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跟上週我回到我的母校世新大學受訓,幾個月前我參加了英語國際領隊的考試,通過之後則在上上週跟上週進行了為期9天的訓練課程,這一個多禮拜回到校園的生活,每天趕在九點到學校,然後傍晚下課,規律的生活讓我想起以前唸書時光,也讓我想起之前放下一切飛去巴塞隆納住了幾個月的遊學生活。那是我人生相當美好的一段日子,永遠記得到巴塞隆納的第一天,陽光照在我身上的感覺,永遠及記得最後一晚,跟當地好朋友在大街上相擁說再見時的感傷。



算算都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學到的西班牙文有大半都還給了西班牙,問我會不會覺得後悔跟可惜,我則會想說「值得啦!有多少人能像我在西班牙住上幾個月呢?有多少人能像我背著一只背包搭著火車往西班牙南部去旅行呢?」,即便是當年花光了戶頭的存款,但我從沒覺得沒後悔過。



巴塞隆納是一個很有活力的海港城市,魔幻建築師高第我已經介紹過很多次了。除了高第之外,這城市的西班牙人更叫我懷念,我的HOME媽是一個很棒的大嬸,那時候常常聽到其他同學在抱怨他們遇到了不友善的寄宿家庭,我到覺得很幸運,HOME媽瑪麗亞每天晚上都會變出美味的食物,早上也從來沒有虧待過我們,會幫我們每週洗床單、浴巾。雖然語言不通,在最後要離開時,她給了我一個很溫暖的擁抱,我的室友是一個挪威人,他是一個高中剛畢業的男孩,個子不像印象中的高大的北歐人,小小個子有著金色的頭髮,眼睛是接近透明的沁藍色,講起英文有很可愛的挪威口音,我們一起蹺課去海邊、晚上去club玩,我帶他去中國餐廳吃飯,點了道熱炒青菜,那時他對我說「原來你們青菜都用炒的,難怪每晚HOME媽用生菜淋上橄欖油你都不愛吃」。


我在當地認識了幾個台灣女孩跟一個日本女孩,後來我們常常玩在一起,畢竟亞洲人還是跟亞洲人比較合得來(我指的是文化上比較接近),不過我在當地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叫做東尼,他從哥倫比亞到巴塞隆納工作,從沒來過亞洲的他對於亞洲文化充滿興趣,有很多的晚上,我都跟講亞洲的點點滴滴,在他心中我講的故事就好像是一千零一頁的天方夜譚。到現在,每次我到亞洲任何地方旅行都一定會寄照片給他看,也許有一天東尼真的會實現他的夢想來亞洲看看。



想念巴塞隆納,想念西班牙,希望有一天真的能在踏上那塊土地。竟然拿到英語領隊執照,我最大的目標就是成為一個西班牙專業領隊囉,這是我許下的新希望。



↑西班牙的年輕人就在街頭大展身手,非常的帥氣。



↑小潘潘跟他的妹妹是那一年Mango服飾的代言人,超大的廣告看板。右邊則是週末街頭藝人在街上展現逗趣的絕活。左下這個建築物也是巴塞隆納的地標喔。



↑巴塞隆納的歌德區非常古老,當然也非常有味道,右邊這個噴水池場景就是電影「香水」男主角第一個殺害女人的地方。



↑西班牙廣場前的噴水秀,非常壯觀,不用錢的景點,很值得來看喔!



↑我在西班牙念語言學校時好朋友們,真想念大家啊..



↑這些是我的同學,右上這位西班牙人叫做David是我的老師,右下則是大家下課了一起去奎爾公園。



↑左上我們蹺課去巴伐利市場吃海鮮飯,右上及左下是我西西里島的好朋友蘿拉特別飛來巴塞隆納陪我玩幾天,右下則是東尼跟我,東尼是我在西班牙最要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