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家有沒有看到關於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大雨成災的新聞啊!!這趟的福建武夷山之旅雖然氣象預報說是雨天,但出發前心想應該不會受到影響,而且第一天晚上國內班機飛到武夷山時還僅是飄著細雨,我還開玩笑地跟團員說「這種天氣最美麗了,煙雨濛濛看山最棒了」,結果我錯了.....


第二天出門起先的雨勢就不小,開始爬山後感覺越下越大,後來雨勢根本就是用 的,撐雨傘則是外頭下大雨裡頭下小雨。穿雨衣即便是穿了兩層還撐傘也濕,當然更別說背的包、腳下的鞋子、鞋裡的襪子,一路上又要注意腳下的台階、又要閃雨滴、又想拍照,整個爬山過程萬分艱辛及忙碌,到後來因為雨下太大了,壓根不想拿出相機拍照,只想快步向前。才中午所有人無一倖免全部都成了落湯雞,還因此先回去旅館換乾爽的短褲及拖鞋才能繼續下午的行程。也因為暴雨水位高漲,所以武夷山很代表性的竹筏也沒搭到、印象大紅袍也因大雨取消,這趟旅行有些遺憾啊。


回到廈門後的第二天要搭船去參觀充滿歐風建築的鼓浪嶼島,結果一整個早上依舊是大雨,鼓浪嶼確實很有意思,左一間日式、右一間法式、前面是西班牙式、後面時荷蘭式。若能好好參觀慢慢拍照肯定很有意思,前提是要好天氣。可惡的是當我們搭船離開鼓浪嶼,天氣竟然轉為哪種不太需要撐傘的小雨,各位看官你說這生不生氣啊...



武夷山確實很美,印象中早上坐在餐廳吃早餐時剛好面對落地窗,眼前的山頭飄來了一朵雲心想好美好有意境,才一低頭吃兩口,抬頭時這雲又飄散了。整個風景區就是這樣瞬息萬千若不是大雨,我想我這趟爬山行一定扼殺數G的記憶體。沒想到這趟旅行只拍了37張照片。還真破了我最低紀錄。一切都是大雨惹的禍啦!


 



↑左邊是傳說中的武夷山大紅袍茶樹,就在山堐上的這幾株,大紅袍可是中國六大茗茶之一喔。右邊則是要去看大紅袍的路上,真的就是山間小路。



↑世界文化遺產武夷山,非常棒的自然環境。



↑山谷中有茶園、山堐上有小亭、狹窄的山谷間是小道。這景色好像身處中國山水畫中喔。



↑階梯很陡,爬起來可費力。不過景色沒話說的美。



↑鼓浪嶼很多漂亮的老建築,小巷中處處是景。



↑團員簡大哥跟大嫂,又是雨衣又是撐傘,不過一點都沒用還是濕..哈..



↑在廈門隨手拍的,這一天剛到時還是好天氣呢..



↑這趟旅行我帶了比利羊出門喔,現在鳳凰旅遊在舉辦比利羊環遊世界的活動,參加鳳凰的海外旅行團,幫比利羊拍照,有機會得到美國來回商務艙機票喔。活動網址,大家可以參考看看>>http://www1.phoenix.com.tw/images/billyBowman/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團,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這個行程>>金鳳凰-福建武夷山.湄洲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