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本關西之後,一路從神戶、姬路、直奔到鳥取。這一路上路途確實漫長,鳥取位於日本本州島上的西邊面向日本海,連同島根縣被稱為山陰地區,整個山陰也被稱為神話的故鄉,自然風光迷人,隨處都是美人溫泉湯、處處也充滿傳說與故事,是一個相當有意思的地方。其中鳥取的境港市是鬼太郎作者水木 茂的故鄉,故鄉出了這樣一個名人,當然是全市全縣的驕傲,於是在這小鎮規劃了一條路叫做水木 茂之路,800公尺長的馬路上,精心設計了120個鬼怪石雕,就算不是鬼太郎迷,看到這一座座的栩栩如生的雕像都失控地想要拍照,這次跟我一起去的五福旅行社歐董事長也跟我逛得不亦樂乎,而且也忍不住想玩耍拍照呢。


鬼太郎故事裡有一個妖怪橫町,裡頭住著各式各樣的妖怪,這條水木 茂之路真的很有妖怪橫町的FU.各式各樣的商店都以鬼太郎為號召。鬼太郎拉麵、鬼太郎饅頭、眼球和果子、妖怪神社、鬼太郎麵包店、鬼太郎理髮店,就連計程車也都有鬼太郎。水木 茂之路的尾巴就是「水木 茂紀念館」,門口就有一位真人鬼太郎讓大家合影,小胖子的我一站在超瘦的鬼太郎旁邊更顯腫大啊!嗚嗚....,館內收藏水木 茂從小到大的繪畫作品、各式各樣的鬼太郎的古董玩具、模型、食玩、周邊商品,還有作者珍貴的手稿,其中有一區還有水木 茂從世界蒐各地集來的面具。當然都以神怪為主,看來他這個人相當熱愛神怪。通往二樓的階梯旁有水木 茂隨手畫上的塗鴉,大師就是大師,簡單的筆觸卻相當傳神,建築物的中央是一個小小日本庭院,橫長的松樹相當有日式的禪意非常棒,紀念館雖然不大卻讓人覺得別具意義。



逛完了妖怪神社之後,我在鬼太郎麵包店裡買了一個鼠男的南瓜泥麵包。造型可愛到讓我捨不得吃。真可惜時間太短了,不然這小鎮的點點滴滴還真的值得慢慢逛細細看。



↑左上是妖怪倉庫,右下則是妖怪計程車。



↑左下鬼太郎理髮廳,是不是能剪出鬼太郎髮型呢?右上的廁所指標都是鬼太郎的,非常可愛。



↑左邊是妖怪神社的眼球老爹,最右邊就是真人扮的鬼太郎。



↑水木 茂之路上處處可見造型可愛的石雕。



↑各式各樣的鬼太郎商品,左上是五福旅行社的歐董,手拿眼球老爹的和果子。右下第二張就是鼠男的麵包。



↑紀念館內拍的照片,最右邊就是階梯上水木 茂隨手畫上的塗鴉。



↑鬼太郎牛奶糖、咖哩飯醬包、販賣機的空罐投入箱也都是鬼太郎的。真的太有趣了。



↑鬼太郎也是山陰的觀光大使喔,歡迎大家來到山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