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真的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特別是看了一部很棒的作品。這兩週我將自己丟進了三本書之中,而且一本接著一本地看完,覺得很充實。每次看了這種很有故事性跟優美句子的小說,打從內心地佩服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作者啊?能夠寫出這樣流暢且好讀的小說。


這三本小說都是翻譯小說,「無名侍」跟「然後呢...」這兩本的故事背景在紐約。另外一本「刺蝟的優雅」的故事背景則是法國巴黎,不過後面兩本出自法國作家,前面一本則是知名部落客將部落格文章集結出書,三本都相當精采,推薦給喜歡閱讀翻譯小說的你囉。



「無名侍」寫的是紐約一家餐廳服務生的故事,作者本身就是這位隱姓埋名的服務生,他用真實詼諧的筆觸寫下了餐廳裡的趣事,跟客人的互動、跟老闆的互動、跟同事的互動,一開場就說餐廳裡內場最愛聊得八卦就是討論哪一個服務生是Gay?這樣的開場很勁爆但是又覺得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啊!另外他也寫到他被來餐廳用餐的喬治庫隆尼認出他就是那個隱姓埋名的部落客的過程,相當討喜的內容,我是邊看邊笑地把這本書看完。



「刺蝟的優雅」寫的是一個高級公寓的門房及住戶小女孩還有搬來的住戶日本人的三人故事,之所以精彩是文筆中帶有嘲諷巴黎有錢人的那種醜陋的貴族性格,然後又很深刻地描寫著飽讀詩書的門房是如何裝愚笨跟下俗才能不引起這棟高級公寓住戶的注意。早熟的小女孩用他的眼睛跟思緒來批判大人。真的是一部很棒的小說,讓我驚喜的是只是一棟公寓的故事,可以寫得這樣精彩,就連我都好像是這高級公寓的一份子一樣。也在看這公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情。



最後一本是那天去逛師大路的水準書局,本來沒有想買書,但是老闆對我說「如果我看過「刺蝟的優雅」那就更會喜歡「然後呢...」這本書。於是聽老闆的話買回家看了,果真欲罷不能,利用了三天的零碎時間把這本書給看完。「然後呢...」寫的是男主角面對死亡的過程,這過程充滿懸疑又很劇情化,然後又探討了愛的真諦,我喜歡作者在每一篇的開頭都會引用名人、名電影的一段話來點出這段的精華。最有印象的依據引經據典是瑪麗蓮夢露說的「功成名就的感覺很美好,但它卻不能在寒冷的夜晚擁入眠」。真是很感情化的夢露啊...(我的生日跟夢露小姐同一天喔



好啦!這就是這兩週的收穫,現在的我又投入了另外一本小說-張愛玲的小團圓之中,張愛玲文筆更是竣美。真的更要費神地看...



希望大家也多多看書囉,文字總是充滿想像,閱讀總是美好,咀嚼文筆讀進去的都是自己的寶藏喔,誰也帶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