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世博會的第二天遇到了上海市放三天端午連續假日,心裡就有預期這天一定會排隊更久,一早得知這天預約到的是中國館,大家都無比的興奮,畢竟整個會場中,就屬中國館是採預約制,進到中國館之前同樣也是長長人龍,還好隊伍是排在中國館主建物之下,遮陽擋雨所以也不覺得排隊辛苦,搭上電梯後直達中國館頂樓,先是開了一場360度的環場電影,影片中講的是從建國到近期的汶川地震的救災。確實是拍的熱血沸騰、澎湃激動,看完我聽到許多內地遊客說「真是太感人了,比阿凡達還好看...」,至於我感覺呢..「女主角、男主角都很看,就連配角都有挑過,都是中國一時之選,中國果然人就是多」。


完了之後進到的展廳是歲月回矇,同樣也展出建國60年來人民生活起居的改變,之後則是進到中國館最著名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怪怪真的是無比的大,而且整幅作品有一種流暢的動感,天黑後的江楓漁火,天亮時的繁華市集,非常值得一看,另外一個展廳則是展出中國各大博物館的鎮館之寶,想看看全中國各大博物館最重要的文物都放在這,可看性當然很棒,根本就是另外一個故宮博物院。下一個重頭戲則是搭上軌道車進入中國建築之美的奇境,像是遊樂園力過山車一樣,不過速度沒這樣快,將中國建築特色像是拱橋、迴廊、梁柱等都用像是奇幻森林的方式展出。確實很有看頭。這時坐在我後面的內地遊客說「這過山車應該要在快一點,真不刺激....」當下無言以對....

↑中國館的外觀,右邊兩張則是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而且還有白天及晚上之分喔。左下則是一個展廳單元叫做歲月回矇,裡頭展出改革開放這數十年中國人的家庭擺設變化。




↑同樣也是中國館的內部,左下則是排隊等進場的人潮,很壯觀吧。



↑中國館內還有一個小火車可以搭,裡頭則是介紹了各種中國建築的特色。



↑阿曼館的外觀讓人想一探中東神秘國度,但是進去裡頭後,因為大都是靜態展出,沒有很大的感動。
之前先去了埔西區的城市實踐館區蓋了三個西班牙城市實踐館章(巴塞隆納、馬德里、畢爾包),所以可以憑這三個城市章直接進入西班牙國家館不用排隊,也讓我省下了4小時的排隊時間,僅花30分鐘就進到西班牙國家館內(當時真的走路有風,排隊的人龍一圈又一圈看著我踏著輕盈的步伐進館),進到西班牙國家館內先是黑壓壓的一片,聽到雷雨交織的聲音,西班牙籍的工作人員用可愛的國語說「不要怕,請往前走..」燈光漸漸亮起,舞台上的女舞者賣力的跳著西班牙傳統國粹佛朗明歌舞蹈,同樣也是環場螢幕播放著西班牙的種種;奔牛節、足球、佛朗明歌、清真寺..透過音樂及畫面很能打動人心,接著則是空中立了幾片長型螢幕,用普普藝術的拼貼表現,拼出西班牙的生活點滴,從建築、時裝、飲食文化等,同樣也是很有意思。最後離館之前會看到逼真的巨嬰小米,小米很可愛,眼珠子轉阿轉地就好像真的小嬰兒一樣,對來館的民眾充滿好奇心。離開館之前看了一下紀念品區,裡頭發現了幾個西班牙非常紅的品牌,像是台灣也有Mango,另外西班牙飾品品牌TOUS及皮具品牌el caballo也能看到,真希望有天台灣也有這兩個西班牙精品,非常有質感的兩個品牌。之後我聽其他的遊客說除了西班牙館是可以先在埔西蓋了三個城市實踐章後,然後進國家館免排隊,據說德國館(需取得世博德國卡,然後蓋到德國城市實踐區的漢堡、不萊梅、佛萊堡、杜塞爾多夫這四個城市章)也有這樣的便利性(建議可以先看埔西的城市實踐區,蓋完章後在到埔東的國家館享受快速通關的禮遇吧..)。



↑西班牙館的外觀跟內部。



↑西班牙館最後後看到巨嬰小米,維妙維俏地好可愛啊...




↑世博園區左上是印度館跟當紅的沙特館、左中是印尼館、左下則也是當紅的日本館。右上是塞爾維亞國家館、右下是每天都有演出的寶鋼大舞臺。



↑左邊由上而下是瑞士館、土耳其館、葡萄牙館,右邊則是瑞典館前的木馬。



↑左邊是荷蘭館跟阿拉伯館右邊是以色列館跟巴基斯坦館。


↓城市實踐區的西班牙畢爾包館內的影片,影片中的建築物就是著名的古根漢美術館。



世博之大,百年來首次在華語的地方舉辦,雖然必須忍受排隊的辛苦,說真的還蠻值得一看的。希望大家看完我的文章、照片、影像會有想去看的衝動,千萬不要被人潮給嚇到囉!呵...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金鳳凰江南8日行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相關連結:上海世博會Part1..我沒有火氣大事件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