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回來後,因為爬山爬得我全身酸痛,回國第三天當下決定來趟兩天一夜的宜蘭礁溪泡湯小旅行,聞風的好朋友馬姐馬上也想參一腳,於是乎我們兩人在週三下午開著車穿過雪山隧道到了宜蘭礁溪,週三的國道五號非常順暢,從捷運東湖站出發,到達酒店也不過一小時不到,雪隧真是太神奇啦!


雖然是週三下午,但是這間溫泉酒店生意出奇的好,一來是新開幕大家想來嚐鮮體驗,二來酒店的首推一泊多食的郵輪式概念。就像在郵輪旅遊一樣,在旅館時記得隨身帶著房卡,只要過一下卡片,就可以使用酒店內的各項設施跟從下午茶、晚餐、宵夜、再吃早餐。而且跟日本溫泉旅館的住宿方式很像,到了旅館後,可以換上房間內準備的浴衣,之後就可以更輕鬆自在地在酒店內享受(但是FB上的網友說我穿浴衣穿起來很像店小二,很想對我說"鮭魚握壽司來兩份..,管他的..自在最重要


辦理完check in之後我們兩人先是來去吃下午茶,這的下午茶準備的很特別,黑輪、肉羹湯、鴨賞很有台灣味道,飯飽之後兩人先在房間玩拍照,因為床實在太大了,浴室內的泡湯池也太正點了。冰箱內飲料隨便喝,一時間承受不了這"刺激",,我開心地先在泡湯池擺pose,接著又在床上又跳又翻,馬姐則是很盡責地幫我拍照,太開心啦...這床大的太困惑,到了晚上,我一個人不知道要睡那一邊,於是就乾脆橫躺好了,這樣左右邊都算是有睡到。而且晚上睡前在房間泡湯也是一大樂事,因為隔著一個玻璃,浴室內又有同播音響,所以我邊看電視邊泡湯,太熱時就起來躺在床上轉台,然後又去泡,這樣來來回回三次之多,喀喀......很讚(p.s水流超猛,水龍頭轉到底,油門催到底,才一下時間水就放滿,一不小心水還差點湧出池)


下午茶完稍做休息後,我們兩人就去了五樓的慢活SPA。這個SPA區是由羅東運動公園景觀設計師 石村敏哉 先生設計的,有著各式各樣的水療池及種植了許多綠色植物,開放的空間&流動的空氣,讓泡湯舒壓完全不悶。相當的舒服,我特別喜歡一個超大的檜木桶,飄著淡雅的檜木香氣,不只身體得到放鬆,就連呼吸也做了SPA。還有一個花瓣造型的水療池也很讚,躺在上頭全身都有噴頭水柱按摩,根本不想起來。馬姐倒是很認真,太陽一下山還去戶外的泳池游兩圈鍛鍊體魄,我壓根只想泡在水療池裡。



晚餐可就精彩啦。取餐台上有我最愛的壽司、生魚片、港式小點,飯後冰淇淋排隊排得長,但是古早味豆花更吸引我,馬姐跟我兩人吃得飽飽還非常有罪惡感而決定飯後到外頭走走晃晃,一走才發現,ㄟ...離頭城車站很近,而且還有葛馬蘭客運可搭,那我們幹嘛自己費神開車啊(下次可以搭客運來,更自在..)才一回到酒店,大廳的服務員就跟我們說等下10點在一樓咖啡廳有宵夜可以吃喔,但是我們兩人都舉白旗放棄了,只是去咖啡廳晃了一圈,又是滿滿取餐台的食物,想吃但是又沒肚子可裝啦...


第二天一早,早餐前先去了頂樓的露天風呂泡湯,為了控制品質,頂樓的露天風呂(裸湯)是採預約方式,一次最多只能18個人泡,才不會像是下水餃。露天風呂不大,但是處處很用心,確實很日本風格(因為有其他客人,所以我當然不能拍照囉),裸體曬太陽泡湯的感覺很棒啦。之後則是我和馬姐享受了一頓慢食的早餐。為宜蘭泡湯行劃下一個愉快的句點囉。而且我覺得房間內提供的夾腳拖鞋太好穿了(房間內的房客可以帶走),於是離開前還到了禮品部買了一雙女生size及一雙小朋友size的。
↑每一個房間內都有溫泉跟泡湯池,房間內的床比King Size還要大。房間內的備品是德國品牌-蕭邦。還有一個可以測水溫的鴨鴨。



↑房間內的夾腳拖鞋超級好穿,而且是可以帶走的(禮品部也有賣,一雙180元),零食是宜蘭在地的金棗製品,鳳凰旅遊的張董最喜歡吃這個金棗蜜餞了!冰箱內的飲料都是免費的,到了酒店後,可以換上浴衣,自在地在酒店內活動。



↑頂樓是個婚場,可以遠眺龜山島,還有一個幸福鐘。



↑我跟馬姐兩個人很三八,還在鐘下拍一下..



↑露天風呂同樣也是在頂樓



↑到了酒店之後,可以換上房間內的浴袍自在地在酒店內閒晃,日本的溫泉旅館也是可以這樣呢。



↑五樓有SPA池跟泳池,非常非常舒服...



↑泳池、戲水池、健身房、玩wii,打撞球,設施很多,想無聊都難。



↑一樓大廳相當簡單氣派,一樓還有婚企服務跟禮品紀念品部門。



↑房間內的浴袍跟測水溫的鴨鴨在禮品部門也可買到,是很不錯的伴手禮。



↑每一個房間都有自己的泡湯池,比King Size還要大的床。怎麼躺都不會掉下床..哈哈。



↑辦完check in 手續後就先吃下午查,黑輪、鴨賞、肉羹湯。很台灣味相當不錯吃..



↑晚餐就更豐富啦,港式小點、壽司樣樣都來,只怪自己只有一個胃。想吃卻又吃不下啊..



↑如果不過夜的話還有湯屋可以選擇,不過湯屋裡頭也有床,跟就跟住房的房間一樣相當舒適..



↑大老闆也可以在此宴客,一間間的氣派包廂,另外還有大型會議室,公司行號來開會也不成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