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行的第三天是一個滿檔的行程,我們一大早就先去造訪了鳥取的沙丘,這是一個很奇妙的地形,明明在海邊,卻有種身處撒哈拉沙漠的感覺,壯闊的沙漠盡頭就是汪洋的日本海,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淺棕色跟寶藍色是這樣的調和啊。接著我們去參觀了沙丘美術館。這個美術館沒有真正的收藏品,只是每一季用沙子來創作不同的雕像。這時候展出的是維也納展,用沙子做出了宮廷華爾滋、莫札特、還有皇宮及教堂都相當的栩栩如生。



來到鳥取。一定要吃這裡的名產20世紀水梨,在台北的高級超市,一顆正宗2o世紀水梨可是要兩三百,來到產地鳥取,一袋九顆裝只要1000日幣,說怎樣也要狂吃一番,我們來到水梨園採水果,主人給了我們水果刀跟草席,接著跟我們解說要怎麼採水梨,最後不忘強調一點,來到果園是"吃到飽,不是採到飽",希望我們不要亂採一通。這20世紀的水梨果然很大一顆。而且包甜且水份超級豐富。平均一個吃一顆就很飽啦。真的是搥心肝,早知道早餐應該要吃少一點。



下午有一個臨時增加的行程是去參觀北榮町的漫畫名偵探柯南的紀念館。鳥取不但是鬼太郎的故鄉,也是名偵探柯南的故鄉,比照鬼太郎的妖怪大街,在北榮町也有柯南大街,只不過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僅有參觀紀念館,裡頭收藏的就是作者的原稿另外還有一些偵探推理的小道具,讓你也可以當一個小小偵探,紀念館不大,很可惜沒時間去柯南大街上拍拍雕像。



這一晚入住的米子的皆生溫泉,皆生溫泉就位於日本海的海邊,算是一個相當古老的溫泉鄉,面海的房間,秋夜不需要開空調,打開窗戶,伴著涼風以及有規律的海潮聲音,就好像回到了母親的子宮裡覺得安詳及平和,彷彿可以遠離紛擾跟社會,回到最單純的幼兒時光,我在晚餐前去泡了一次溫泉,泉水是鹹的,據說是可以飲用的鹽泉。



晚餐的日本料理上,廚師還很用心地拾了一葉楓葉做裝飾,雖然楓葉尚未紅,不過卻也叫人有種秋意上心頭的感動。就連搭配的啤酒也特別選了"秋味"。主人同樣安排了日本傳統舞蹈讓我們欣賞鳥取的傘舞、泥鰍舞還有錢太鼓都相當精采,至於這些舞蹈的典故我想下次在跟大家好好介紹一番。



這一晚喝得有點醺,可能是泡過溫泉血液流通的快,加速了酒精的作用,回到房間之後,才一躺下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伴隨著海潮之聲,一夜好眠直到天亮。



↑鳥取有名的沙丘奇觀,感覺像是海邊的沙漠,還有駱駝跟馬讓遊客可以騎坐,這位牽馬的小帥哥讓我們這團的媽媽姊姊們多看兩眼。



↑沙的美術館,用沙來創作立體的雕塑非常壯觀。



↑用沙做成的雕像,每一個女生裙子上的花紋都不一樣喔。



↑來到鳥取一定要吃這裡盛產的水梨,現採現吃,相當快活。



↑鳥取不但是鬼太郎的故鄉,也是名偵探柯南的故鄉喔,在此就有一個柯南紀念館。門口還有一個阿笠博士的金龜車。



↑柯南紀念館內還有作者青山剛昌的工作室copy,漫畫家的工作室果然很亂。



↑好多柯南的周邊商品。門口還有所有主角的雕像。



↑可惜沒有去北?町柯南大街逛,只好拍下牆上的照片。



↑今晚住在皆生溫泉的海岸旅館。面對日本海非常棒。



↑我的房間就面對海岸,早上起來不急著出門,坐在椅子上聽海潮的聲音。




↑晚餐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日本傳統藝能,看了泥鰍舞、傘舞、還有錢太鼓。



↑秋天的海味格外甜美,餐桌上還很用心地放上一葉楓葉(右上),不過楓葉還沒有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