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南京看石頭、上海看人頭、桂林看山頭、北京看骨頭、西安看墳頭」這趟的江南行因為是從南京進、上海出,所以也就一飽"石頭風采"的南京城。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走趟南京才發現南京的石頭還真多啊!(順便一提的笑話:現在中國的三寶是:淘寶、海寶、溫家寶



南京印象最深的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明孝陵,這個陵寢是朱元璋的墓,因為他下葬時怕死後被人盜墓,所以出殯那天從南京城各各城門都有棺木送葬隊伍,後來人們發現了"神道",才確定這應該是朱元璋最後下葬的地方。神道是條很有意思的小徑。道的兩旁一對對巨石雕刻出的獸,有大象、馬、駱駝、麒麟等,模樣逗趣可愛。果然石頭很多...


晚上的秦淮河夜景也很令人著迷,有著"十裏珠簾"美稱的秦淮河過去河的兩旁大紅燈籠高掛,是著名的聲色場所,如今搭船遊河成了夜晚享受,儘管不再夜夜笙歌但依舊燈紅酒綠相當漂亮。「十裏秦淮千年流淌,六朝勝地今更輝煌」這句話現在看來更有感覺..


一路從南京到了無錫,無錫太湖旁有個三國影視城,內地有許多古裝片都是在這拍的,感覺像是我們的中影文化城,不過佔地更為遼闊。而且遊客非常多,這天我戴墨鏡、拿扇子跟諸葛亮合照了一張可是這天明明是有點涼意的陰天,看上去我好像傻子喔。



這趟的江南行,看了世博會又去了南京&無錫,加上之前去的蘇州、杭州。江南水鄉的旅程算是圓滿告一段落。在回台灣的飛機上我問團員「江南你最喜歡哪一部份?」,有人說南京、有人說蘇州、當然也有人說杭州或上海。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江南美境,可惜我們不是乾隆皇帝,不能像他在北京蓋一個頤和園來滿足自己的江南夢。還好現在直航班機密集了,想去隨時都可以去囉。趁著百年難得的世博會在上海舉辦,快找機會去一趟江南吧..



相關文章:
上海世博會part2~中國館真的不是蓋的...
上海世博會Part1..我沒有火氣大事件一&二。
江南果然美,難怪乾隆皇帝這麼愛下江南
世博會外的上海行-UNI QLO世界最大的旗艦店&懷念的Tony Romas&奪門而出的豆撈坊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金鳳凰江南8日行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秦淮河夜景,可惜手振,沒有拍好啊...



↑毛主席像..當然要跟主席合照囉。



↑明孝陵的神道,這石雕真不是蓋的,超級大..



↑石雕兩兩成對,模樣逗趣可愛。



↑像冰淇淋的八寶糕,蠻好吃的..



↑江南林園一貫的風格



↑我跟諸葛亮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