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去了北京一趟,六天行之中剛也好遇到了中國內地放清明連假,於是偌大的北京故宮、天安門、頤和園都被內地國內旅遊的遊客擠得水瀉不通。讓我再次見識到中國最不缺的就是「人」這件事情。北京之大,豈是六天就能看完,蜻蜓點水、走馬看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驚喜連連.....有人說沒去過北京就等於沒去過中國,這個五千年大國的精華歷史就濃縮在這一個悠悠古都裡,2008年的奧運向世界開了第一槍,接著去年的金融海嘯,中國力保8%的成長率又向世界開了第二槍,這兩槍響得透徹。全世界都嚇了一跳。我們的導遊是一個28歲的女孩叫做小薇,開車的師傅叫做王師傅,茶餘飯後的聊天之中能感覺到北京人對於祖國、對於首都的豪語。而對於我來說,六天滿滿的行程,好像一場夢。更像是愛麗斯夢遊仙境般,很炫麗、很緊湊、很精彩。


馬可孛羅到過中國、踏上北京後,回到義大利後口述下「東方見聞錄」一書,書中盛讚了中國的繁盛、發達的工商業、繁華熱鬧的市集、華麗廉價的絲綢錦緞、雄偉壯觀的都城、完善方便的驛道交通等。中國的一切讓他嚇死了眼,回到威尼斯後,中國之最傳遍威尼斯的大街小巷。去過2010年的北京城後,我的心情就像當年的馬可波羅,也不知道要從哪一部份開始動筆,所以看圖說故事,跟大家分享這次的照片。



↑北京的鳥巢體育場,北京人說比較像是濟公帽,外頭看很大一個,裡頭看覺得還蠻小的,怪怪當時電視轉播開幕會時怎麼覺得很大呢?現在成了北京必看的景點之一。走近一看,發現北京的風沙真的大,鳥巢交錯的鋼架上都是厚厚的一層灰。



↑天壇是古代天子祭天的地方,很像蛋糕裙。



↑偌大的北京故宮,不過遇到清明連假,都是遊客,到處都是領隊(導遊)的旗子飄揚,大家都戰戰兢兢地跟緊屬於自己團的旗子,深怕被人群給淹沒。



↑故宮內隨手拍的,馬可波羅到此曾讚嘆說「這世界上怎麼會有一個僅有紅色、黃色、藍色就可以表現這樣大器美麗的宮殿呢」



↑故宮斑駁的木門、代表天子的九龍石階還有天安門上的毛主席像。



↑世界上最大的廣場-天安門,可容納20萬人,團員陳爺爺、孫女荳荳還有我在天安門廣場上拍一張。右邊則是午門,明代皇帝施淫威處罰大臣也在此進行,「推出午門斬首」的説法就是這樣來的。可怕喔...



↑頤和園內的邀月長廊,這是世界上最長的一個長廊,很漂亮,但是滿滿的人,這回真的不需要動了,因為人群就會把你往前推。



↑吃到傳說中的全聚德考鴨囉!師傅手藝好切得皮薄,門口有一個吉祥物,這鴨子嘴巴真是翹的可愛啊!我的新衣服~日本猿人牌的帽T,非常可愛吧...



↑頤和園隨手拍的,199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可說是中國林園造景之大成之作。非常值得慢慢品味。



↑我跟地陪導遊小薇合照,我們手上拿的是慈禧水道的船票,搭著船沿著慈禧水道前進就可到達右邊的頤和園。



↑頤和園內的仁壽殿拍的,這幾尊雕像栩栩如生非常細緻。



↑搭上京津高速去了天津,吃到了天津三寶之一的狗不理包子,右邊則是天津三寶之二的麻花卷。



↑北京的國家劇院,像極了一個銀色的金龜子,這衣服又是我新買的日本猿人牌囉。最近我超愛這牌子...



↑登上了萬里長城,長城很壯觀,爬上去還真需要體力,不過我們是搭纜車上去,然後只要幾步路就登上啦!哈...



↑這不是法國,而是北京近郊的張裕 愛菲堡紅酒莊園,蓋得跟像是到了法國一樣。一看到牆上的中國字就破工啦...呵...



↑紅酒莊園內的房間都不盡相同,這是我的房間。很浪漫的法式風格吧。



↑莊園自成一個小小社區,有餐廳、小商店、咖啡店、紅酒專賣店。真不虧是中國第一大的酒製造商。(未成年請勿飲酒

六天的北京行用這些照片做了介紹,北京確實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城市。好像一個夢,春天的北京,早晚溫差大,一會短袖一會長袖的,北方的天氣叫人摸不著頭緒,更有夢境的感覺。走了很多路,看了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照.......謝謝團員一路上的照顧。希望有機會能再見到你們。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金鳳凰-北京六日.王府半島~直飛】,有興趣可參考看看鳳凰旅遊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