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們從書本裡讀到「桂林山水甲天下  陽朔山水甲桂林」在上一週的桂林之旅,真叫我大開眼見一睹書本裡說的「娟秀小山裡別有洞天」的鬼斧神工。不管是陽朔還是桂林都被一座連一座的小山巒給環繞著,襯著山腳下的小房子及小溪流上的小竹筏,眼裡所看到的處處是景,似乎不需要刻意按快門都能拍出寫意的風光,書本上說的「甲天下」或許有點誇大,但走了中國幾個地方,確實桂林的風采很獨特、純樸、詩意、秀麗。值得來一看囉。



第一天我們從香港轉機來到了桂林,晚餐後即登上小船來趟兩江四湖的遊船之旅。江湖的兩旁建築物融合了中國及西方建築精華,在夜晚燈光照射下風情萬種特別好看。也因此對桂林的第一印象特別的好。



↑兩江四湖的夜景很漂亮,兩江是指漓江及桃花江,四湖是指桂湖、榕湖、木龍湖、衫湖。



第二天則是行程滿檔的一天,一大早搭上船順著漓江而下往陽朔去,這一路上石林疊石林記得把相機調為黑白模式,拍出的一張張照片都是一幅幅有山有水的潑墨山水畫,這讓我想起有「海上桂林」之稱越南下龍灣,兩個風景都相當的有意境。陽朔住的是一家去年10月才開幕的河畔渡假酒店,倚山而建,一邊是山一邊是溪大廳兩旁還有兩座發呆庭,小小水池巧妙地利用倒影將山景映入飯店之中,大家都對這家飯店留下非常棒的印象。


相較桂林,陽朔更顯得樸實,市區不大,轉幾個彎後就感覺周圍沒有甚麼房舍取而代之的是春耕剛種下的水稻,綠油油的水稻後面則是一座座的小山峰好一幅陶淵明「世外桃源」的美感啊。別看這一座座的小山不高大,山裡頭幾乎都是空心的,因為石灰岩地形幾千年的沖刷及溶解成就了別有洞天的壯觀景色,其中就以銀子岩還有豐魚岩兩個景區最為出名,豐魚岩內更有地下伏流,我們還在洞中搭著小船穿過九座山頭才出洞。這洞中游船的經驗還真像是印第安那瓊斯電影的冒險。



↑順著漓江而下往陽朔去。



↑銀子岩洞內的風光。



↑地底的伏流之旅,很有冒險的味道...



↑去年七月才開幕的陽朔河畔渡假酒店,評價非常高。



↑搭上竹筏漂流在小溪中,看山看水看倒影,我想我們也成為別人眼中的一幅畫吧。



↑還欣賞到傳統的漁鷹捕魚,非常有意思..



↑漁鷹非常可愛,當看到有人拿起相機就會擺出pose讓人拍照。



↑真的處處都是這樣的風光,隨便拍都不錯看。



回到桂林之後,同樣繼續爬山鑽洞的行程,比較有意思的是看了象鼻山,這湖旁的奇特岩石真的越看越像一個大象,也難怪成為了桂林的地標。還有搭纜車登上桂林最高的堯山(第二天還去爬了疊彩山,同樣也是桂林市區內的置高點之一),將整個桂林的景色盡收眼裡,還特別去了七星公園內的動物園看了大熊貓,可愛的大熊貓懶洋洋地吃著竹子模樣逗趣。桂林市區內也有一個岩洞叫做盧笛岩,開發的早,知名度高。可能是前面看過「甲桂林」的陽朔之後,這個洞就顯得有點可看可不看。我問其他團員覺得怎麼樣?大都跟我說「看了這麼多洞,有點麻痺啦!」,五天的桂林之旅爬了很多山鑽了很多洞,沒有一番好腳力可別逞強,不過一路走走停停看看也倒是輕鬆。來桂林看洞可別忘了帶著你豐富的想像力來,奇石怪岩有的像獅子、大象、猴子、魚、傘...,都是靠想像來豐富過程。甲天下的美譽我想或多或少也有想像力的加分吧。



↑桂林地標象鼻山。我最愛大象了.



↑懶懶的大熊貓,我的乳牛裝也很不賴吧!哈哈



↑盧笛岩洞內的風光。



↑搭纜車登上堯山,陳爺爺奶奶跟後面的是許爺爺奶奶。



↑在疊彩山上拍的。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團,有興趣的不妨參考看看金鳳凰桂林五日~喜來登面江房+河畔渡假酒店這個行程囉。


再過幾小時就要去機場,這次要去福建的武夷山,回國再跟大家分享世界文化遺產的武夷山吧..
↓這是我的服裝贊助商之一的JEEP。這件T恤我個人非常喜歡。棉的觸感很棒,剪裁也很時髦。順便幫忙廣告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