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北海道之後,我們一群人又回到了我最愛的東京。適逢歲末年終,日本折扣季開開跑,一群人到了東京之行李放妥後,隨即展開了購物血拼的夜晚,至於我則是帶著相機手機(SAMSUNG M8910)展開了我的夜拍之旅。新宿車站南口前的廣場,剛好有美麗的燈海,將原本繁華熱鬧的夜妝點的更佳動人,大量的藍色、銀色燈泡將一株株行道樹包覆,黑夜中東京這個2000萬人口的寂寞都市似乎多了一點溫暖,但是依舊給人感覺疏離,喀嚓喀嚓地拍下一張又一張。沒有購物慾的一晚,美麗的回憶倒是裝的滿滿滿。



↑新宿JR車站南口前的廣場前的燈海,相當美麗,用夜景模式一拍,美麗的燈飾輕鬆拍下。



↑歲末年終走趟東京,相當有過節氣氛。


 


第二天一早,我跟住在東京的好友Anita相約在神樂阪碰面,去年九月初次造訪神樂阪時沒有很仔細逛,而且尚未看過電視劇「拜起!父親大人」這部日劇,所以對於神樂阪沒有很大的感動(請參考之前寫的:東京放假:有朋自台灣來&原味風情的神樂坂)。這次造訪就是因為看完了這部日劇,深深被感動,所以想好好地走走逛逛,感受一下神樂阪風情。


 


神樂阪的巷弄是東京市內碩果僅存的石板路,這些石板路的巷弄間有著許多日式料亭,呈現出宛若京都般的質感,明治後期,大正時期這裡的料亭可是跟銀座的料亭相互媲美,除了料亭文化之外,鄰近早稻田大學及鄰近法國學校,所以神樂阪一帶也有許多法式的餐廳及咖啡廳。也被人稱為東京都內的小法國。(在電視劇「拜起!父親大人」一劇中就有一個女角色是設定在學做法國糕點及學法文)。其中在神樂阪通的橫丁(小巷)內有幾個很重要的場景,像是兵庫橫丁的「和可菜旅館」,這間旅館過去是許多作家找尋靈感的歸宿。かくれんぼ横丁同樣也是古色古香。小小巷弄漫步其中,兩旁料亭的黑屏將繁華藏在其中,老店的故事也石板巷弄間流傳著。真的是太有fu了,所以我特地將M8910的拍照調成「復古模式」,也就拍出這一張張很味道的神樂阪橫丁風情照。



↑神樂阪小巷內的石板路非常古色古香。



↑在神樂阪巷弄間,隨便一拍都覺得自己身處電視劇場景之中。



↑因為電視劇「拜起!父親大人」讓日本人又再次重視神樂阪的古典美。



↑我們在咖啡店裡享受了悠閒時光,下圖則是非常有佳節氣息的一家店門口。



↑想感受濃郁的和風記得走趟神樂阪。


散步完之後我跟AnitaLUGDUNUM這間法國里昂料理享用中餐,午餐套餐僅2000日幣,包含前菜、麵包、佐餐酒跟主菜可說是相當划算。而且店內相當有濃厚的法國風情,跟前菜一起上桌的法式硬麵包搭配主人自製的酸豆果然很道地,油封鴨肉爽口不膩,配上佐餐紅酒果真美味。我們大口吃、開心笑、暢快聊。加上美好的散步早上,神樂阪之旅真是愉快。



LUGDUNUM餐廳賣的是正統法國里昂料理。在餐廳內用派對/室內模式,另外選擇對焦在不同物體上,創造出照片的景深感覺。物體拍得很清晰。



LUGDUNUM這家法國料理,用復古模式一拍更有味道囉。


餐後在說再見之前又散步到鄰近的小石川後樂園,本來沒有預期會看到楓紅,但是很驚喜地看到了未全部落盡的紅葉,小石川後樂園是由水戶德川家所建的迴游式泉水庭園,名稱是從中國的《岳陽樓記》裡一段名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而來,故名為後樂園。我們同樣也是以老人散步的龜速在其中漫步著。吃飽後散步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秋色用復古模式一拍,日式庭院小石川後樂園非常美麗。


這些照片同樣也是用SAMSUNG M8910拍的,這趟北海道+東京的旅行感謝有這台全智慧的照相手機幫我拍了許多有故事的好照片。對於喜歡拍照熱愛旅行的我來說真的非常實用好用到我有點不想歸還給SAMSUNG哈哈..


 


相關連結


神樂阪導覽網站


更多關於SAMSUNG M8910的介紹
我寫的SAMSUNG M8910見面文


我寫的SAMSUNG M8910 北海道外拍全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