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寫上一篇築地市場,翻出了很多舊照片,為了拼湊出記憶裡美味的築地,但是這過程中卻翻出了其他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日本美味。看到這些照片,回憶起這幾年造訪的日本,啊....又叫我口水直直流,只好化作文字,解解饞、憶憶味囉。(之前築地市場文章:留一個清晨給築地吧~生魚片蓋飯比大碗)



那年趁著楓葉正紅拜訪了紅葉的故鄉日本東北,紅葉將整個東北妝點的好刺眼,在讚嘆大自然之美時也對東北美食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我們在仙台市享用了一頓仙台名產「烤牛舌」,薄薄的牛舌嚐起來很有嚼勁,當然還有牛肉的香芬。所以印象很深刻。另外也在仙台市區的一家壽司店吃到很美味的組合餐,印象中是店內的可愛杯子,因為太可愛了還拜託老闆賣我兩個,每次拿出來喝日本茶時,就覺得非常有氣氛。



那趟的東北行當然也去了著名的日本三景之一松島遊船,不過松島的美景倒是沒有很大的震撼,卻對遊船時,船上準備的牡蠣大餐印象很深刻,牡蠣火鍋、炸牡蠣、還有生吞牡蠣,那一餐在船上,都快暈船了還要想辦法將滿滿一桌的牡蠣吃下肚,而且在早餐過後不到一小時,我們整個人都快吐了,卻不想辜負船東家的用心,還是硬著頭皮努力吃.....



在更早的幾年前,我在四月造訪了立山,高山、還有妻籠、馬籠,這段旅行相當有日本原味精神,妻籠&馬籠古老的房舍、合掌村、小京都高山市讓我印象深刻,不過最讓我懷念的是在馬籠的餐廳吃了一頓很豐盛的中餐,這中餐有蕎麥麵、炸物、豆皮壽司,份量非常多,當我看到豆皮壽司時非常興奮,昭告大家我愛吃豆皮壽司,於是大家都把沒吃完的豆皮壽司集中給我,結果我也吃不完剩下了大約十個吧。為了不想浪費,就請老闆娘打包給我帶走,晚餐時,我想說拿到旅館的餐廳跟大家一起分享吧,但是晚餐的料理也很豐盛,於是更沒機會塞進豆皮壽司,當下我就決定整盒放在桌上,當作吃不完的食物就算了,沒想到第二天搭上巴士離開旅館時,正要發動時,服務生拿著昨晚被我拋棄的那一盒豆皮壽司衝出來,我只好硬著頭皮收下,還滿懷感激的淚水。結果我總算在御店場outlet的垃圾桶將這一盒將近24小時的豆皮壽司給丟棄啊。回想起來覺得這段故事很有趣,不過也倒是懷念起那個大份量的豆皮壽司啊。



最後要說的就是今年去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稚內,有天中午吃了一碗海鮮蓋飯,那一碗海鮮蓋飯真的可以用色、香、味俱全來形容。白飯上鋪上蛋絲、鮭魚、鮭魚卵、醃澤大干貝、一絲絲的蟹肉放上一葉青菜,真是太美了,當然味道也是一流。搭配一碗滿滿蔥花的味曾湯,這滿足感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