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託客人的福,讓我這個小小領隊可以跟著客人一起搭上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的海洋神話號造訪下龍灣、海南島及香港,這艘郵輪大家一定不會陌生,之前"安麗傳銷獎勵旅遊大手筆包下郵輪出國"的新聞事件,主角就是這艄郵輪,去年12月同公司的「海洋綠洲號」正式首航,可載5400人,堪稱世界上最大遊輪。基於這些理由,讓我搭海洋神話號之前充滿期待跟幻想,比去相親還要緊張呢..


當安麗傳銷包船獎勵旅遊浩浩蕩蕩地回到高雄港時,當天下午就是我們上船去,這一上船就要在船上待上四個晚上。一上船便帶著緊張的心情前往我的房間,很幸運地是分到了一間有窗戶的房間,雖然房間不大,迷你電視,兩張床、一個小沙發、梳妝台、衣櫃還有一個一體成型的衛浴,這讓我想到日本的商務旅館。小歸小該有的都有,至少有個窗戶,比起內艙房似乎是好多了。不過第二天的海上航行,因為晃的比較大,這窗戶不看還好,一看到外頭的海浪、濺起的水花,我整個人頭更昏了。我室友~可樂旅遊的領隊 紹華更慘,嚴重暈船幾乎是躺了一整天。另外負責打掃我艙房的服務生是個可愛的印尼籍大叔,每天他都會用毛巾折出可愛的動物放在我的床上,每次打開房門我最期待的就是看到他今天又給我甚麼驚喜了,非常有趣。最後一天我還特別給了他不錯的小費,謝謝他這幾天變出了孔雀、大象、烏龜、蝙蝠、天鵝、龍蝦。



海洋神話號在1995年下水,2000年時整修過,最多可載2000名遊客,船上的四樓有個主餐廳、劇場、咖啡廳、賭場。五樓則有免稅店、酒廊(Bar)、天台10樓則有戶外/室內泳池、自助餐聽、美容SPA、桌球。11樓則有攀岩、迷你高爾夫球場、舞廳(KTV)。1樓則有醫務室。為甚麼我會知道醫務室呢?因為最後一天我這團的一位小妹妹身體不舒服,我帶著他跟媽媽去醫務室看印度籍的醫生,當下媽媽還付了210美金的醫藥費,這價錢讓我印象深刻,所以對醫務室特別有印象呢!每天晚上每一個艙房都會收到一張隔天船上的活動表,上頭記載了從早到晚船上各處提供的娛樂。跳恰恰、樂透賓果比賽、折毛巾教學、攀岩競賽、KTV時間、午夜迪斯可,加上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時間,如果照著這張活動表按表操課的話,那還真的從早到晚都沒得休息,一場接著一場地參加趕場!第二天因為都在海上航行,所以挑了幾個活動去見學了一番。早上的恰恰時間滿滿的人,晚到的我根本擠不進舞池。攀岩比賽;看到肌肉老外就作罷啦,迷你高爾夫球場則是擠滿了人,我想還是"吃飯"這個活動別錯過好了。


吃飯也是一個有趣的事情,有天午餐時我跟鳳凰旅遊的其他領隊一起在主餐廳用餐,菜單上的菜名都看起來好可口,於是全部都來一份吧,接著滿滿一桌,看上去真是賞心悅目啊!當然飢腸轆轆的我們全部一掃而空,飯後甜點照理說是一個人點一份,但是熱愛甜食的我當下跟服務生裝可愛,說要冰淇淋、要蛋糕、而且冰淇淋希望每種口味都一球。當然囉~可愛的服務生可沒讓我失望呢!


除夕前一晚那天的晚餐更是有意思,用餐到一半時,全體服務生甩著毛巾進場,站到餐廳中間,高唱"山塔路西亞",逗趣的表情把現場氣氛炒的火熱,除夕夜那天先是各國服務生用自己母語祝大家新年快樂,英語、西班牙語、韓語、日語、德語、土耳其語最後則是中文"新年快樂,接著則是高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最後在二樓的服務生則是拉起了結婚禮炮向一樓發射,當下滿天的金蔥、銀蔥、色片紛紛落下,坐在正中間的我們無一倖免,從吃到一半的餐盤、水杯桌上的佳餚全都加了料不能吃啦,但是當下真的很High、很過癮。


10樓的自助餐也不錯,特別是甜點的豐富度,第一晚甚至還有我在法國吃到的酒釀甜點BABA(請參考我的波爾多遊記:超級酒莊大亨Jean-Michel Cazes登場 好棒的Ormes de Pez酒莊民宿啊.. )從海南島開往香港的航程上天氣不錯,廚師就在泳池畔烤起肉來,用餐完之後,坐在戶外吃霜淇淋、喝冰冰的檸檬水、吹海風真是舒服啊!


最後一晚,因為隔天就要下船了,我跟其他的領隊們相約在11樓迪斯可舞廳小酌一番,同事們紛紛拿出了船上買的相片要大家簽名留念,這讓我想起以前畢業時都會簽畢業紀念冊的青春歲月。四晚的郵輪之旅,雖然每天都忙到很晚才入睡,岸上觀光不盡理想,但回想起來仍大多是快樂的。謝謝鳳凰旅遊16團28位客人的照顧,還有謝謝鳳凰其他領隊相互的幫忙。



現在我會說,搭郵輪真的不錯玩!下次你也可以試看看囉。



相關連結:
PANDA平面新作:Esquire君子雜誌~東方義國風情:歌詩達經典號郵輪
歌詩達 經典號郵輪半日遊
鳳凰旅遊的歌詩達郵輪產品<<據去搭過的領隊說比海洋神話號更讚!



↑下面就是海洋神話號的全貌(在越南下龍灣拍的),上面則是在船上甲板拍的。



↑這是除夕夜(船長晚宴)拍的紀念照,充滿滿滿的回憶啊..我還不忘搞笑吐舌頭。(大家都是鳳凰旅遊的菁英領隊)



↑游泳池、攀岩、迷你高爾夫,室內泳池、跑道。船上的活動設施很精彩。



↑晚上天台打上燈光,很漂亮吧。



↑右邊這張是走到船尾拍的。



↑船上的主餐廳。共有兩層,樓上西式樓上則是中式餐。



↑大家在啟航酒廊學跳恰恰,不跳得也可坐在旁邊看大家跳。



↑↓除夕夜跟初一主餐廳的晚餐上,服務生會為大家獻唱,笑果十足,非常有趣。



↑主餐廳晚餐的選擇滿豐富的。



↑當然也可以自費升等厚切牛排,左邊是一般的,右邊則是自費升等的,果然差很多...



↑每層樓電梯出來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壓克力導覽牌,郵輪上挑高的中庭。



↑留給胃給甜點吧,船上的飯後甜點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午餐的選擇也很豐富,特別是雞肉蔬菜捲,真是好吃啊。



↑雖然是西式餐廳,想吃飯也有飯,還有爽口的涼拌泰式魷魚。



↑這道菜很特別,是除夕夜才有的新加坡式冷盤,拌一拌就可以吃,顏色很漂亮。



↑愛旅行的比莉羊這次也跟我們上郵輪喔。



↑在船上各處拍的。



↑我的房間,還有小浴室,中間則是房艙的走廊,兩旁都是房間。



↑我超愛打掃我房間的服務生,他每天都會用毛巾做動物來討我開心。



↑在甲板上拍的,下面這張右下角有一個看起來很憂鬱的想跳海男子是另一團的領隊阿塗。



↑船長晚宴大家也都換上正式服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