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的第四天可是重頭戲,而且中午能不能有東西吃就要靠自己了,因為今天的行程是去廚藝學校學做泰國菜,中餐就是自己做的菜,當然壓力很大,而且每個人都是一人份的料理,萬一作不好就是自己吃白飯聞別人的香味囉。



今天要去上課的廚藝學校是泰國相當老字號的廚藝學校,也是清邁第一家,座落在高級住宅區之中,開放的空間,乾淨的環境很受到歐美人士的歡迎喔(網址:http://www.thaicookeryschool.com/),一大早跟著廚藝老師上菜市場認識泰國菜常用的食材。因為這團團員以女性居多,結果婆婆媽媽們一到了市場真的是嘴巴停不下來,你一句我一句地站在菜販前討論真的相當的熱鬧,除了介紹生鮮食材之外,老師也為大家介紹了泰國特有的香料、佐料等,此時有兩個東方女生跑到我面前跟我打招呼,其中一個是住在曼谷的華人,另外一個則是台灣來的女生,他們兩人也是來清邁玩的,也剛好參加了別家的廚藝學校半日課程,害羞的是這兩位小女生是我Blog的讀者喔...羞...



市場教學完了之後則是來到了廚藝學校的教室,學員料理區是一個開放的空間,所以油煙味完全沒有,而且整個空間明亮舒服,教室則是老師的料理台上方有一個大鏡子,學員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老師的動作,非常的專業。


今天我們總共要學四道菜:泰式酸辣湯、甜品香蕉糕、綠咖哩跟炒河粉。首先老師很熟練的教我們做酸辣湯,做完之後團員還起鬨要老師餵我喝一口,我救配合演出逗大家開心囉。接著換學員上場,切菜、下鍋、調整火侯,聽到哀嚎聲四起,很多團員壓根沒下過廚,搞得人仰馬翻的。還好老師都在旁邊協助我們,不一會功夫大家都做好啦,品嚐時間果然還是有團員作出了全世界最難喝的泰式酸辣湯,讓大家爭相嚐一口看看。



然後是做香蕉糕,其實當下沒有作筆記的情況之下,幾道料理學下來都忘光了。不過做綠咖哩可是我的強項,我在家也會三不五時地做來吃,於是在綠咖哩項目,老師講解完後,一說"your turn",才不一會功夫我就完成啦。這時我就要大家做完來找我拍照,於是幫所有團員跟他的綠咖哩都拍了一張,很有成就感啊。最後學的是炒河粉。沒下過廚的團員這時被彈起的熱油嚇得花容失色的,勉勉強強地炒出一盤。整個過程趣味橫生,不知不覺四道料理都完工囉,大家嘻嘻哈哈到也快樂。做料理很好玩嘛...


完成之後我們在開放空間裡的大長桌享用今天的成績,大家排排坐在一長桌,非常棒的感覺,很有三五好友聚餐的感覺。吃完餐後,最後要跟老師說goodbye了,老師還送給我們每人一本泰國菜食譜,這樣回去自己想做時還可以拿出來溫習一下(不過內容是英文的),此時眼尖的團員發現門口前的櫃子有賣紀念品,其中有個紀念品是大家今天穿的圍裙,於是一個人起個頭買了一件,接著大家紛紛掏出錢來買圍裙,才五分鐘,櫃子上的圍裙都被大家買光了,果然婆婆媽媽們的購買實力不容小視。



下午我們去了ANGSANA SPA(網址:http://www.angsanaspa.com/)做了一個舒服的SPA。ANGSANA SPA隸屬悅榕集團。就是鼎鼎有名的Banyan Tree集團,令人感到"拍謝"的是當SPA師傅服務完我們之時,會跪在地上雙手奉茶跟接小費,請注意喔...是跪在地上,真是嚇死我們了。也可此看出這家ANGSANA SPA的對客人的用心。用晚餐之前,應大家的要求去了雜貨店買帶回台灣的零食及曼谷包,不過這裡的曼谷包是另外一個當地牌子,不是NARAYA啦。這時婆婆媽媽的實力又展現出來,不一會功夫,將巴士下的行李架又塞的滿滿滿。



這是一個愉快的一天,再過一晚就要回台灣囉,快樂的假期真是咻一下就過去囉...



↑上面兩道都是老師的作品,炒河粉跟綠咖哩,果然老師做的很不一樣!!左下是泰式酸辣湯的食材,都幫學員準備好一人一份了。右下則是學員跟兩位老師合照。這兩位學員包辦全世界最難喝的泰式酸辣湯第一名跟第二名。



↑泰國的市場真的很不一樣,左上是賣米的攤位,又上則是賣各式各樣的醬料,左下攤位不但擺得滿滿滿,就連上頭也掛得滿滿滿,右下則是在炒椰子絲的攤販。



↑左邊這位年輕的小姐就是我們的廚藝老師,大夥正在菜場內認識食材。



↑廚藝學校是開放的空間,相當舒服,大夥換上圍裙準備上課囉。



↑左上這位就是教泰式酸辣湯的老師,課堂中大家也不忘拍照,左下這張是馬姐開課前先耍寶介紹老師.



↑老師超有大廚的架勢,做完後,大家吆喝老師餵我喝湯...羞...



↑老師做完換我們上場,大家拍照的架勢都一流。



↑作好泰式酸辣湯汁後,大夥就開動吃自己的作的湯。



↑作甜點香蕉蒸糕,右下就是負責教導我們的小師傅。



↑招牌綠咖哩,全部團員都來拍一張,看起來很壯觀吧!



↑還學了一道炒河粉,大家看起來都作得不錯。



↑ANGSANA SPA非常地不賴。屬於悅榕SPA體系的>



↑去雜貨店採買,大家都買得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