樂與感動中過去了。



↑結合舞蹈、歌曲及吉他就是佛朗明哥動人之處。



↑塞維亞也是佛朗明哥的發源地,一定要來朝聖一番。



↑白牆與黃邊是典型的塞維亞房舍樣式,這是塞維亞的鬥牛場。


第二天的塞維亞,藍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的白雲,加上塞維亞特有的白牆黃邊,處處都洋溢的安達魯西亞的好心情,路邊身著傳統服飾的女孩男孩在路邊向造訪塞維亞的遊客微笑及分送鮮花,也讓城市更加迷人可愛。我們先去參觀了瑪利亞路易莎公園的西班牙廣場,這個廣場有個半圓形的建築,牆上用了許多彩色的磁磚裝飾,每一個磁磚上的圖樣都不同,講的是每個城市的故事,一整個半圓建築總共有58個城市壁磚,相當壯觀。接著去了獅子皇宮。這座宮殿是在回教統治時所興建的,後來的國土復興運動後,天主教徒光復了西班牙,又繼續做為王宮來使用,當然又增建了一部份,所以整個獅子宮殿融合了不同的元素,特別是後花園;羅馬噴泉、回教的彩色幾何磁磚、大航海時代時在全世界各地移植來的植物,整座花園四季總是繁花盛開、綠意盎然。



↑身著傳統服飾的塞維亞女孩熱情地與我拍照,還送我花。



↑馬車、大教堂、市政廳這是我幾年前來到塞維亞的第一印象。



↑瑪利亞‧路易莎公園的半圓形西班牙廣場,牆上裝飾的城市故事磁磚每個都不同,共有58個城市。





↑獅子城堡融合了回教、天主教、基督教風格,當然很有看頭。


↑牆上的幾何圖案是典型的回教風格建築,這花園也是典型的回教風格。



↑獅子城堡的花園,及長廊,陽光灑進來,平靜優美。


塞維亞有座大教堂,這座教堂可是與梵諦岡大教堂及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齊名為世界三大教堂,教堂本來也是回教式的建築,後來天主教徒才又改建成天主教式的教堂。鐘樓塔(吉拉達塔)可是暗藏玄機,最早是羅馬人建造,後來回教徒統治時加上了許多回教的元素,現在所看到的則是後來又被天主教、基督教徒所改裝成文藝復興樣式,姑且不談歷史,登上高塔後眺望整個塞維亞,吹著風相當舒服。教堂內的四位國王騎士雕像所扛的棺木則是大航海家=哥倫布的棺木,西班牙為了感念他為國家的貢獻,特別打造了四位國王騎士來扛他的棺木來表示對他的敬重之意。從古巴獨立之後,哥倫布的遺體就從古巴哈瓦那運回西班牙的塞維亞,從此安葬於此。



塞維亞是一個景點很集中且處處是風光的大城市,第一次來就覺得很喜歡這個城市,這次再造訪感覺更強烈些。希望有機會還能再來。希望能把西班牙廣場上的58個故事磁磚都拍下。離開前,我對自己這樣期許。



↑塞維亞大教堂,世界三大教堂之一,登上鐘塔眺望整個塞維亞市相當美麗,左下這個四個國王騎士雕像扛起棺木就是哥倫布的棺木。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西班牙緣舞曲10天,有興趣的可以上鳳凰旅遊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