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的泰國行去了芭達雅及曼谷,畢竟是團體旅遊,所以用的餐廳也就是坊間旅行團會用的餐廳,於是幾家餐廳不外乎會碰到台灣其他旅行團的客人,不過在曼谷最後一夜的晚餐吃得很特別,跟坊間旅行團吃得完全不一樣,客人的評價都很不錯,我想下次即便是自己來曼谷玩我都會想再來這家餐廳用餐。



位於曼谷Silom區巷弄內Cafe de laos是一間超過一百年的殖民風格柚木的小房子,刻意將原本木造風格給保留下來,店內充滿濃郁的復古風情,木窗、黃燈、牆上的老照片及JIM THOMPSON的大象畫作(JIM THOMPSON的大象圖樣是我看過最精緻的圖案,我就有買很多大象圖案的抱枕套)讓室內的空間高雅又不失活潑。戶外則有水池、園藝造景,天氣好時在戶外用餐也相當愜意。特別是傍晚時分,天色還帶有一點點昏藍色,屋內屋外的燈齊亮將小屋妝點得好熱鬧,很難想像這樣的餐廳就在車水馬龍的Silom區內。



Cafe de Laos賣的是泰國&寮國料理。去年才歡慶開幕10年,泰國菜重香料,寮國菜則是講求純樸簡單。兩種特色Mix & Match讓Cafe de Laos名氣很響亮,確實也真的很不錯吃。特別是才一坐上桌,就送上冰涼的香茅茶給大家消消暑氣相當貼心,客人四個或六個一桌分享著合菜,我則是跟導遊小林跟助手阿英在旁吃著清爽的炒飯,雖然簡單卻也美味滿足。用餐前我拍了些照片,餐後我又趁著天色剛暗,外頭的燈光剛開拍了更多的照片,心情可能是因為要回台灣而感到開心,也因為是這間餐廳讓我覺得舒服。曼谷的最後一晚因為午後的一場大雨澆熄了不少的炙熱而感到沁涼愉快。


下次還要來吃這間」看這房子微笑地對自己說。



延伸閱讀:
曼谷新食感與老味道Long Table v.s Le Dalat
一擲萬金的曼谷Sirroco晚餐
曼谷最貴的下午茶—東方文華Authors' Lounge
曼谷最奢華的泰式料理-SUKHOTHAI的 CELADON


這是鳳凰旅遊的團,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個行程  海洋之鑽 千萬帆船~泰迷人五天(泰航假期)


P.S今天我飛去越南了,住在移動的海上Villa三晚,沒有網路沒有手機訊號。回國再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