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從北海道二世谷玩回來之後,才休息一天就又飛往北海道Tomamu了。事情要從10月說起,我的好朋友雪莉打電話問我有沒有在幫人規劃滑雪團?他跟其他六個家庭想利用美國學校放聖誕假期之際帶小朋友去北海道滑雪。不過鑑於坊間的滑雪團都不令他們滿意於是向我詢問。經過了大半個月的討論及規劃,就在12/18那天我們一群人14個大人、13個小朋友,七個家庭就這樣飛往北海道啦。說到這次的北海道行可真是艱難的任務,之前機位需求處處碰壁,長榮先是說要等幾天喬看看位子,等了快兩個禮拜跟我說抱歉清不出來。華航說團體機位只有五天沒有七天,就是不給我七天的團體機位,於是我們很瀟灑地全部訂FIT個人機票,很阿沙力吧....


至於TOMAMU度假村就簡單多了,台灣總代理是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如果想去可以直接找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訂房囉(陳小姐很親切,可以找他)。至於怎樣去TOMAMU,大家可以參考JR北海道推出的冬季鐵路周遊券,直接可以從新千歲機場坐車到TOMAMU下車即可(單程63分鐘)。然後搭tomamu免費的循環巴士就可以到度假村,真的非常方便。


13個小朋友最小的只有4歲半,最大的則是12歲。他們都是美國學校的小朋友,大家一聊起天來,嘰嘰咕咕地流利地講英文,日本人可是怕的遠遠遠。我們特別安排了英文教練分成兩組上課,才花了一天的時間,大多小朋友都學會了滑雪,而且有的還很勇敢地敢自己搭纜車上到比較高的地方自己滑下來。


除了滑雪之外,我覺得TOMAMU是一個很適合全家大小來度假的地方,VIZ SPA除了有天然的溫泉之外,還有超大的水療池可以泡,另外還有室內人工造浪,因為太喜歡泡SPA了,有兩天的下午都是在VIZ SPA度過呢。就算不滑雪也可以來TOMAMU玩雪,Polar village提供了雪上香蕉船、橡皮艇、摩托車的設施,奔馳在大雪地之中大人小孩都覺得蠻有趣的。12/23才登場的Ice village很可惜我們沒有機會玩到,這個ice village裡頭有用冰塊做成的酒吧、旅館、教堂、賣店。想必也相當有趣。



另外整個TOMAMU內有許多不錯的餐廳,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森林餐廳,大片了落地窗將外頭針葉林美景完全收錄,夜晚燈光一照,飄著雪用餐的感覺真的很棒。至於其他的餐廳,我想之後再寫一篇文章介紹吧。



謝謝這七組家庭也帶給我一個快樂的聖誕假期,12/23剛好是其中一個小朋友Wayne的生日,我買了一個小禮物給他,沒想到所有小朋友都跑來跟我說他生日是幾月幾號,還問我會不會去參加他的生日派對....我只能說我真有小孩緣啊!!!好玩的是當時跟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訂房時,陳小姐問我團名要叫甚麼,我就說就叫做「雪莉滑雪團」吧,但是七天過去了...雪莉壓根沒滑雪,哈....看來這團名不是很恰當。




↑Tomamu度假村在冬天特別好玩跟漂亮,白茫茫的一片好美。



↑除了滑雪、玩雪之外還有SPA&溫泉可以享受,另外左下則是安藤忠雄設計的教堂,下面中間這張則是森林餐廳一角。



↑右上這是森林餐廳的夜景,大片落地窗外是白雪皚皚的針葉林。右下則是森林空中步道,要去森林餐廳吃飯就需要穿過這步道。左下是我房間拍出去的景色。



↑除了滑雪,我們還去玩了雪上香蕉船、摩托車、橡皮艇。下面中間這位女士就是不滑雪的雪莉小姐!哈哈..



↑上滑雪課的小朋友穿上滑雪裝備個個看起來都好可愛喔。



↑Wayne&Derek兩兄弟非常可愛,喜歡找我玩。



↑7個家庭,27個團員一起在TOMAMU 渡過了美好的聖誕假期。



↑看到雪的小朋友都不管大人的警告直接撲向雪,玩得超開心。



↑小朋友吃早餐時看到雪都很不專心,一直探頭看外面的雪景。



↑12/23才開幕的Ice village,感謝Tomamu浪間 愛小姐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