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造訪日本鳥取時是由關西空港入境日本的,然後沿著兵庫縣一路往西走前往鳥取。第一個晚上,我們住在兵庫縣的姬路市,盡然都來到姬路市了。於是在第二天一早有幸造訪了日本第一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姬路城。不過更另外驚喜的是姬路市的商店街,一整排的商店街頗好逛,特別是來日本必逛的藥妝店,剛好遇到Ora2(http://www.ora2.info/tw/)牙膏在特價,一條只要100日幣(台灣一條賣120台幣)。當下買了兩條,回國之後一直懊惱沒多買些啊..得到的教訓就是「可遇不可求的玩意,看到了就要勇敢下手」...共勉之...


說到姬路城,可說是日本最壯觀&華麗的城堡。由於700年來姬路城從未因為戰爭、地震或火災而毀損,加上幾世紀來掌權蕃主不斷的擴建才得以今日我們看到佔地遼闊的城堡。白色城牆及蜿蜒黑色屋簷,像是展翅欲飛的白鷺,所以姬路城也被稱為白鷺城。1993年也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更是日本第一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


我特別喜歡黑色的石瓦搭配上白色的石牆,散步其中格外地有感覺。特別是這一個個石瓦,上頭的花紋(家徽)都不盡相同,格外地精緻漂亮,本來還預期紀念品店會有賣石瓦的花紋複製品,可惜沒有,不然我就又要展現台灣人購買力的GUS啦。蜿蜒複雜的城內小巷,雖然很美很有意境,不過若不是跟著指標走,想必一定會在其中迷路,這就是為了當年的防守之用。


天守閣是由兩根大柱(東大柱&西大柱)所撐起,爬天守閣也是一件艱鉅的過程,除了階梯相當陡之外,就是樓梯面相當小,所以大腳的我是沒有整個腳掌觸地的。爬起來格外地小心謹慎。深怕在這百年古蹟裡叫救護車。不過爬上頂遠眺風景一切都是值得的啊。果然有種君臨天下的氣勢..


我很想仔仔細細地欣賞這個絕世名城,可惜因為急著趕路往鳥取,所以僅有匆匆一睹,走馬看花,姬路城的風采就像白鷺展翅一般飛走啦,期待有緣再次造訪囉。
姬路城網址:http://www.himeji-castle.gr.jp/


↑遠眺姬路城,相當的美麗,因為白色城牆及蜿蜒屋簷像是展翅欲飛的白鷺所以也被稱為白鷺城。



↑高大的城牆若不是有指標,遊客很容易在裡頭迷路,屋頂的,還有裡頭的樓梯超級陡,好像在參加新光三越摩天登高比賽喔!一直往上爬阿爬。下面則是姬路城的門票。



↑工整對襯,雅致華麗、姬路城不虧是日本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上面這張是姬路城的全覽,真的佔地廣闊。下面這張則是在城中隨手一拍。



↑要離開姬路城之前遇到一個很酷的和服爺爺,忍不住跟他合照,他很有北野武的架勢ㄟ!右邊則是我在姬路城前拍的一張。



↑姬路市的商店街也很好逛囉。而且藥妝店的東西比起大城市便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