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AMU滑雪場的第二晚,吃完晚餐後一時興起決定造訪這個滑雪場最著名的水之教堂,水之教堂的設計師就是鼎鼎大名的安藤忠雄,其作品向來以光、影、水三元素著稱。因為這個教堂實在太有名了,入住TOMAMU的這幾天當然要來朝聖一番。



教堂白天是不對外開放的,每天僅有晚上九點可以入內參觀。於是搭上Resort內的循環巴士來此一睹風采。首先穿過一片雪地,然後沿著清水模的外牆摸黑進入(當時真有一種來到遊樂園鬼屋的感覺….),大門打開之際,就是一個很漂亮弧面的樓梯,一個小轉彎就是教堂的內部,教堂不大,擺設很簡單,大師就是大師,利用線條創造出一種寧靜平和的感覺。大片的玻璃牆外就是一個水池,水池的中間杵著一個塑鋼的十字架。有趣的是當站在教堂的中間,十字架便被落地窗的十字鋼條給遮蔽住,非要側一邊看才能一睹外頭十字架。十字架的後面則是樹林,在白茫茫的雪地裡,枯枝打上白色的投燈。呼應著結冰的水池,襯映著白色的雪地。教堂內溫暖的黃蘊燈光形成一個反差對比。



第一個晚上,後方樹林的投燈壞了,所以沒這麼大的感動,於是第二天又去了一次,總算讓我一睹大師的作品,為了拍出空間感的寧靜,我還一直等到最後一個才離開教堂。第二天本來想說想去後面樹林拍另一個角度的照片,但是樹林內積雪太深,我半條腿深陷雪中根本動彈不得,只好作罷。真是可惜啊。




夏天則又是另一種光景。有機會還真該夏天也來看看大師的傑作。有意思的是如果新人結婚,這一大片玻璃是可以往右邊推去,這樣就室內室外容為一體。直接面對神聖的十字架,許下終身的諾言。真是太棒的設計啊。




↑第二天本來想拍水教堂的外觀,但深陷雪中成了這副德行…..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