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跟二月份各去了一趟泰國,回來之後也寫了幾篇關於這次走的行程的分享,收到很多格友的回應跟提問題,其中有一篇問題是安老師寫的,讓我印象很深刻,有感而發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安老師他的回應如下


panda達人,


我們剛從泰國回來, 參加的是團體遊, 第一次遊泰國很不好... 我們簡直是從泰國逃回來的感覺...
要出發前常看您部落格的旅遊分享, 本來很期待泰國之旅,不過或許因為我們跟的那個團的問題,加上團費也便宜,我們受了許多罪!


在泰國時,我試著要去找你介紹必buy的物品,不過導遊帶我們所到之處根本沒有這些東西,而且途中還一直要叫我們買有的沒有的,除外,還要我們參加一些自費行程,我們不想參加的話,還給我們不好的臉色對待,這次跟團的經驗好差,加上我們吃的飲食非常不好,我們到那的第二三天, 身體超差的,發燒外還拉肚子...


結果回到台灣,發現之前想買一些spa或是Boots的東西,結果一個也沒找到也沒買到...因為有朋友很喜歡spa的用品,本來想買這些東西回來送朋友的...!


可以請您建議我們下次如果還想去泰國, 應該如何選擇旅行社行程或是如何自助旅行嗎?!


坊間的泰國團真的良莠不齊,有的團可以便宜到不敢相信,像這樣的團確實參加的心怕怕,我想安老師就是遇到這樣的旅行團,我常在部落格裡提到一分錢一分貨,如果選擇了價格很便宜的旅行團,心裡就該有底。不論是泰國團還是其他行程我想也是一樣。自費項目不論是歐洲團(法國推紅磨坊、遊船等)、韓國團(華克秀、亂打秀)、美西團(拉斯維加斯歌舞秀、搭小飛機遊大峽谷)或多或少都有,旅行團為了讓售價看起來必較便宜,所以現在很多旅行團都不再甚麼活動都包,到了當地再由導遊推薦給客人,客人可依自己想參加的意願來選擇。


另外就是購物,各國都有特色的東西,像是峇里島的木雕&蠟染、法國的鵝肝&紅酒&香檳、威尼斯的面具&水晶玻璃、捷克的琥珀等,當然泰國也不例外,盛產寶石、珍珠魚皮&鱷魚皮、燕窩等等,旅行團免不了會大家去參觀這些特產中心,我一直覺得購物是看個人喜好,若沒有需要則就當聽導遊介紹增加一些知識也不錯。


每次帶團的第一天我都會跟客人說一句話"出來玩放開心胸很重要,不要比較、不要計較、最好也不要睡覺用力的玩",我想這樣的大原則應該是盡興的不二法門,像我很多地方雖然去過很多次,但是每一次都能有新的發現跟快樂,因為我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在旅遊,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竟然提到泰國團,那就來推薦一下前兩個月帶團的泰航假期~海洋之鑽的行程吧。這個行程安排不錯的地方在於兼顧團體與自由行的平衡,行程中有許多自由活動的時間,可自在地逛逛當地的百貨或市集。另外也可以在行程中感受泰國皇室文化、宗教文化的魅力之處。當然最大的賣點就是搭上千萬遊艇出海,這種經驗確實很。曼谷最後一晚住五星的曼谷千禧帆船酒店,所以第二代的泰航假期~海洋之鑽也稱"雙帆船享受"呵呵...還有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在網頁的行程介紹中明白地標示出自費項目有哪些及收費標準,還有會去的購物站,這樣公開透明就會減少糾紛或不愉快。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囉。說不定還會遇到我帶團囉。希望有機會能為你服務呢>>鳳凰旅遊的泰航假期



1/26參加泰航假期的客人 阿嘉 的留言:
panda你好!1月26日有緣參加由你領隊的泰航假期之旅.本人第一次遊東南亞就是此行-泰國.雖然尚覺得陌生:對泰國但還是期盼有下一次..從你的blog知悉你的確是旅遊達人,尤其是對各國的景點描素及細節均備受肯定.希望以後有機會能與你同遊我想去的國家.再一次謝謝你的帶領同遊泰國!


2/23參加泰航假期的客人 省長 的留言:
小的和baby到泰國以第6次.本參加泰航假期海洋之鑽給分99分.
就差1分.本地國會大廈解說員.急者應付本團員.影響到泰國觀光
下次想去的地方越南有機會再給大大代領


泰航假期海洋之鑽的行程分享文章:
巷弄裡的小小奢華 曼谷cafe de laos餐廳
泰國一直都好好買~行李箱空空去滿滿回
芭達雅Ocean Marina Yacht Club~出海囉!果然很適合遊艇的生活



↑芭達雅Ocean Marina Yacht Club一艄艄的遊艇看起來很讚,非常有度假感。



↑住在芭達雅Ocean Marina Yacht Club,看出去就是遊艇港口,游泳池也不賴。



↑芭達雅的海邊,還偷拍到兩個男生手牽手喔,不過這個白人男人都可以當旁邊的泰國男生的爺爺了吧。



↑芭達雅海邊的兩隻狗狗,非常可愛呢。



↑芭達雅非常有名的Tiffany人妖秀,這些人妖跟幾年前我看到的全都換了一批人囉!



↑芭達雅的水上市場,蠻蠻有意思的也好逛的。



↑椰子冰淇淋跟可愛的小象。



↑昭拍耶公主號遊船,邊吃晚餐邊看美麗的河岸夜景。



↑這是曼谷的舊國會大廈,裡頭不能拍照,但是我發誓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曼谷市中心最夯的四面佛,據說非常的靈。倒是覺得這尊佛像很美麗。



↑除了四面佛之外,我還很喜歡象神,每次去都會拜一下。



↑參觀了印度廟,裡頭不能拍照,僅有拍外觀,建築非常有特色而且很像藝術品一樣。



↑我在芭達雅的水上市場買的拖鞋,顏色很正吧,左邊的100銖,右邊的200銖。



↑買了一支很有特色泰國的手錶。



↑最後一晚我在桑倫夜市買的手工肥皂,上面是在SIAM PARAGON的東方文華商店買的茶葉。



↑這次的團員小女生們,他們都是新竹醫院的護士喔。上面則是導遊小楊跟助手阿弟。



↑我住在曼谷的好妹妹Prim Prim,我們在悅榕飯店上的Vertigo餐廳吃宵夜。她的跑車確實很酷。



↑Prim Prim看不出來是兩個孩子的媽,非常時髦。



↑曼谷千禧帆船酒店,之前住過一次非常棒的一家酒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