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泰國中部素可泰古城的第二天,當然要去好好地探索這個百年古城的風采,昨晚的燈光秀將素可泰照耀的五彩繽紛,到了白天則又是另外一種光景,水燈節的這幾天多了許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古城也因此難得熱鬧。


我們先去看了尊戶外的勝利佛像,在曼谷航空的機上雜誌上就看到了這佛像"手"的照片,完美的弧度、纖細、體態優美讓我印象深刻,當佛像出現在我面前時,真是讓人讚嘆啊。大佛的四周築起高牆將其包覆在一個天井的空間裡,當踏入這空間裡,就有種寧靜的氣氛,虔誠信徒跪在佛像的面前膜拜祈禱。淡淡的香氣飄來,相當的舒服。


1991年聯合國文教組織將素可泰列為了世界文化遺產,這個泰國第一個王朝遺跡建於13~14世紀,當時開始接受了大量的外來文化,也成就發展了獨特的素可泰文化。為此聯合國文教組織還特別為素可泰製作了一個專屬的網頁,大家可以去看看,相當的精彩喔。不過到了現場看會更覺得棒。素可泰專屬網頁


我們花了半天在素可泰古城裡參觀,古蹟保存的很完整,處處充滿歷史感,信手拿起相機按下快門都覺得很精彩,中午用過餐後,則是前往另一個古城「西薩查那萊」,其實西薩查那萊歷史公園也是素可泰王朝的一部份,史學家認為西薩查那萊的城市概念更加完整,也認為這裡就是泰國城市發展的鼻祖,也相當值得一看,特別是保有舍利子群象寺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古蹟,雖然圍繞寶塔的石象都損壞的差不多了,但仍可看出過去的壯觀跟氣勢。寺前大片草地在太陽西下時,草地上的柱子及我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真有一種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美麗感動啊。



這一天我充當了攝影師,幫大家拍了很多照片,大家開心的笑容都一張張地存在相機裡,好心情也就此保存下來。希望明年水燈節能有更多人一起來欣賞這古城白天的寧靜與晚上的美麗啊...



↑佛像的手真的弧度很美,當然囉這些團員大姊更都美囉<<我真是一個好領隊啊



↑這佛像我覺得是我看過最美的一尊,特別是他的手真美。



↑素可泰歷史公園內,大家都想來拍一張。



↑Carol姊姊坐的就是歷史公園裡的遊園車,名名是搭遊園車,碼姐還是牽了台腳踏車來做作樣子拍照



↑西下的夕陽照在塔上,形成了一個高反差的色澤,這時候拍照特別的美麗。



↑古蹟群象寺前拍的照片。



↑左邊第二張是在太陽西下我跟Carol姊姊的影子。



↑左上是我們住的飯店的夜景,其他就是今天我們參觀的古蹟。



↑這兩張照片就是我們住的飯店白天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