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晚上,我跟許久沒見面的美食激進份子Gary及范媽媽家人一起用晚餐,晚餐的地點是范媽媽挑的,選在台北市金山南路上的銀翼餐廳,說到這間創立於1947年的銀翼餐廳前身是空軍伙食團,取名為銀翼確實很有空軍的味道,餐廳以淮揚風味為招牌,裝潢稱得上是復古的華麗,菜色數十年不變,老師傅守著佳餚的好品質讓銀翼一直在台北市享有盛名




我們點了肴肉風雞、拌白菜心、雞火干絲、香烤肉、雜式小籠、蔥開煨麵還有蘿蔔絲餅這幾道菜色,特別是雜式小籠,裡頭鮮肉餃子、菜肉、豆沙、糯肉燒賣等四種。蒸籠上鋪滿松針,整個蒸籠香味撲鼻當然籠上點心也相當好吃(我向來很喜歡吃蒸的食物..),蔥開煨麵的湯頭很稠、裡頭一個個的小蝦米相當有嚼勁等大家都吃飽後,我還偷偷地安靜在撈小蝦米來吃..呵呵...


范媽媽說「像這樣的老餐廳還真需要三不五時地被人提起介紹一番,不然新的餐廳、新的料理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這類的好的餐館、老的餐館很容易被人給遺忘。」




這天作東的范媽媽還有范媽媽的大姊很客氣,除了請我們吃飯之外,還提早帶了中秋節的伴手禮給我跟Gary:微熱山丘的鳳梨酥,說實話以前我很不愛吃鳳梨酥,總覺得這玩意死甜,沒甚麼好吃,但是今天早上吃了一個微熱山丘的鳳梨酥讓我對鳳梨酥的印象大大改觀,甜而不膩、滿口的奶香、蛋香混著鳳梨的甘甜真的很不錯吃,於是特別上網看了一下這「微熱山丘」。老闆選了南投八卦山鳳梨熬煮、外皮用了日本麵粉、土雞蛋的蛋黃及紐西蘭安佳頂級奶油其他甚麼都不摻雜。做成一個個自然樸實又紮實的鳳梨酥真的很了不起。




誠如我之前說的連我這種不愛鳳梨酥的人都覺得好吃,這微熱山丘鳳梨酥真的很值得推薦。有興趣可以上網看看囉>>微熱山丘|用陽光烘熟的的美點



同場加演:


下午幫KURO貓改造,把大頭Kuro換上小身體,然後幫他鑽洞後裝上大尾巴,真是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