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香港提前玩了萬聖節除了驚嚇破表之外,其實最令我回味再三的就是幾家美食。因為行程排的很自在,所以用餐也不需要趕來趕去,想吃甚麼都是經過我們大夥討論,當然吃得也開心。


這次要介紹的是幾家香港傳統的茶餐廳,第一間是翠華餐廳,位於蘭桂坊酒吧街口,翠華的對面是相當有名的鏞記燒鵝店。相較之下翠華的價格就便宜實在多了,全香港共有十家分店,各家賣的東西都一樣,裝潢很復古,特別是小小窄窄的硬式的椅,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老香港人都知道翠華,就連我的港仔朋友Mr.D一聽到我去翠華都說那是他以前年輕時跑蘭桂坊酒吧一定會去的店,跑吧前先去吃點東西墊肚子,清晨要回家前還會來吃個點心才回家,對他來說翠華可是青春的回憶啊。


我們都點了各自喜歡的食物,滿滿的一本菜單圖文並茂,看得我們全都想來嚐一下,而且牆上貼了許多菜名照片,鹿兒島豬軟骨公仔麵、正宗海南文昌雞、咖哩牛腩、鮮蝦波菜餃米線、每個菜名都感覺很好吃,而且一上桌果真份量十足。果真沒讓人失望,超級推薦的。>>翠華餐廳網站...沒能去香港,就上網解解饞吧。



↑安君的鮮蝦菜波菜餃米線,湯頭一流...



↑鹿兒島豬軟骨公仔麵、咖哩牛腩、還有海南雞道道都精彩。



第二家要介紹的是蓮香居,這是香港茶樓名店蓮香樓的姊妹店,稱不上裝潢,保有茶樓推車煎蘿蔔糕腸粉傳統以及文火熬煮的粥品。這天的早上,大夥的早餐就是在此解決。點了滿滿的一桌菜,相當的貪心。上網一查,原來蓮香樓跟蓮香居又是一個創辦人過世後,兄弟鬩牆的戲碼,姑且不談人家的家務事,確實蓮香居也不錯吃。走的時候拿了一張名片,雖然說兄弟鬩牆,但是名片上還是有印出蓮香樓跟蓮香居的位置,看來別人的家務事我們還是別管,好吃就好。蓮香居地址:上環德輔道西40號至50號2至3樓。



↑推車大嬸正在幫我們煎腸粉還有蘿蔔糕,右邊就是我們點的滿滿一桌。



↑腸粉看上去就很滑口,文火熬的粥果然不是蓋的,超級大碗,兩個人吃都綽綽有餘。


最後要介紹的dragon-i餐廳其實也是一家茶餐廳,不過是開給老外去的時髦茶餐廳,餐點確實也不錯吃,但是裝潢卻更令我印象深刻,一上樓就看到一個超大的鳥籠,裡頭還真養了許多鳥,戶外的座位上方也掛著許多裝飾的鳥籠,室內的裝潢則是用中國紅的燈籠來點綴紅色的裝潢,氣氛相當時髦,確實也很多老外光顧,氣氛一流。>>dragon-i網站,下次去香港,不妨時髦一下囉。



↑超大的鳥籠,用餐環境鳥叫聲圍繞,相當棒的環境音效。



↑室內或室外裝潢都很時髦。


同場加演:


這次去香港剛好遇到7-11在集點送Q比的公仔,嘿嘿..這幾天我瘋狂收集,抽到了撈麵BB跟魚蛋BB,真是開心啊...不過我更想要燒賣BB,可惜沒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