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以前就聽過下龍灣的海上Villa,去過的朋友都說有多神奇有多美好,直到這次造訪下龍灣,總算見識到海上Villa的傳奇與海上Villa的頹廢,為甚麼說頹廢呢?因為一天僅出門閒晃幾小時,其餘時間都呆在這個海上的別莊。這艄VIOLET海上Villa僅有6間房間。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陽台、按摩浴缸還有各具特色的房間風格,不管是公共空間還是私人領域都顯得相當的寬暢,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海上Villa。


我們一共在海上住了三天,省得換飯店的麻煩,一艄船載著我們遊遍整個下龍灣,天氣好時可以上天台吹吹海風,夜晚停在安靜無人打擾的海域,滿天星斗伴著我們的歡笑聲,天亮,海上的霧來得快,數不清的海上石柱千奇百怪。真不虧有海上桂林的美稱。


VIOLET的六間房間都取了個很有意境的名字;山、水、龍、鳳、雲、月。每間房間的床頭壁紙就以房間名字來設計,我住的房間叫做月,於是在夜晚點亮床頭燈,還真有個明月照清心的美感,面對著海的落地窗,午睡時看著海上石林的美景,叫人捨不得小歇片刻,每天我們搭小床出門,都會透過落地窗,開玩笑地取笑彼此的房間有多麼亂。浴室的備品用的是天然的薑做成的,濃郁的生薑味洗起來舒服,小小陽台雖然不大,卻有無垠的美景盡收眼裡。



每天的餐都做得很用心,早上用越南河粉喚醒味蕾,午餐主廚精心料理擺盤的佳餚讓我們忍不住想請主廚出來讓我們對他致意一番。晚上滿滿一桌的海鮮南洋火鍋東西多到我們吃不完,只好放了花蟹一馬,下次再吃它們。午後的雞尾酒、隨時都可以來一杯現打的果汁,當然佐餐不忘紅白酒,真的相當地享受與頹廢。



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種,每天換旅館趕鴨子的旅行團也有,為所欲為的頹廢之旅也大有人在,是我們來決定旅行還是僅是在消費旅行?這一次我真的有深深的感觸。感謝異數風格旅行社、感謝十位客人,讓我有機會為所欲為、極致頹廢一番。



↑這就是我們搭的海上Villa-Voilet號,去年11月才下水,是下龍灣一帶最好的海上別莊。



↑左邊是鳳凰,右邊是龍兩間房間的風格很像,但又有些細節不同。



↑左邊是山房型,右邊是我住的月房型。



↑我房間的按摩浴缸、落地窗前的水果、小小陽台,還有一夜好眠的大床,床頭壁紙好美。



↑當我們在享用晚餐時,服務生就會幫我們醒床,還貼心地放上一朵玫瑰跟一個巧克力,右邊則是晚上燈光下的房間,真的好像一個月亮高掛在天上。



↑天台上有許多躺椅及座位,如果天氣海,還會揚起帆。



↑一樓的餐廳及二樓的小客廳。



↑拍些黑白照也很有意境,左邊就是房間落地窗拍出去的美景,中間則是陽台的欄杆將美景框了起來。



↑陽台雖然不大,但心卻很寬,景就會跟著變寬了。



↑這是一人份的中餐,好吃到我們都想向主廚致意。



↑晚餐的火鍋料都是早上去海鮮市場買回來的,早上還活蹦亂跳,晚上就成了我們的佳餚。



↑雞尾酒時間大家在天台上享受美景品嚐美酒。



這是我幫異數風格旅行社帶的團,相關行程可參考該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