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好友Nana約了我吃中飯,這天是林嘉翔老師(聲稱「這輩子為美食走天下」,著有《行樂日本》、《食樂日本》、《魅惑巴里島》等書籍)約的餐,地點選在台北市新開的一間義大利餐廳Pierrot Bistro別廬洋館。同行的還有時報週刊的敬宜。


餐廳主人EDDI很熱情,先是為我們介紹了餐廳的理念,以社區餐館的概念為出發,想讓附近的住家,上班族能在舒服的環境享用精緻的義大利料理,主廚則是找來了先前紅利和Portofino等老字號義大利餐廳的吳君峰主廚。Pierrot這個義大利文原意就是小丑,所以餐廳內可見許多小丑的畫作及裝飾品,這些作品可都是EDDI情商林嘉翔老師出借的,畫作是林老師的作品,擺飾則是林老師的收藏。


餐廳內分成地下室及一樓,團體包場可以安排在地下樓,這樣就可以享有私密的聚會空間,地下室還有一個收藏很豐富的酒櫃,都是店主人精挑細選的各式紅白酒,當然產區不少都是義大利的,用餐者可以請主人推薦配合佐餐的酒類(未成年請勿飲酒)



餐食的變化性也很豐富,網羅了北義的地方料理,從手桿麵到燉菜樣樣拿手,其中我個人非常喜歡一個「小米義大利麵」這道鄉村料理,起先以為是燉飯,但是吃起來覺得口感不太對,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一顆顆都是師傅用手去搓出來的,相當地費工,這道小米義大利麵有一個可愛的故事,相傳是以前義大利鄉下農家,孩子吵著要吃米飯,但是偏偏家裡沒有米可煮,義大利老媽媽就用原本要做義大利麵條的麵團來搓成一個個像是米粒的麵條來瞎混孩子,沒想到口感特別的地好,就成為義大利一個著名的鄉村料理,到Pierrot Bistro可別錯過囉。


這間餐廳還有一大特色就是沒有菜單,走的是一個主廚隨意路線,有點像是去吃日本料理,坐在吧台對師傅說「你隨意吧」,吃到心滿意足後,才會看到帳單,一聽之下倒是嚇了我一跳,甚麼是「心滿意足」,甚麼又是「主廚隨意」啦?這樣我吃起來更會緊張小心,萬一吃到「白松露」這玩意,一口就上萬那怎辦?不過EDDI說別擔心,客人進來後都會跟客人說今天的主廚推薦餐點有哪些,一套吃下來價格又是多少,客人吃完大真的心滿意足地掏錢買單啦....


推薦給想去試看看「主廚隨意」跟想要「心滿意足」掏錢買單的饕客囉..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114巷1號(就在華航大樓附近)
電話:02-25155377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3:00



↑夏天來杯冰涼涼的白酒開胃最棒了..(未成年請勿飲酒)



↑牆上的畫作都是出自林嘉翔老師之首。



↑用餐環境很舒服,酒櫃裡收藏也很豐富(未成年請勿飲酒)



↑薄餅上灑上香料,越嚼越香。



↑義式炒蘑菇,我個人對蘑菇過敏..所以不愛..



↑番茄燉牛肚..好吃..配麵包一口接一口。



↑無敵好吃的小米麵,顏色也豐富漂亮,口感一流,推推推...(當天所有人一致好評)



↑牛膝佐番紅花燉飯,北義大利菜的招牌,是不錯吃,不過我更愛番紅花的西班牙海鮮飯..呵呵



↑核果烤羊排佐柚子醬,個人不愛羊,所以我沒碰...



↑餐後上了一盤起司,EDDI說之後地下室還會有一個起司櫃,想必收藏會更加豐富,不過這一整盤已經夠棒了,配著酒吃,人生啊..本該如此啊..(未成年請勿飲酒)



↑烤布蕾,加了一點酒,香氣十足。



↑黑櫻桃醬奶酪,還ok..基本上這兩道甜點都沒甚麼驚喜感,好像一般餐廳都會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